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海與山的彼端.享受這一夜。
2013/11/29 14:19:17瀏覽893|回應3|推薦7

  好些時候沒來這兒了,乳姑山上最久、也最有特色的店家。

  乳姑山,龍潭的制高點,雖然龍潭已是山城,山中之巔就在這裡,近年在公所推動下,「乳姑山夜景區」逐漸打響名號,每逢假日夜晚上山路之難行可見一斑,不過,今天不是假日,而且,太陽還在慢慢滑溜。

  原先我想帶瑜去的不是這裡,而是隔壁那間我個人蠻喜歡的咖啡攤車,不想它居然沒開,瑜問,週遭那麼多餐廳店家,有沒有替代方案?其實,「享夜」不能算是替代方案,而是我以為的夜色唯一方案,也雖然,應該要來這兒吃主餐的,怎麼就在山下吃了不太滿意的日本料理?

  她大笑,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咧?


  六點四十五分,我停好車,太陽已經沒入畫布邊緣,「享夜」的美感這時才展露出來,她發現眼前遼闊的視野如此,驚訝得不得了,原來就是有這面大景,我才那麼推薦要來這裡走走不可。是可以這麼說沒錯,可與其說我是為了環場景色而來,不如說今個兒來訪的真正原因:我想帶她看看習慣的地方究竟還能藏有什麼模樣。

  我們先來到室內第二區,這是幾年前來過時還未整建完成的區域,有包廂設計,相當不錯;我們直接走到二區內側,問她要點什麼?她有些放空,既然晚餐已經吃了,就來喝點溫熱的吧,與中午相反,我的卡布奇諾搭上她的水果茶,暖色系的室內開始有份淳和。


  瑜是個NICE LOOK的女人,說起來,我也挺好攝的,看見美麗的事物不拍就覺得對不起相機、對不起快門、對不起記憶卡、對不起自己眼睛……(悲觀鬼魂附身?XD)所以,她靜靜翻書、看手機時,我總忍不住悄悄按幾下快門,她知道我在拍、也自然給拍,熊熊間,我鏡頭裡的主角會由靜物變成她的表情,有點神奇。

  瑜:哪神奇了?你這張照片的主角明明就還是桌上的卡布嘛!(鼓嘴)


  水果茶與咖啡上桌,她望著外頭夜色,問,要不要到戶外坐坐?

  入夜之後,氣溫下降得頗為明顯,下午海邊熱浪玩水的光景不復,來到山頂,風更犀利了,來到戶外區座位,手中的熱飲淺淺透出溫暖,但夜風來得無形,桌上那麼丁點熱度逐漸失溫於我們的雙手;瑜自然不清楚龍潭這邊的夜晚與白天,我可不能兩光,對於我備好的外套,她起初覺得應該穿自己的外套就可以了,怎料過了十分鐘,她赫然發現乳姑山頂的溫度如溜滑梯,才穿起我的外套,帶點不好意思。


  乳姑山的夜景今晚迷人得很,只是我忘記帶腳架出門,勉強用星空模式拍了十五秒與三十秒幾張,發現還是有晃動,不得已改用復古風來替代,意外有好效果。



  GX1的復古風模式,往往拍出我的內心世界,為了這款模式,我還特地在臉書上開了一個相簿專放自己拍的復古風照片,瑜也覺得復古照片確實很有味道,更有味道的是現刻可以坐在戶外、靜靜欣賞山下的城市燈火,如此悠閒,真是中午出門之前所難料想。


  她覺得生活太過忙碌,工作滿檔、休假有限,與朋友間的交誼也不能捨棄,休假只能埋在一場又一場的約會,難得有機會出去走走,在海邊玩玩水、騎騎腳踏車已經是可貴的放鬆了,沒想到,吃完晚餐後還有這場夜場光點等著,實在驚喜。

  坐在涼風吹來的山頭上,她時而發怔、時而說笑,自在得很。


  快八點半了,她忽然問道,「半澤直樹」快開始了耶,我們是不是該離開了?我聞言笑了,好像是,這齣正夯的日劇怎能錯過呢?走吧、趕回去加倍奉還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9682681

 回應文章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30 10:21
我不知道的地方還很多啊,基本上北部的郊山、中級山稍微熟一點而已^^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3-11-30 13:12 回覆:
呵呵,在我心目中,需仁老大真是走遍台灣山水啊~
我會努力追趕的!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9 17:52
復古風夜景,特別!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3-11-29 20:29 回覆:
謝謝寄居者,我也才發現原來復古風真的可以拍很多東西耶!^^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9 15:53
好美的夜景,還不知道有這樣的地方(是說龍潭我也不熟就是)。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3-11-29 16:40 回覆:
感動啊!終於有個地方是我去過、老大還不知道的了~
這裡是龍潭最夯的夜店(可以這樣說)喔,如果有機會,老大要來走走,不過,風真的很大!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