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海與山的彼端.海邊的卡托米利。
2013/11/19 07:44:27瀏覽896|回應0|推薦9

  入秋後的陽光多美得走出戶外才感受得到,我以為最好曬曬秋陽的地方在海邊,卻不是每片海灘都有相同氣氛,我在想念一個地方,然後,念著兩人同行,那份熟悉中的新鮮是單日輕旅的最佳氣氛。

  她輕輕笑著,這裡真的沒有來過耶,而且小鴨都還沒來、我們怎麼就先來了?也是,怎麼早來了、即將搬上地景廣場藝術節的新屋?


  十月中旬的好天氣,是該出去溜溜。


  蚵間是老媽的家鄉,這個位於新屋鄉最南端的村落有著我從小到大的海濱記憶,小時候對海邊的印象等同蚵間港的沙灘,聽起來似乎很小、可其實這片海灘很大;路上,我對她提起小時候在這裡玩水的趣事,她聽得好生羨慕,笑說,如果可以趴在浮床上給海浪一口氣打回岸邊,就算可怕也要試試看。

  那真是一個遙遠的回憶,現在想起還是會發笑,只是現在若要我再那樣不小心漂出岸邊然後好運地給浪花打回岸上,我可不幹了。她哈哈大笑。

  我們從中壢交流道下、往新屋方向前進。


  原來是新屋,她說,十月底黃色小鴨要來桃園,真很想去看看,之前小鴨在高雄造成那樣的風潮,很想去被療癒一下;我不太能理解為何那隻巨大的小鴨可以療癒人心,但我確信那是一個商機,她說我講得太現實面了,小鴨就是要拿來撫慰心靈,其他的我們不談。這女人在某些時候,童趣得可愛。

  走在熟悉的鄉道上,我們一路穿過後庄直通西濱蚵間段且小繞了一圈,發現「莫內」人滿為患,由於待會還有重點行程,因此決定換個地方去,挑了當地也相當知名的庭園餐廳,叫做「卡托米利」。


  瑜:為什麼這篇不是食記?
  黑手:妳不覺得,我們在這裡吃的只能算是點心?
  瑜:(點頭)可是我們應該是要吃午餐的啊!
  黑手:(驚)

  不打妄語,我們本來真打算在「卡托米利」吃正餐,只是瑜和我都是感覺掛的,停好車發現這兒相對冷清,走進室內區又發現空間不大,即便拿出來的MENU是有提供正餐,我們已經沒了足夠胃口,可既然都來了,況且肚子有餓,吃點東西還可以。

  吃披薩吧?我問,瑜點頭,笑說她也正在看披薩,於是一份總匯、一份燻雞。


  她蠻驚訝我沒點咖啡來喝、反而點了一壺熱桂圓紅棗枸杞茶,我則意外她喝維也納咖啡,說完了彼此的訝異,她問我今天怎麼那麼反常?我說,今日咖啡的扣打不想用在這裡,雖然這當下我也還沒想到可以用在其他什麼地方,問她為何點了維也納?她喜孜孜的,就想嚐嚐咖啡上頭的鮮奶油。



  瑜的興趣是電影,電影在她的生活佔去相當大的版面,即使今天是到戶外踏青,即將登場的「金馬五十」她也沒有浪擲絲毫的時間,好不容易入手的影展手冊在等待披薩上桌的片刻就拿出來翻了,她追影展多年,自有一套選片守則。

  我問今年有哪幾片特別有興趣的?她卻小小吐了舌頭,笑說自己也還沒研究片單,雖然還沒開始捉摸,影展手冊邊邊就已有皺摺,看得出來她對影展的認真;相較於她,我對金馬乃至台灣從年初到年尾的影展都抱著不太強求的態度,主因是影展多半不在桃園(今年首辦的「桃園電影節」除外),我要搶票趕場都沒那麼方便。

  不想她繼續追問,既然我這麼講,當下已經起跑的「桃園電影節」我追了幾片?不好意思,掛蛋,目前。


  她翻閱影展手冊的專注使我有些出神,等候披薩的幾分鐘也能有藝文氣質的FU,實在不簡單。


  披薩上桌後,我的主要任務是給食物拍照,然後囫圇下肚,她有點想往下個地方移動,我更是如此,維也納咖啡跟金馬影展手冊合拍了兩張照片,任務完成,她忍不住笑了,莫非我們點餐只是為了拍照?她不知道的是,不只是點餐,從我們一踏入「卡托米利」開始,就只是為了拍照啊。XD

  收拾了餐點,我們在庭園內走走。



  平心而論,「卡托米利」的戶外區比室內區的吸引力大了許多,走在庭園內,她終於拿起手機開拍,我遠遠拍她散心的模樣,忽然覺得這女人真有畫面,然後我又起了抓拍人物的淘心,今天應該可以拍到不少想要的照片,想著想著,倏然,連剛剛蹲下認真拍照的水池是什麼形狀都沒看出來、給她笑個半死。

  她憋住笑意道,原來我也有晃神的時候,剛剛在想什麼?



  一陣風拂面而來,瑜揚起臉深呼吸了一口,對我笑著,是海的味道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9527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