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涼夏戀人,未滿】第五章之一
2005/10/21 08:25:15瀏覽1121|回應0|推薦2
  【第五章】


  說真的,興趣得自己找時間培養,尤其當了半工半讀的學生之後。

  我喜歡游泳,之前一個月都因為工作太忙,回到宿舍已經很累了所以沒去游,排休又因為想補眠往往一補就是一整天,晚上也懶得去游泳池報到,後來我發現這樣不行,以前我每週至少去游兩次的,現在卻中斷了個把月,怕自己的泳技會生疏,於是我決定傍晚下班之後就先去游個一、兩小時再買晚餐回宿舍吃。

  小奈支持我的決定,她說對我也很不好意思,因為她天天跑學校練球,都把我晾在宿舍裡,如果我可以去做自己感興趣的事,例如游泳,她心裡會舒服許多。我不是為了讓她不感愧疚才去的,她也無須不好意思,畢竟每個人的生活本就不同,況且我也習慣晚上她不在宿舍的感覺,有幾天看一次的「冰原歷險記」陪我就好。

  今天是我隔了一個月又五天之後的第一次游泳,有點慌張。

  我沒什麼身材,自然不敢穿肉露多多的泳裝所以相當保守,連身式的黑色泳裝,這一套泳裝我好像穿了三年,居然一點都沒有不能穿的跡象,意謂我沒有長大──不論往上或往前,身體已經定型了,一百五十七公分的嬌小,我認了。

  女生游泳的麻煩不少,最麻煩的大概就是上廁所,還得將連身泳裝脫下來才能獲得舒坦,另外還得擔心泳池內會不會有心懷不軌的人亂瞄偷看,隱私部位總是需要特別整理一番。我蠻羨慕男生的,只要穿著一條泳褲就可以在水中跳來跳去,不用擔心被人偷看甚至偷摸,女生就是這一點輸給男生。

  我習慣自己一個人游泳。

  剛學游泳時我是跟著游泳教室的團體課程練的,教練是位中年婦女,雖然有點年紀但泳技一流,她在水中如蛟龍般的泳姿讓我們這群小蘿蔔頭羨慕得很,巴不得自己也能有那種能耐;這麼多年過去了,我還是很羨慕當年女教練的泳技,但我卻仍處於相當基礎的階段:蛙式,而且是不會標準換氣的蛙式。

  我的游泳團課並沒有全程參與到結束,後來因為搬家而中止了課程,剩下的,就靠自己重複女教練的口訣慢慢摸索。我的泳技不好,卻一點也不影響我喜歡在水中漂浮的興趣,在水裡,我可以找到另一個自己,就算不游泳,泡在水裡的感覺也比走在路上還舒服。

  小奈不敢跟我比游泳,她是旱鴨子,連基本的登牆漂浮都不會,她說游泳池像是魔鬼,會把她拉入池底又掙扎不來,我覺得她是言過其實了。她可能真的不喜歡游泳,但游泳池內並沒有魔鬼,有的只可能是色狼、色豬那一類的登徒子,我若是她也會有所顧慮,畢竟身材有料的話,若穿個泳裝下水划動,一不小心就可能給人吃豆腐而不自知。

  這又是我不需要的顧慮,身形單薄,若有人要吃豆腐可能還吃不著,因為沒肉好摸,哈!

  「呼!好,最後五十公尺!」我靠在池壁上,準備進行最後的收尾。

  今天游泳池的人不多,或許是我來的這個時間剛好空閒,晚餐時間,不然炎熱暑假,游泳池怎麼可能人少呢?幾乎沒人爭道的泳池是喜好游泳的人最大的享受。

  游完最後五十公尺,我爬出水面,趕緊將放在一旁的毛巾拉起裹住身體,一方面是怕著涼、一方面是避免不必要的眼光投射,我雖沒好身材,但要在公開場合穿少一點,仍有點顧慮,尤其是游泳池這種開放式的地方。

  「出水芙蓉啊!」

  心臟一跳,聽見後頭傳來一個逐漸熟悉的聲音,還和著掌聲,在稍嫌空蕩的室內泳池空間裡緩緩回音,也將大家的注意力拉過來。那隻色豬怎麼也跑到這裡來了?

