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手旅團2016秋季大賽.老街水岸。
2016/12/14 09:40:11瀏覽434|回應0|推薦6

  我很確定今天的籤王不是我。


  拿著題本,我在金色水岸一帶開始搜尋題目,其實不難找,三兩下就找到三題,一眼便知在哪的照片也有兩張,剩下的就是猜一下、碰碰運氣,加上我在路上遇見楓弟與楓妹,他們都給了我一點點提示,善良的楓弟還直接告訴我其中兩道題目的答案何在,即使我白跑紅樓一趟也覺得無所謂。



  下紅樓後,我在路邊小吃攤坐下,點了手工糯米腸與手工香腸吃吃,發到旅團line卻被安琪拉說這團長怎麼這樣,到底今天是不是大賽?


  黑手:淡水小吃大賽!
  Ben:寶可夢大賽!
  艾薇兒:躲貓貓大賽!
  冠慶:找不到大賽!
  雪莉姊:熱昏頭大賽!
  楓弟:田徑大賽!
  小空:迷路大賽!
  小珮:厚喲大賽!
  楓妹:怎麼回事大賽!

  看吧,只有副團長在大家水深火熱的時候還在抓寶可夢,而且信心滿滿,彷彿他會奪下大獎似的。


  我跟小吃攤老闆娘交關一下,喘口氣,順道問她題目裡有兩張看起來很像是同一地點的地方在哪?她看了兩眼,說,那不就是教堂嗎?啊教堂就在對面巷子裡啊。吃了手工小吃後,我順利拍到兩張照片,雖然碰到淡水教會正在做禮拜,而且地面的教堂圖像還因為車輛暫停而枯等了十五分鐘才順利拍到,不過,這座教堂的美麗我總算有機會靜靜坐下欣賞。




  庭楓安排的題目不外如此,雖然可能早就是淡水在地知名景點,仍有許多遊客匆匆路過,甚至壓根兒不曉得有這些地方,縱使路過也沒能停下腳步多看幾眼,旅團大賽希望團員們在找尋題目時仍能有時間緩下來欣賞在地風光,起碼,我有這般收穫了。

  我其實覺得,淡水是小歐洲。


  會這麼說有很多依據,小秘書也同意我的觀感,淡水確實隨處充斥著歐洲建築風格與殖民歷史,別說最明顯的紅毛城,歐式乃至日式建築都在這裡留下歲月,前回來淡水就有強烈的這種感受,這次因大賽再訪感覺依然,尤其是滬尾漁港之後往海關碼頭的水岸道路,晴天時的景象實在教人流連忘返,若非大賽時間有限,我很想坐在柳樹下發呆好一陣子。



  說著說著就來到海關碼頭,我其實不確定這兒會不會有我要的題目,不過,吃一枝冰不過分吧?



  然後,中午了。


  關主早就放話了,中午十二點到「綠蓋」集合,第二階段的題目她會在此時發下。整場秋季大賽分成三個階段,第二階段的題目根據庭楓說法是會比較偏向紅毛城那個方向走,但不一定每個人都會拿到出在紅毛城的題目,像我拿到的題目相對於籤王就顯得很友善,而且我還在集合前糊里糊塗地拿了二階段會用到的小卡,關主還嚷著說我作弊,沒想到連小珮也一起「作弊」,倒是第二階段的籤王,貌似給小空抽到了。

  小空:我都這麼晚來集合了,怎麼還抽得到籤王?(呆)



  第二階段,我抽到「一滴水紀念館」與「小白宮」。冠慶抽到的地點跟我一模一樣,小珮只有小白宮一樣,雪莉姊和楓弟則是同款,第一次參賽的楓妹已經暈頭了,艾薇兒揣起紅毛城便匆匆離開,Ben一樣毫不著急,他要繼續抓寶。

  大家稍事休息,有人留下來喝杯飲料、有人拿到題目就往外衝,第二階段的時間同樣不等人,從現在起到下午三點,我們得到淡江大學集合!


  冠慶說咱們既然地點一樣,那就一起行動,路上有伴也能互助一下,想想也是,大賽雖然統計的是個人成績,但在找尋題目的過程裡,若沒有神隊友支援真的是一大挑戰。我們準備離開時,安琪拉匆匆趕抵,更加水美的她在這次大賽中就那麼驚鴻一瞥,在多數團員面前。

  安琪拉:昨晚開趴喝太晚……(茫)


  我和冠慶下樓,看到花枝燒燒得飢腸轆轆,我決定買一份帶走,意外的是,冠慶竟然說他不能吃,原因是感冒喉嚨痛,吃油炸的他怕隔天縮聲!

  我一個人吃這麼大一份花枝燒是哪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85009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