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葡萄牙雙城之旅.Escada dos Guindais。
2017/03/16 14:39:29瀏覽1321|回應0|推薦9

  從戰鬥廣場往南,走粉紅八月街會看到位於路邊三岔路口的奧菲亞吉斯教堂(Capela dos Alfaiates),這也是波爾圖當地知名的古老聖母教堂之一,我們雖然幾乎天天經過這兒,卻沒有花太多時間研究,拍照也很隨意,回台後我才感覺後悔。



  是說,當時好像也都沒看到這座教堂有開放,若真如此,即便想要入內看看也沒啥機會,就留個照片當印象吧!


  來到粉紅八月街、索薩迪亞茲將軍路(R. do Gen. Sousa Dias)和阿納爾多伽馬街(R. Arnaldo Gama)路口,右前方就是阿納爾多伽馬(Arnaldo Gama)的紀念塑像,這位葡萄牙知名的記者與作家出生與死亡都在波爾圖,雖然我們認真看了這尊塑像好多天還是不曉得他是誰,不過,能被特別塑像紀念的人物肯定不是簡單傢伙,不曉得伽馬先生看著如今遊客人來人往的波爾圖,有什麼感觸?



  伽馬先生塑像背後也是我們始終沒有走進去看看的古蹟,芬南迪納牆(Muralha Fernandina)。回想起來有些奇怪,明明就離我們住的里貝拉影院公寓那麼近、而且天天都在路過,為什麼沒進去看看咧?

  瑜:說說到底為什麼?(嘟嘴)
  黑手:呃,出門太早、回程已累?



  走下阿納爾多伽馬街,真的會感覺到波爾圖是什麼樣的城市。


  小妞特別喜歡拍街景,尤其是把衣物吊在門外的畫面她尤其愛拍,這些天拍了不少這樣的照片,每次拍都被我笑,那種畫面大陸很多,以前去上海常常看到,她嚷著她又沒去過上海、哪曉得那邊是什麼情況,況且在台灣很少有人這樣晾衣服,只是覺得新鮮,不可以嗎?




  當然可以!在更代斯樓梯(Escada dos Guindais)這裡尤其可以,因為這裡是最有古老波爾圖民巷景觀的地方。





  我和瑜還覺得,更代斯樓梯應該是波爾圖最美的地方。



  扣掉上下樓梯幾百多階的疲累不談,在上邊樓梯能夠清楚望見路易一世大橋與杜羅河對岸山頭的皮拉爾修道院,無論白天或夜晚都有極為美麗的景致。



  剛到波爾圖那天,我們沿著電子地圖指示來到這裡,當下都傻眼了,如此蔓延向下的磚造階梯到底要走到哪裡去?民宿是不是真的在這裡?我當時扛著沉重行李一步步下行時,只覺得波爾圖用這種方式來歡迎我真是太看得起我了。



  所幸,辛苦是有回報的,我們在更代斯樓梯拍到無數燦爛照片,也讓我拍到小妞多麼可愛的笑容,別以為這條艱辛老街只剩居民會使用,許多旅人一樣頂著氣喘吁吁的準備來此挑戰。



  黑手:那也就是挑戰一次而已,哪像我們每天走個好幾趟!(挺胸)





  真的,即便已經拍過,但每次走這條樓梯就非得停下來拍拍老梯景象、拍拍巨大鐵橋、拍拍山丘修道院、也拍拍無限風光的杜羅河。推薦所有來波爾圖旅遊的人,非到這裡走個幾趟不可,那會是最棒的旅程。

  瑜:你到底想害誰……XD







  更代斯樓梯是早年山坡上下居民的交通要道,里貝拉影院公寓就在這條山坡小徑下方,再下去就是杜羅河與路易一世大橋,波爾圖發展觀光以後,政府在旁邊斜坡蓋了一座陡坡纜車--更代斯纜車(Funicular dos Guindais),跟對岸的加亞纜車一樣只有起點站與終點站,但更代斯纜車還更像香港的山頂纜車,單純為了觀光與省事而蓋,搭乘一次2.5歐元,不算貴,但是應該沒有太多旅人會特地花錢搭乘。






  偏偏我們就想搭看看。




  更代斯纜車的地理位置如下,左下角的方形建築就是纜車站;第二張圖可以看到纜車與樓梯的位置。



  我們特意挑在去喝百年咖啡的早晨來搭,更代斯纜車堪稱平穩流暢,從山下到山上不到三分鐘,確實大幅降低走樓梯上下耗費的時間與體力,只是這麼樣就結束,讓我有些意猶未盡,瑜覺得這就是代步運輸工具,沒什麼好留戀的,現在重要的是趕緊去找東西吃!



  我笑笑,也對,波爾圖應該駐足的地方是美食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96652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