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涼夏戀人,未滿】第五章之二
2005/10/24 14:11:10瀏覽924|回應0|推薦2
  大概是覺得丟臉,小南今天於我上班前堵在房門口,撂下話說今天晚上六點一樣游泳池見,他要雪恥,結果害我又回頭拿泳裝因而耽擱了時間,上班遲到五分鐘,被助理唸了幾句,所以我決定這股氣要在今晚討回來,連同我的晚餐。

  傍晚五點半,我終於可以離開大賣場,直奔游泳池而去。

  到達游泳池的時候是五點五十分,發現小南已經就位完畢,正在泳池旁拉長筋骨,看來勢在必得。那只是看起來,經過昨天的較量,我知道他是虛有其表的傢伙,現代社會很多人都是這樣,虛有其表,感覺上好像很厲害,實則不然,只要一想到晚餐又有著落,我就興奮得不能自己。

  換好了泳裝,我來到泳池旁熱身。

  小南有發現我進來,卻不動聲色,似乎在告訴我,今天的他不是昨天的他,小看他的話會倒大楣;我也不搭理他,熱身比較要緊。

  熱身完畢,游泳池內牆上掛著的時鐘顯示已經六點十二分,他瞧了我一眼,以下巴指示下水備戰。我其實很想跟他說,你的小腹大得可以讓我在上面划船,光他的小腹就會減低一半以上的前進力道,遑論他還用狗爬式,不要倒退就不錯了。

  「徐玉研,今天我是有備而來。」他走近,我只好稍微往旁邊再靠過去,不想讓他太靠近。

  「哦,什麼樣的準備?」

  「我今天會徹底地展現狗爬式的精神,不會再像昨天那麼糗了!」

  「那我期待囉。」我摸摸蛙鏡,確定沒有進水。

  昨天小南跟我比賽比到抽筋,好在是他抽筋前就大聲嚷嚷引起兩名救生員的注意,後來真的抽筋後,救生員來得及在他沉下去之前跳下水將他拉上岸,因此,他成了昨天游泳池內鋒頭最健的人物。

  搞笑鋒頭最健。

  幸虧我沒跟他提議組成「沒人要兄妹」或「沒人要姊弟」,否則以他那樣不計顏面的搞笑法,我大概會被江東父老唾棄。

  他仍禮讓給我喊倒數,剛開始跟昨天一模一樣,但不同的是他登牆出去之後改變了策略,他沒等漂浮完畢,直接就用趕命似的狗爬式唏哩嘩啦開始向前游;我處變不驚,因為即使他這麼做也無法拉開距離,我緩緩地等漂浮結束,接著雙腿一伸開始划游出去,他激動地在水中掙扎,卻眼睜睜地看著我悠然地從身邊游過去,然後繼續慘叫。

  「等、等一下!徐玉研,妳、妳作弊啦!」

  不理他,我繼續朝對岸游去,不一會兒功夫終點已經給我摸到,跟昨天同樣的輕鬆得勝,不同的是他今天沒有抽筋,我看見救生員已經在池邊準備妥當,只等他喊出抽筋便要跳下去,那景象真是趣味非凡。

  終於給他摸到終點,不過並不是狗爬式過來的,他以狗爬式游到一半便宣告放棄,慢慢地在水中漫步過來,還裝作無所謂的模樣,大概是不想對我認輸,我知道他一定又有理由。

  「不公平,」他一摸到終點便說:「妳都用蛙式,我只能用狗爬式,這不用看也知道誰會贏,我們應該要用同樣的游法才對。」

  「是你自己說要給我看看狗爬式的精髓,我又沒阻止你用蛙式,願賭服輸哦。」

  他搔搔泳帽,扒下蛙鏡後看到的是兩圈貼在眼睛周圍的紅印,看來相當滑稽:

  「呃……好,今天晚餐我算輸了,我會請客,可是我還要再跟妳比一場!」

  「還比啊?你都輸了,還要比什麼?」

  「比『閉氣』!」

  「閉氣?這有什麼好比的?」

  「這才是展現我實力的項目啊!」他搖了搖手指志得意滿,我瞥見他身後好像有氣泡冒上來:「看誰閉氣閉得久就贏,怎麼樣?」

  基本上,對於閉氣我也懷有自信,都能夠一口氣游二十五公尺的蛙式,哪有什麼辦不到的?小南想跟我比閉氣,只是自討苦吃,不過也不能怪他不知,因為他在游的時候只看得見我的背影,我憋著氣一路到底的氣勢他完全沒瞧見。

  「好啊,這次要賭什麼?」

  「這次我們就來賭……明天的早餐,妳看怎樣?」

  我一口應允,首次露出得意的微笑。

  這回換他發號司令,倒數之後吸一口氣潛入水中,先受不住起來的人就輸。我真的不懂為什麼他自信滿滿,看他游狗爬式的樣子就知道他並不常接觸游泳這項休閒,不常游泳的人肺活量會有多好我實在不太相信,除非他有學吹奏樂器,否則我是穩賺不賠。

  潛入水中,那又是另一個世界,所有物體都會變成真空;我喜歡將臉埋入水中的感覺,更喜歡將身子縮成一團,讓水波左右方向的無重力感,如果說水母漂是放鬆精神的最佳良方,那我喜歡的「圓球漂」──自己命名的,應該就是最好療育身心的方式,對我來說。

  我喜歡漂浮,那種完全讓腦袋感覺身體的滋味會上癮,因此愛上游泳。

  小南大概很少將自己丟入水中,在水裡閉氣比想像中困難,一方面要克服頭沒入水的恐懼、一方面還得抑制想呼吸的下意識動作,他的表情扭曲,雙頰鼓得跟脹滿氣的氣球沒兩樣,還用食指與拇指捏住鼻子避免不小心漏氣吃水,兩隻眼睛在蛙鏡底下張得甚大,快要over了似的。

  忽然間,我想逗他一下。

  我慢慢面向他,跟他揮揮手,他還能勉強揮手並擠出不自然的輕淺微笑,看得出來他已瀕臨極限,於是用手指輕輕地往我的鼻尖朝上一頂……

  「噗!?」

  我看見他口中噴出許多氣泡,多得像流星雨,還來不及反應,他突然臉色大變趕緊拉出水面,邊咳嗽邊嚷著:

  「徐玉研!妳太沒品啦!咳咳咳!」

  我在水中露出牙齒,對他比出YA的手勢,明天早餐到手,成功。看來,我好像找到自動餐點提供機了。嗯,有這種機器嗎?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87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