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留住青山行.遇見陽光。
2013/11/17 17:06:35瀏覽826|回應0|推薦6

  史黛拉說,她想拍一張介紹步道溪谷的照片,得償所望。XD

  夏天的太陽沉得緩慢,午後四點四十五分,我們開始下山,沿途還是有不少遊客逗留,可跟方才上山時相較已經少了許多,這般悠閒情境與我們稍稍擔心被夜晚留在山上的緊張心態不對盤,為此,我放慢了腳步。


  史黛拉逕自走著,她知道我會拍她、也不介意被拍,只是嚷著不好看的都要刪掉,可,我哪知道什麼叫做不好看?在我看來,今天在青山瀑布步道自在閒晃的她,怎麼拍都好看,女孩兒明顯認為我是說謊安慰她,殊不知我內心真如是觀。

  我很少拍人物,人物在我的鏡頭裡通常是配角或點綴用,即使真要拍人,沒有幾分交情我也不拍的,但我今天拍了很多史黛拉,多到自己都有點訝異,雖然她一直喊說自己很胖、身材還沒回歸,但我想,那就是一種自然。



  我拍風景是自然,拍人,當然也要自然。雖然偶爾會有偷拍的瞬間,而那瞬間,往往就是永恆。


  走在接近傍晚時分的山林裡,呼吸間便湧起難以言喻的清麗。



  或許是這條步道的特色,也可能,我真的太少在這個時間逗留山林間,我相當詫異眼前所見,略呈暮色的光線穿透林葉,帶有一種不知能如何準確形容的氣息,說是明亮嘛、又有那麼點陰影蓊鬱,說是暗色嘛、又在轉角處發現光芒,夕陽那般淺淺的澄黃就像燈光師的打光,光線一打、就是完美。

  我忽然悟了,為什麼庭楓一家會常常來這裡爬山。



  走在後頭,我邊拍風景、邊給女孩兒拍些背影,忽然一束光線和時機,我留下這張自己都很喜歡的輕鬆,史黛拉看過照片後說,原來要透過別人的鏡頭才知道自己那麼有FU。


  其實,有FU的不僅僅史黛拉的背影,還有路邊牆角的生生不息,我忍不住給這些輕巧的植物留下幾張倩影,它們因為光影而特別,反過來說,光影因為它們而亮眼。



  可能是對我一直抓拍投降了,史黛拉淘氣地爬到路旁樹上,不顧環境危險及我的勸阻,還笑說她會注意安全,要我快點幫她拍張爬樹的照片,然後跟我聊起小時候像個小猴子般到處爬樹的事蹟;我有點慶幸,這女孩兒若果不是今天穿拖鞋出門,恐怕樹頂都上去了。



  我們回到入口附近,崁底寮圳的水勢湍急非常,史黛拉知道已經不適合玩水,要我拍張急流照片,收工。

  收是收工了,但,我比較想收工在女孩兒搖曳走著,頭頂閃出一抹芒圈的時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9507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