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藍光的碼頭。
2007/05/15 21:03:09瀏覽1572|回應0|推薦3
  我和妳的往來出自於日漸發達的網路世界,在一次的不經意,我在網路上認識了妳;妳的感覺美好、我也希望我給妳的感覺美好,至少,妳還願意繼續這段聯繫。

  我跟妳說,我住的地方是在一個小島上,小島上只有幾戶人家,那算是座森林滿布的小島,島上的居民都淳和可親,我的家是石板與木頭築成的,或許簡陋了些,但是自在更多;每天早上踏出家門看到的就是天空有幾隻飛鷹盤旋,那是我家裏養的寵物,不要看這些飛鷹似乎可怕,它們是非常溫馴的;眼前的一片綠地都點滴著淩晨天空降下的雨露,濕濕但也清新的。

  妳跟我說,妳住的地方是在一個小碼頭邊,小碼頭每天都有許多船隻停泊,進港出港十分忙碌,妳的家是堅硬且美麗的石塊建成的,妳的房間有扇窗戶就面對著小碼頭敞開;小碼頭時常都是陽光閃耀的,陽光呈現的感覺是淺金黃色的天音,一群海鷗就在妳房間的窗前飛舞,窗戶下有道階梯彎曲地延伸上來,彷彿就要掬取妳的窗前。

  我們認識了大半年,交換過彼此的相片、聽過彼此的聲音,甚至差點就要許下諾言,不過都礙於沒有真實見過面,所以選擇慢慢沉澱感覺。

  有一天,我沒有事先知會妳一聲就搭上了出遠門的船,從我住的小島前往妳住的小碼頭。船上搖搖晃晃,我的心頭也是搖搖晃晃,陽光一樣那麼賞臉,我家養的飛鷹還送了我一小段路;過了三天三夜,妳住的小碼頭到了,船停靠妳住的小碼頭時是早上太陽剛出來的時候,海鷗開始飛翔,海水與天空也互相綻放出輝映的藍色光線,很美。

  這就是妳曾經在e-mail上面提過好幾次的「天使藍光」嗎?海潮、淺雲以及陽光的交織錯覺,似乎那並非一時的景致,而是可以永留心頭的版畫,我沒有相機,不然我可以將這個人間極美的圖案拍下來給妳,或者我自己保存起來。

  陽光宛若遊絲,在全部的海洋味道中照射出原子般的水沫飄散,伸一下舌頭就能嘗到這屬於妳居住的地方特有的味道,鹹鹹卻又甜甜;海風吹拂,將所有對妳的印象全部黏在我的臉上和我的心裏。

  眼睛轉了圈這座小碼頭,我發現一道蔓延小碼頭邊的山道階梯。循著妳之前曾經提到過的階梯,我一步一步走上去,我在找妳的房間窗戶、也在找妳的氣味,妳說過妳的窗戶下面就是那道思念的階梯,只要攀上一旁的大樹枝就可以勾上妳的窗緣;妳只是說笑給我聽,因為妳從沒想過有一天我會真的去尋找那塊夢想中的窗緣。

  我順著階梯慢慢走上去,接著發現有一扇窗戶面對著小碼頭、面對著大海,不過卻是關起來的;很巧的是,這扇窗戶旁邊真的有一棵大樹,一根大樹枝真的延伸至關起來的窗戶前,我的心情雀躍得無法自己,因為這正是你所形容的妳的窗戶啊!

  好不容易,我爬上了這根撐得住我身體重量的大樹枝,然後悄悄地我推開了窗戶、留下一道我可以窺探至裏面情形的縫隙。

  房間裏的感覺很是舒服安寧,我再將窗戶推開些,看到一個穿著白色連身睡衣的女子站在一面落地鏡前照著鏡子。那是妳。妳的頭髮真的如照片中那樣烏黑亮麗、長至半腰,從背後望去的妳的身影是美人兒一位,至此我真的開始相信妳在e-mail上面寄給我的照片不是騙我的,而是真正的美人兒。妳的長頭髮是濕潤的,好像剛洗好澡出來的樣子,頭髮上的水漾還閃耀出光芒。

  我不禁看呆了眼、出了神,妳還沒有發現窗口有個人窺探著妳的背影而緩慢地梳著頭髮。

  吞了吞口水,我試著提高了身體以及音調,但小小又怯怯地出了聲:

  「嗨?」

  妳嚇了一大跳,連忙轉過身來,我和妳四目交對的那一刻我的心神就真的完全被妳擄獲了!妳的臉龐如此白淨玉潔、如此眉清目秀,眼瞳在水靈中還透露著海洋的顏色,窗戶外的「天使藍光」也抓著了空隙鑽入房間來,那幕景象真如天使下凡般的無限美麗。

  我們都愣了愣,然後妳的嘴角開始上揚笑了起來,妳真的沒有想到我居然不聲不響地就跑來妳居住的小碼頭找妳,這對妳而言還真是個大驚喜。我的嘴角也提了起來,因為我也沒有料到真的可以這麼樣就找到妳,這對我來說也是同樣的大驚喜。

  妳緩緩向我走來,腳步那樣輕緩,彷彿走過都不會留下痕跡。妳委身望著我,反射著陽光的嘴唇好像上了唇膏,妳的香氣就是那麼教人迷戀、無法自拔……至少,我真的開始陷入妳的所有一切。妳說了什麼?我在聽著,我輕輕閉上眼、我要聽妳說話……

         ※       ※       ※

  我睜開眼,發覺這一切似乎只是個夢境,但並沒若有所失,反而的,我竟還希望可以在下次的夢境中遇到妳,或許將來永遠不會再次去到那個閃耀著「天使藍光」的小碼頭、或許將來永遠不會再次遇見妳,不過在我的心裏面已經給妳留了個位置,期待妳哪一天又想起我的時候,可以再讓我去妳居住的小碼頭呼吸海洋的鹹味與甜味,也,繼續聆聽妳那句未完的聲音。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96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