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留住青山行.遇見老友。
2013/11/13 11:06:46瀏覽702|回應2|推薦14

  我對石門真是不熟的,雖然去過老梅、去過十八王公,但在今天之前,青山瀑布我真沒聽過,曾經多次隨隊在此溯溪的史黛拉則像回到過去的識途老馬,表情不僅滿滿期待,更有許久不曾再見的歡喜。

  那叫做雀躍。

  我們運氣很好地找到停車位,果如女孩兒所言登山遊客眾多,困難的不是爬山、而是停車,下車後她臉上的笑容,真讓我感覺到幾年前的第一眼,那時的史黛拉,陽光無敵。

  史黛拉:這是說我現在不陽光、不無敵嗎?(瞪)
  黑手:意思是我現在墨鏡戴太深了!(啦啦啦)


  來到青山瀑布步道入口,我開始有點期待。我其實很喜歡去看瀑布,總覺得那是種難以言喻的鬼斧神工,雖然我不清楚此處瀑布的模樣,但聽史黛拉的描述,應該相當值得期待,只是,剛踏入步道的我們怎麼也沒想到會在這裡碰到超級巧遇。


  我們剛走上入口的爬階,史黛拉走下一旁湍急的水溝玩水、邊跟我聊著,忽然間,我聽到一道熟悉的聲音從前方傳來,正納悶地抬頭一瞧,眼前那頭走過來的人居然是庭楓與楓弟,而且還有第一次正面招呼的楓媽!?


  庭楓聽見有人喊她,也納悶想說怎麼可能來到這裡還有人叫她「庭楓」?往前一看居然看見熟人,當下驚喜不已,趕忙衝上前跟史黛拉手拉手、姊妹倆歡天喜地。史黛拉和庭楓在旅團第一次定點小遊裡真的認識起來,之後卻少有見面機會,這次爬山偶遇真讓庭楓一解擔憂史黛拉這位小姊姊的心。

  史黛拉或許不太了解庭楓,但只要接觸過的人,小妮子都會發揮旅團小秘書的精準度,嗯。(只能意會)

  我們要繼續往上、庭楓一家子則要下山,跟楓媽打過招呼後,掰掰再見。我後來想想,之所以跟楓媽真的有所交流,應該是從這次的偶遇開始的。



  繼續向前。


  對史黛拉而言,青山瀑布就像老朋友,我們邊走她就愈挖掘出過往的經驗,哪怕是個認不出來的拐彎或轉角,她都可以看到好多以前歡樂的故事,然後跟我說那時發生過什麼事,當時的笑顏如今少了許多,甚至硬擠都擠不出來,工作壓力固然,心態上的轉變才是主因。

  我同她說,雖然在都市裡的她是那樣沒錯,可是,回到青山的懷抱,我所看見的史黛拉臉上掛滿笑容,而那笑容是真切的,發自內心的開心。



  史黛拉有點害羞地哎喲幾聲、覺得我幹嘛講得那麼直接,可當下陽光燦爛,很快地,她臉頰上的紅暈是不好意思、抑或運動後的淋漓,分不清了。


  就像特地一趟來到青山居然還會碰到熟人,對我來說,庭楓是好朋友,之於史黛拉而言,這座山頭與瀑布的友情更勝於此,只有在熟人面前才會格外輕鬆和開闊。

  喜歡玩水的她走在清澈水溝當中,笑起來的模樣與今天的風和太陽有多搭配呢!


  女孩兒真不好意思了,趕忙把話題轉開,笑說,青山步道有三座鐵橋,都坐落在很有看頭的地方,快把相機準備好,在我們前面不遠,第一座鐵橋就要到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9446212

 回應文章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3 22:36

過了水圳步道區,進入沿溪步道區經過第一個鐵橋,直行往青山瀑布,右手邊不大清楚的小路就是往三芝冷泉。這裡有些青楓,12月應該有些小小楓情可看。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3-11-14 00:44 回覆:
喔喔!?
雖然不太清楚老大說的路線,不過,應該是不難找的吧!
下次要來去看看冷泉,原來三芝也有~
謝謝老大!!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3 16:27

啊,才第一座鐵橋....?

也罷,其實這裡就已經有條叉路通往秘境了。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3-11-13 16:38 回覆:
秘境!?
還請老大指點,說不定過些日子我還會再去一趟哩!^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