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留住青山行.遇見肉粽。
2013/09/07 07:43:10瀏覽2050|回應0|推薦7

  七月下旬的第一天,陽光充足的週日,正午時分,我停在「遇見新鮮」門口旁等待我的湛盧咖啡。

  看著紅燈綠燈交互爭奇,二十分鐘匆匆過去,正當我納悶時,line終於有了動靜,開啟訊息一瞧,卻令我有些傻眼,史黛拉說,店家的咖啡機壞掉了,咖啡煮到一半當機卡住,咖啡流了半杯,問我還要不要等?就有這麼神奇的事,不等嗎?可都已經浪費這些時間,怎能在咖啡還剩一半的時候放棄?等嗎?不曉得咖啡機會不會繼續神鬼奇機?初次來訪時已經扼腕一回了,這間店的湛盧咖啡難道我真的就是無緣喝到?為什麼老天爺要這樣作弄我?

  史黛拉:……黑手哥,夠了喔、你愛演內心戲已經舉世皆知了。(跺腳)


  十來分鐘後,女孩兒帶了兩杯鮮果汁回到車上,笑說,因為等太久了,店員相當不好意思,這兩杯算店家招待,女孩兒發現這位哥哥臉上一排鐵青,貼心問道,如果真要喝湛盧的咖啡,她可以帶路去找總店。

  我搖搖頭,已經耽誤了不少時間,還是直接朝主要目的去吧!

  我們的目的地是,青山瀑布。

  之所以會有這趟午後小行,主要是上網隨機搜尋的結果,我就好奇青山瀑布的景色,史黛拉說她曾經去過,近來工作壓力不小,很想偷個空去郊外走走,說來也巧,她剛好就老是想起這邊的景色,因此成行。

  我們一路從國三北上,接到台二線之後,海景無敵。


  本來她有興趣隨我一同上法鼓山走走,只是那並非今日主打行程,我說要是晚些回程還有時間再上去參拜一下。女孩兒沒有特別信仰,卻願意隨我到佛門淨地走走,我內心有點感動,可或許,她只是上了賊車不得不從?

  史黛拉知道我在收集公所照片,對於我說待會要先繞去萬里區公所拍照的提議一點也不訝異,頻頻笑說,反正車是我在開,她也不能說什麼。果然。XD


  拍完萬里,我們繼續往石門的方向前進,石門區公所也是我今天的目標之一,但在這兒,我們都看見一間馳名已久卻始終未曾進去過的店家--「劉家肉粽」。


  史黛拉說,每次經過這裡都很好奇為什麼肉粽可以賣到遠近馳名?可也因為每次都大排長龍,所以也每次都沒有入內看看,不想這次居然不是很多人,她露出期待的眼神直問可不可以進去看看?

  當然好,因為我也好奇,而且,理由跟她一樣。



  「劉家肉粽」創業至今已超過四十年,是十八王公廟附近的肉粽店家始祖,話雖如此,店家其實不大,即便遊客絡繹不絕,依然保持著原本建築的形態,只是,也因為有這間店,鄰近的生活圈都跟著活躍起來。

  我和史黛拉走進店裡,像初逛大觀園的姥姥,一邊看一邊拍,然後,我們決定各買一顆肉粽上山,待會兒的山路是需要體力補充的,既然難得來一趟劉家,不外帶怎麼行?

  招牌粽和蛋黃粽各一,結帳。


  除了肉粽,我們還在旁邊的便利商店買了飲水,補齊了支援物資,終於可以向步道挺進,這段路對我來說算是熟悉,對她而言則像許久不見的老朋友,既期待又擔心。

  當我們拐入豬槽潭路時,女孩兒才開始釋放專屬於她的開朗,大笑,就是這裡、青山瀑布我終於又來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8347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