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海與山的彼端.龍潭運動公園。
2013/11/26 11:06:36瀏覽1106|回應0|推薦6

  雖然是早就想好的,可真要這麼衝的時候,自己都有點莫名,為什麼要從海邊的新屋殺回山邊的龍潭呢?她這麼疑惑,卻沒有多餘問句,這個休假日她想讓腦袋放空、身體跟著我走,只要能紓緩工作壓力,去哪都行。

  我們在永安漁港附近的大路口停車買水,夕陽的姿色令我流連,又多拍一張。

  過馬路時,她說今天海風真的好大,就連在離岸邊已遠的這裡都能清楚感受,難道桃園的海風都那麼不賞面子?我笑了,這才是桃園海風的滋味吧。


  上車,我們朝台66快速道路前進。

  之所以帶她從新屋匆匆龍潭,還是有些念頭的。之前在想這個休假日可以往哪去的時候,考量她對海對山的渴望,但又不可能在一天之內來回太遠的地方,我才想到,不如就在自己熟悉的桃園活動,若以自己經驗為基礎,海與山,我只想到藏有童年記憶的綠色走廊與蚵殼港,還有現在居住的龍潭山城。

  台灣很多地方都號稱山城,龍潭有著不太山間的氣氛,瑜說,她對龍潭實在沒什麼概念,雖然曉得我住龍潭,卻不清楚究竟距離台北有多遠?從桃園海邊到山邊的距離又有多遠?這些問題似乎也不是今天的她想去釐清的,上了車,今天她只想當慵懶的副駕駛,何況是在我的地盤,副駕駛不需要上工。

  我點點頭,還真的耶!


  從新屋一路回到龍潭很快,雖然碰到下班車潮,我們仍在五點半左右就回到龍潭市區,我問她想吃什麼?她聳聳肩、這不是你的地盤嗎?我恍然一秒,續問,妳想吃日本料理吧?

  瑜對美食頗有自己的賞味,因為興趣與工作之故,她吃過的美食比我多上太多,尤其喜歡日本料理的她今天胃口不錯,自然得用喜歡的料理裹腹;在龍潭,日本料理不算盛行,雖也有幾間日系餐廳,可真要說到日本料理,我只想到家庭式的「八川」,瑜沒什麼意見,因為沒吃過、難得聽我誇讚了,也稍稍勾起她的好奇。

  來到龍潭運動公園旁停好車,正準備過馬路去用餐時,她眼尖發現公園內竟擺有幾架特別的玩意兒,眼睛立刻隨之一亮。


  瑜:等一下!為什麼公園裡會有坦克和直升機!?(驚)
  黑手:嗯?為什麼沒有?(平)
  瑜:這種軍武怎麼會出現在公園裡啊!(續驚)
  黑手:不是每個公園都有的嗎?(平)
  瑜:你給我騙啦!!XDD

  哦、我差點忘了,龍潭運動公園裡的淘汰軍武展示,似乎真是這座公園的特色,我早習以為常,卻忘了外地來的瑜沒見過這般景象,訝異得很。


  她說之前跑新聞時,頂多聽同事講軍事新聞的點滴,包括採訪時搭乘一些一般人無緣得見的新型軍武,那些經驗實在難得,當時就很好奇究竟會是怎樣的感覺,沒想來到龍潭竟會有機會接近這些曾經叱吒沙場的軍武。雖然,它們早已退役。

  瑜牽起些許興奮給坦克、飛彈與直升機都拍照,天色漸暗了,不減她留下記錄的趣味,那樣的她讓我嘴角揚起了。

  拍完難得一見的老舊,她笑問,吃完晚餐後還有什麼節目嗎?我笑笑的,家庭式的日本料理只是小菜,真正的放鬆紓緩,還是要有夜景幫襯,如果不趕著回家,我們來去享受這個夜晚如何?

  她微微噘起俏皮的唇,好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9632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