  「小南?你怎麼也在這?」我邊擦著頭髮邊回身,看見小南緩緩走近。

  「剛剛的畫面真不錯,可惜我沒有相機,不然一定拍下來。」

  「你神經啊……來游泳的嗎?」他身上的衣服還穿得好好的,看來就不像要游泳的樣子。

  「我剛到啊,想說要來展現一下泳技,結果發現原來妳已經在這裡了,好巧哦!」

  「你有什麼泳技?」不太想理他,我繼續收拾隨身物品。

  小南將自己的包包放下,腳上的涼鞋居然沒脫掉,一副得意洋洋的模樣。兩名救生員走過來要他將涼鞋脫在外面,並且將自己的包包拿到外頭的置物櫃放好,還跟他說若是要游泳,請去盥洗室換上泳褲再進來;小南這才發現自己違規,趕緊道歉並衝出去脫鞋置物。

  我笑了。

  他脫好鞋回來看我還在擦頭髮似乎沒要離開,於是要我等等,他要展現泳技給我看,請我務必留下來打個分數。

  我又笑了。

  小南真的不適合穿泳褲,就女生而言,我已經夠沒身材了,以男生來說,他比我還糟糕。他的肚子上有一圈搶眼的「游泳圈」,他不夠高、背後皮膚卻白得嚇人,怎麼看都不像是會游泳的人,光下水就喊冷喊了五分鐘,因為忘記熱身爬起來熱身十分鐘,再次下水二度喊冷五分鐘,二十分鐘就這樣給他磨光了。

  當我快要失去耐性的時候,他終於踢水出去。可是,我沒眼花,那是狗爬式。

  我差點笑得摔進泳池裡去。

  「別笑!我只是在熱身而已!」小南將身體埋在水裡,只露出一顆頭大叫。

  「好好,你慢慢熱身,我先走了。」

  「等、等一下!徐玉研,我們來比賽!」

  「比賽?」

  「對,我們來比賽!」他爬到池邊,仰起看不清楚下顎的臉,說:「別笑我的狗爬式,我要讓妳知道狗爬式才是王道!我敢打賭,妳會輸給我。」

  狗爬式會是王道?「魚雷」索普如果聽到,大概會在比賽中溺水吧?

  「還是妳怕了?」小南露出奸笑。

  「我、我怎麼可能會怕?就你那種狗爬式有什麼好怕!」我知道他在激我,也曉得不該被他挑釁,可是忽然想到之前他那副像是戰敗的表情,忽然有種興奮湧上:「比就比,要賭什麼?」

  他拍手稱慶,笑得更開心了,一點也不以為自己會輸:

  「就賭一頓晚餐吧!」

  「好,一言為定!」小南的賭注打中我的死穴。

  我又稍微熱身一下,下水準備給他好看;他在水裡晃來晃去,一副以逸代勞的感覺。比賽規則很簡單,只要看誰最先游到對面就贏,泳式不拘,只要游得過去都可,單趟距離是二十五公尺,我剛剛練習了好幾趟,有百分百的把握會贏。

  臭小南,等等就讓你見識一下不換氣的蛙式有多厲害!

  他說為了禮遇我,讓我發號司令。我喊了倒數三二一、開始,兩人幾乎同時登牆出去,本來以為他連登牆踢水都不會,沒想到他登牆衝出的速度比我還快,但情勢很快地逆轉;我以自己的步調划水前進,他除了登牆出去的氣勢甚猛,改為狗爬式之後突然變成烏龜,小孩子在旁邊水中走路都比他快。

  我的蛙式雖不會換氣,但不換氣蛙式技巧已經相當純熟,一股作氣沉下去游,透過眼睛餘光已經看到拉開距離;小南一邊以狗爬式掙扎,一邊胡亂嘶吼,似乎以為吼得大聲可以幫他往前多游一些,卻只換來救生員及其他泳客的側目。

  「等、等一下!徐玉研,等我一下!」

  阿呆才會等你,事關我的晚餐耶。我沒理他,繼續埋頭苦幹,拉開的距離愈來愈遠,而對岸池壁則愈來愈近,忽然,我聽見他慘叫一聲:

  「啊!我抽筋了!」

  就這樣,晚餐到手,輕輕鬆鬆。

  要是他每天都提出以晚餐為賭注的游泳比賽,或許我會認真考慮每天和他一起到游泳池報到,忽然覺得,游泳真是好處多多。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85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