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留住青山行.遇見鐵橋。
2013/11/15 11:37:38瀏覽677|回應0|推薦7

  青山瀑布步道沿途共有三座鐵橋,除了第一座鐵橋距離瀑布較遠,後面兩座就在瀑布前方,根據史黛拉的說法,第一座鐵橋應該是多數遊客選擇野餐的好地方,實際來到現場一看,果然如此,遊客已在山澗岩石堆中如星子般散佈著,想找個空閒的地方都很困難。

  我給眼前景象拍了幾張照片,她笑說,今天算人少了其實,記得以前每次來都人滿為患,莫非台北人都擠到這兒來了?我邊笑,亦想像那個可怕的擁擠畫面,如果好不容易來到山林,卻跟都市一樣的氣氛,我想我會抓狂。


  我們匆匆走過第一座鐵橋,比照鐵橋前的告示與部分生起火來的遊客,她和我對望一眼,搖頭苦笑。


  這條步道幾乎埋在林間,炙夏午後竟還有難以言喻的清涼,忽然看見一泉細流,史黛拉蹲靠近去拍照,我抓住這記背影也給拍了一張,她看到照片後笑說,黑手哥你真的很喜歡偷拍人家耶!

  我不是偷拍,而是抓到有感覺的瞬間。聽我這麼辯說,女孩兒大笑,反正這位哥哥講歪理也不是第一次了。


  繼續往前約十五分鐘路程,史黛拉指著前方藏在盎然綠意裡的堅決,笑說,第二座鐵橋到了!



  第二與第三座鐵橋只有幾步路的距離,站在第二座鐵橋上,史黛拉陷入一陣回憶,她靜靜看著橋下流水,忽然對我說,其實這裡曾經有過好幾次的記憶,曾經有人在這兒陪她一起歡笑、一起流汗,現在回頭看看,時間過得好快,不僅身邊的人變了、自己的心態也變了,唯一不變的是這些始終沒有斷絕的溪水和青苔。

  我知道女孩兒心有罣礙,這次帶她出來走走的用意在此,如果接觸山林能讓她糾結的心稍稍放下,再遠我都願意帶她去,她點點頭,明白。



  史黛拉笑著,其實她想念的不只是瀑布本身,更懷念的是當年溯溪的過程,說著說著,她立刻就下到溪谷開始沿著當年路徑緩緩拾岩而上,還嚷著要我幫她拍照,那是多棒的片刻時光!


  可我怎麼只想到,剛剛在山壁邊發現一注清泉流下時,我借位給她拍了張惡搞照片,惹得女孩兒大叫那麼難看的照片快刪掉!(我偏不刪)


  我們在第三座鐵橋之前的溪谷發現幾處平坦石面,打算在這裡稍事休息,而且不只我們選到這個還沒什麼遊客的石階平台,一群淡色小粉蝶也在這兒休息,還有幾隻不小心沾到了水給黏在石頭上;我問她怎麼會有蝶兒黏在這裡?女孩兒低下身子仔細瞧瞧,察覺有異,抬頭問我,這塊水窪不是溪水、而是某個沒公德心的遊客的尿吧?


  黑手:別問我、我可沒妳這麼好奇寶寶,居然還湊近去聞啊。(退避)
  史黛拉:……啊、中計了!黑手哥!!(恍然)
  黑手:哈哈哈哈哈!


  發現被我設計的女孩兒鼓起嘴,我顧左右而言他,剛剛在「劉家」買的肉粽是時候享用了,不過,在此之前,應該先去瀑布面前朝聖一番,她聽我這樣講,又笑,明明是按捺不住瀑布就在眼前的衝動,肉粽即使再傳奇,到底爭不過大自然的神工啊。

  真的,瀑布就在眼前,即使要野餐也得先把主角攝入再說。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9482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