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小食】松風日本料理。
2013/10/27 10:08:52瀏覽3270|回應1|推薦3

  在白米甕砲台結束旅團第十六次團聚後,藤兒跟著她爸爸回家,我們在台北市區放下小淩和庭楓姊弟後,車裡剩下四個臭男生,識時務的風玉發現車內除了他、大家都是桃園人,於是立刻表明他可以跟我們一起回桃園,只要送他到火車站搭車就好,於是乎,我們決定直接朝桃園回程。

  貼心的Ben問,肚子餓嗎?點頭如搗蒜,本來我們想去吃某某豆漿大王,老弟提出不信任案之後,我們決定轉往深獲我們的心(風玉除外)的老字號,那是桃園人都知道的平價美食,也是我們從小吃到大的味道--「松風日本料理」。


  其實,這不是它原本的名字,目前位於桃園市大興路上、桃園大飯店斜對面的「松風」是多年前喬遷過來的,老店本來在中正路慈文國中對面轉角,叫做「明石日本料理」,幾年前店家的經營出了狀況,一群老班底跳了出來另外成立了「松風」,原本在「明石」的老味道也帶到這兒來。

  老弟跟店內服務生頗為熟悉,據他說法,前陣子幾乎每週會來吃個兩次,加上他的髮色特別,久了就跟服務生熟了;其中有兩位服務生是從「明石」時代就一直堅守崗位的,每次來店用餐看到她們都感到格外親切,這也是老店特有的氣氛。

  為什麼要特別指定吃這間日本料理呢?風玉不明就裡地問,Ben笑說,餐點上桌就知道了。


  「松風」走的是一般家庭式的平價風格,昂貴的料理當然也有,只是,多半會來這兒用餐的客人還是各有鍾意,像我,就對他們的勝丼格外喜愛,或者像Ben特別喜歡親子丼,主因是價格近人、用料實在,雖然我沒吃過幾間日本料理,依然認為這是「松風」最大的勝出。

  風玉有些納悶,勝丼、親子丼或他人丼這些料理,哪間家庭式的日本料理店沒有?除了價格平實之外,應該還有什麼擄獲我們心神的原因才對,的確是的,那就是關東煮。


  每次來到「松風」,除了主食,我都會另外點上一盤關東煮,關東煮的食材堪稱豐富,有日式風味滿溢的竹輪、肉餡飽滿扎實的菜捲、滾到軟爛入味的大根、沾醬熬煮可口的米血糕、新鮮大方切塊的生香菇以及口感綿密多元的甜不辣……除了日式,也綜合了台式口味,每次主食上桌前的這盤關東煮總是徹底征服我的嘴和我的胃,甚至會覺得,來到這兒不吃個關東煮簡直等於白來!

  風玉:Is it good eat?(為什麼我要繞英文……)
  老弟:哩呷看麥咧嘛厚!
  Ben:這是哪招?
  黑手:向維大力廣告致敬!XD

  之所以「松風」能夠攻佔我們心目中的日本料理份量,真是其來有自,除了老弟每次都想吃卻又捨不得多點來吃的關東煮,主要打敗我們的,還是那吃下必撐的丼飯。




  丼飯類除了主食,另外附上有料蒸蛋、加料味噌湯還有溫暖潤喉紅豆湯(夏季是冰涼沁心綠豆湯),這趟來吃還因為時間太晚了,原本附餐的蒸蛋已經沒了,服務生特別以單點的蒸蛋補上,更加有料;說到有料,我記得以前還有餐後水果,只是這幾次前來用餐好像就沒看到水果上桌,或許水果已經被拿掉了吧。

  講到水果,我、Ben和老弟都噗哧笑了。


  以前每次點了丼飯,總是吃到快要吞不下,蒸蛋與味噌湯加上主食的份量已經快把我們鬥垮,連食量較大的Ben都拜服在「松風」的丼飯之下,這時又送上餐後甜點,每每讓人哀叫連連、怎麼還有?好不容易把甜點KO了,這才發現原來還有隱藏殺招的水果一碟,別看水果一碟沒什麼了不起,當肚子已經擠不下任何東西時,水果就算兩三片也可以壓倒駱駝。

  何況,後來我們每次用餐都會加點關東煮。XD

  風玉笑說,他最近因為積極減重所以晚餐很少吃,今天出團走了那麼多地方,肚子很餓,既然決定破戒就不會客氣,甚至覺得我們的食量太小,結果,吃完這餐之後,他差點沒倒在地上,直呼犯規啊、怎麼可以那麼好吃又那麼量多!?

  老弟淺淺偷笑,吃過一次就知有沒有,風玉KO。

  是說,第十六次團聚可以結束在「松風」也真是一種享受,雖然其他參加的團員都沒吃到,但我相信,遲早有一天大家會吃到的!(握拳)

  Ben:你哪來的自信啊?(睥睨)



  -松風日本料理-

  地址:桃園市大興路265號‎
  電話:(03)3169998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9195167

 回應文章

肖恩的旅人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8 19:19
其實當天雖然一直再吃東西,但不知道為啥回程時,肚子又餓了!
所以我才提議去松風吃啊XD

其實是我提議的拉,不然你們都想直接回家不是,怎麼掩護我,我會不好意思啦XD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3-10-28 20:26 回覆:
其實我們是利用風玉的嘴巴把心理想的說出來而已,所以你只是被利用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