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手旅團2016秋季大賽.團長與靶場助理管理員(內定)的淡水漫步。
2017/01/09 21:58:09瀏覽453|回應0|推薦9

  壓根兒就沒想過我會跟冠慶一起行動,明明靶場助理管理員(內定)是他不是我,怎麼會團長帶著靶場助理管理員(內定)啪啪造呢?這要怪就得怪靶場管理員沒來,風玉醜一!


  冠慶:明明是我比較熟淡水……而且我什麼時候變成靶場助理管理員(內定)了!?
  庭楓:只有醜一嗎?(無視樓上)
  風玉:怎麼躺著都中槍?(無視樓上的樓上)


  拿著燒燙燙的花枝燒,我們從渡船頭沿水岸慢慢走向滬尾星巴克,第二階段的幾個照片是在那一頭,而且,我們要一起去小白宮與一滴水紀念館,雖然其他人都覺得離開渡船頭的路程就很遠,咱倆卻打定主意去程要徒步過去,反正小白宮很快就到,只要到了小白宮,一滴水紀念館也就不遠了。(騙人)



  從馬偕街走上陸橋,跨過文化路後,眼前有一棟日式宿舍相當搶眼,那是才整修完成並開放的「淡水街長多田榮吉故居」;街長,這個日治時期的官職約莫等同現今的鎮長之位,多田榮吉當年入住後還申請接自來水,開創了全台民宅之先,後來幾經轉手與爭議,最後才公告為古蹟而獲得保存,二零一六年夏天整修完成後正式對外公開。


  我沒想到會遇見這棟建築,冠慶也沒想到,我同他說先參觀、我把花枝燒嗑完就進去。



  我向來喜歡日式建築的閑靜質感,這棟前淡水街長住宅讓我眼睛一亮,不過,礙於還得跟時間賽跑,我們沒法在這裡逗留太久,拍了幾張照片後繼續往上走,小白宮就在文化國小斜對面。


  說起來,若非早些年旅團的淡水團聚,我還不曉得有小白宮這個地方,當時的走訪沒想到會在多年後繼續派上用場,而且,當時的領路人就是今天的關主庭楓。




  冠慶對淡水也是熟悉的,我們在小白宮輕鬆就各自收集到三張照片,也在這裡遇到小珮,她頂著滿頭大汗,似乎對接下來要去那兒有些疑惑,還跟小白宮守衛問了路線;我們在入口往不同方向走,冠慶與我繼續朝一滴水紀念館的方向走,小巷裡碰到雪莉姊和楓弟,兩人也是滿頭大汗,實在沒想到十一月天還有這般高溫,今天看來是吃冰的好日子。





  途經真理大學大禮拜堂,我的GX1無法廣角入鏡,殘念,冠慶倒是自在拍了幾張,咱們續往紅毛城走。


  我們其實不需要去紅毛城的,可我忍不住要進去看看,想想啊、多久沒來紅毛城了?上次來好像是國小時候的事,二十年來到淡水那麼多趟,即使知道它就在這兒,就是沒走進去過,現在正好路過又不需要擔心停車問題,去看看也好,冠慶沒我的法,只好跟著走。



  在紅毛城的紀念品販售區買了一支紀念版冰棒,我們沿階梯而上,紅毛城的模樣在眼前展開,同時發現艾薇兒坐在路旁樹蔭下休息。


  我拿起相機想偷拍她兩張,不料敏感的艾薇兒立馬發現有人在拍她,趕緊上前要我把相機裡的照片刪除,一副保密防諜的模樣,弄得我和冠慶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念念有詞的艾薇兒彷彿看到鬼一樣速速退散,我只好把紅毛城的建築拍個清楚來哉。




  拍完紅毛城,我們真的要朝一滴水紀念館去了。





  從淡水老街走到一滴水紀念館不算太遠,只是頂著大熱天,恐怕少有人想走這一趟,我和冠慶邊走邊聊沒多久也抵達一滴水紀念館了,我們在這兒都有幾個題目要拍,所幸不太困難,很快就在戶外室內把需要的照片拍齊,看看時間才一點四十九分,距離三點半到淡江大學集合還有時間,這才發現原來我們進度超前,是該坐下來休息一下了,來去「媽媽嘴」喝杯咖啡吧!



  前些年因社會案件爆紅的「媽媽嘴咖啡館」在淡水這頭也開有分店,就在一滴水紀念館外路旁,相當顯眼,我們走到咖啡館、點了杯咖啡、吹著冷氣、發個line看看旅團其他人的動向,果然一杯咖啡又引起騷動,科科。


  Ben:傻子,還在那邊喝咖啡,我們早都完成任務離開滬尾了!
  眾人:哈哈哈哈哈!




  喝完咖啡,我們回到中正路上,淡水河畔的風景真美,自從當初陪庭楓來場勘(自爆)就覺得淡水實在出乎我意料的美麗,根本是小歐洲來著,現在更有所感;時間是兩點半,回程我們要搭公車到捷運站,車程時間抓個十分鐘,距離三點半的集合時間尚早,根本就是悠閒來哉。



  我意外的是,看似悶騷的冠慶原來很OPEN,我們在公車上看到兩個來此玩團體遊戲的女學生,他還順口問了人家知不知道他手中那張始終找不到的照片究竟在哪,實在讓我刮目相看啊!

  冠慶:我我我只是想說多問一個人就多一個機會啊……
  女學生:什麼機會?(純真)



  回到淡水捷運站,秋季大賽第三階段即將開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88087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