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留住青山行.遇見瀑布。
2013/11/16 07:05:35瀏覽823|回應2|推薦4

  青山瀑布,原名尖山湖瀑布,位於舊時灌溉梯田而築的崁底寮圳上方,瀑布從高聳石壁頂直泉而下,底下形成一灘泉窪,費了一番功夫爬到瀑布面前的遊客,少有不接近清涼池水的;史黛拉當然按捺不住雀躍,即刻往泉池邊靠近,還嚷著我怎麼不一起下來玩玩水呢?

  我看了看瀑布底邊滿滿遊客,輕輕搖頭笑回,妳玩就好,我拍照。



  我是喜歡玩水的,如果遊客不那麼多、要是我今天穿涼鞋,我會二話不說就蹲在深池邊踢水幾下,可惜眼前的畫面讓我本來期待在瀑布底下玩水的fu都飛了,我只想好好給傾瀉而下的瀑布拍幾張照片,然後回到剛剛挑好的石面平台吃肉粽。


  史黛拉笑我太懶,都到跟前了,怎還計較那麼多?

  不過,青山瀑布確實有山林獨有的輕巧美麗。(轉移話題)

  史黛拉:喂!!XD


  我看見有個女生坐在池邊岩上,靜靜盯著盪漾水面發楞,不管身旁人聲多吵、瀑布多鬧、狗兒多吠,她就是靜靜坐在那兒動也不動,彷彿在拍MTV,就怕一個動作不小心打壞了導演的運鏡,最後,就算有人不識相地跳進水裡在她面前亂游,女生照樣不為所動,有那麼個瞬間,我以為她只是塑像,不知為何會被放在這兒當拍照背景。

  女孩兒發現我在拍什麼,過來探問,我指著一旁石頭上的鞋子,說,妳看、如果有人要跳水就會把鞋子那樣擺,多可怕,好像一去不回。


  史黛拉:真的耶……可是,黑手哥,那不是我的拖鞋嗎?(汗)
  黑手:蛤?(醒)

  拍完了瀑布,還是要回到正題,回到石台上的兄妹倆終於準備吃午餐了。嗯,下午四點的午餐,而且是兩顆肉粽。


  史黛拉擔心我這樣吃不飽,其實今天我沒那麼好的食慾,過了正餐時間、而且我給青山瀑布吸去目光,怎麼也沒法一下子將焦點拉到肚子來,就連石台邊的各種蜻蜓我都忍不住抓拍,差點還讓粽子溜下去玩水,她看到我這麼沒所謂,開始大口咬著肉粽。

  夏天出遊的好處之一是食物比較不容易放冷,也幸好青山瀑布步道沿途都是清涼的林間,粽子多放了一、兩個小時還可以吃,只是,吃過之後,我們覺得好像也還好,明明應該很餓,卻不覺得粽子有多美味,難道我們的胃口都被養壞了嗎?




  我比較有趣的是淡色小粉蝶。


  自從幾年前的山難事件以後,我只要入山,不管高低起伏多小的山,都會記得帶上一瓶飲料,通常是達卡拉或老虎牙子,結果坐在石台上邊喝、小粉蝶居然也湊過來喝,而且不只一口,接連回訪好幾次,逗得女孩兒哈哈大笑。

  我奇怪啊,老虎牙子這麼對味,是不是下次再來還要記得帶上一瓶?



  開朗的女孩兒潑灑水珠,累了就躺在石台上歇會兒,我抓下一張張水漾年華,彷彿,這片刻的她才回到我記憶中的她。如果再瘦一點就完全復歸了。(茶)

  史黛拉:黑手哥!!!(追打)



  我們在瀑布區待了一個小時,決定下山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9492959

 回應文章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9 11:15
豆娘與蝴蝶由上而下,分別是短腹幽蟌雄蟲、中華珈蟌指名亞種雌蟲、沖繩小灰蝶(不是粉蝶)。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3-11-21 16:16 回覆:
謝謝老大的正確資訊提供!!
哈哈哈、我就是孤陋寡聞啊,這些昆蟲真的好難分辨啊~^^"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6 12:24
不會拍照啦 怎麼把我愛徒拍胖了 快刪到被追打的那張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3-11-16 18:32 回覆:
哈哈!報告如晞姊,史黛拉又不胖,她拿肉粽的那張照片,我真的覺得非常可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