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海與山的彼端.濱海林蔭大道。
2013/11/21 10:30:25瀏覽1215|回應1|推薦11

  這趟帶瑜來到新屋,主要,是想騎腳踏車。

  「新屋綠色走廊」是桃園縣內相當知名的自行車路線,沿途有開闊的海景與涼爽的海風,視野與體驗很優,我來過好幾次,可幾乎都不是因個人休閒而來,這次再度來訪倒是第一次不因公務而來,對我來說也是新鮮。

  從「卡托米利」離開,我們直接來到綠色走廊入口,由於不是假日,遊客之少有點出乎意料,原本還在擔心漫些烏雲的天空會不會落雨,幸好只是杞人憂天。


  看到難得遊客,腳踏車商家老闆娘大喜,本以為我們要租雙人協力車,可那不是我和瑜所想,我們都想自己騎一輛、那多自在!

  她騎了一台有點酷的淑女車,前方車籃剛好放包包,我騎平桿變速,想到讀書時期的趣事。


  照著老闆娘的路線介紹,我們先沿濱海林蔭大道海岸段慢行,雖然陰天,陽光偶爾從雲縫間透出,見到那麼遼闊的海天還有人這麼少的自行車路線,她開心極了,差點就要忘情大叫,然後跟我說她之前在高雄愛河畔騎車的快意,相較之下,今天的綠色走廊實在太放鬆。

  比起交通便捷卻繁雜忙碌的都市,她還是愛遼遠的自然。

  看著她的笑臉,有種寬心,那是見到美麗事物才有的心情。我也是。


  騎這種平桿變速車會讓我想起國中時代,記得當時同學間就流行這款腳踏車,好像不騎平桿的就會落伍似的,而且大家都喜歡放手騎車,自以為很帥,或許是不服輸也不想在女生面前漏氣的心態作祟,我也跟著學著放手騎車、而且還騎得不錯,至少還沒因為那樣摔過車。

  瑜:那現在咧?(促狹)
  黑手:呃、嘿嘿!現在比較膽小,要命不要帥。(靦腆)
  瑜:哈哈哈!


  說起來,我沒跟女孩子這樣騎腳踏車閒逛過,要知道,能有這樣的機會可得天時地利人和,靜心想想,今天不是熱到家的大太陽也有好處,沒有日曬就更能徜徉於海風裡。


  跟在她後頭慢騎,望著瑜的背影,我忽然扎實地感覺到她在享受這段單日小旅;她的工作壓力甚大,休假不多、下班時間也晚,平常我們沒太多時間碰面,有見面多半是為了電影,知道她愛電影,我若有片商給的較晚時段特映機會多半會找她去,但也就是匆匆看場電影、稍有餘裕時一起吃個飯,相處時間不長,聊的話題也是慢慢累積,像今天這樣出遊,可以看到什麼就想起什麼然後就講什麼的機會實在難得。

  如果不是事先安排,她可能會在休假這天繼續窩在電影院裡,我之前笑說,出去走走比較好,她點點頭又聳聳肩,因為休假少、朋友們的約會自然都集中在休假日,真要挪出一天可以啥也不管地外出,有時真得碰碰運氣。


  我拿起相機拍了幾張她的背影,幸好今天她啥事也沒,只是輕旅瞬間。


  濱海林蔭大道有個小路口,右側是繼續走海岸堤防、左側是內陸林間段,我帶她往左邊走,陽光忽然就灑下來了,她驚訝笑說,怎麼太陽都曉得該在什麼時候登場?


  我問她,要不要去沙灘上走走?她更訝異了,沒想到騎個腳踏車也可以在海邊玩水?我點頭,當然可以,這裡是我的地盤,就在前面的岔路裡,有個我從小玩水玩到大的秘密基地。

  瑜眼睛一亮,既然是秘密基地,那還等什麼?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9559663

 回應文章

肖恩的旅人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1 21:46
原來...你不只開車會單手照相...腳踏車也會...(筆記)XD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3-11-22 12:50 回覆:
風玉是在筆記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