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台灣部落格廣東采風團.回程的故事。
2013/09/08 10:26:28瀏覽724|回應2|推薦11

  來到最後一天,故事總是要說完的。

  這趟廣東采風之旅過得很快,六天五夜的行程幾乎是眨眼便過,行色匆匆、心也匆匆,我很高興自己能參與到這個特別的團體,跟一群來自四面八方的高手共享出遊的樂趣和喜悅,然後一起為了結案報告傷腦筋,那番愉快的掙扎,唯有親自體會才能了解。



  七月二十八日一早,團員們來到波海樓餐廳用餐,肇慶市陳宣群副市長照樣全程陪同,這趟旅行的最後一頓早餐吃得非常廣東,我終於吃到期盼已久的腸粉,勾起我不少回憶;桌上料理雖然經典,現場氣氛的離情依依更教人留戀,雖然在此之前,我們與招待方並不相識,可在即將離開肇慶的這個早上,霎時有種相識已久的感觸,即便兩岸的文化背景與現實環境有所區隔,情誼還是深切交流了。




  早餐後,我們準備搭車離開波海樓,陽光露臉了。


  這該是整段旅程最讓我錯愕的一刻,過去這五天,我們都在水裡游,仔細想想,只有抵粵那天天氣不錯,我們還在路上拍了好多夕陽美景,包括小蠻腰在內,之後就一瀉千里,到了即將離粵這天,天公終於決定放手了,給了我們一道陽光。

  深怕陽光稍縱即逝,我抓起相機開始補拍陽光伴我行的橋段,要拍穿越劇,總不能老是陰雨綿綿吧?


  再次上車,我們直驅廣州白雲機場。


  車行於肇慶大橋上,西江美景再度映入眼簾,我忍不住又多拍了幾張,果然天氣好怎麼拍都好看,這段旅程的最後可以在如此藍天劃上句點,也是很教人欣慰的事。


  從肇慶到白雲機場約莫一個小時半的車程,多數人在車上都小瞇了一下,我也是,卻是我第一次覺得在大陸旅遊也像在台灣一樣,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只是,這趟下車可是到了機場,幾個小時後,我們都將回到各自的生活圈裡。



  就像一面鏡子,反映出每段不同的人生,卻又在某個時候,凝成焦點。

  萍萍科長和袁芳一路陪著我們,忙於公務的黃處長也趕來送機,大家在登機口前擁抱話別,有那麼瞬間,我扎實地感動了,真心期待下次再見。


  大夥兒順利通關後,幾位團員借用了白雲機場最新引進的平板電腦手推車,每個人都很驚奇這樣的新玩意兒,我雖沒借來用用看,也實地看到當地電子化的進步,大陸重要機場的設施設備果然早已超越台灣,這是在驚奇之餘令我有所戚戚的。



  遊記的最後附上一張照片,這是賢哥通關後把握時間把妹的照片,為什麼放這張照片呢?正是因為賢哥把妹證據成了我這段旅程裡的第兩千五百張照片!如此里程碑,當然要特別留念了啊!


  賢哥:我怎麼看都只是你為了損我才放的啊!!XDD


  經過這趟旅程,我只想說,廣東、我會再來的!感謝團長吳建宏老師的帶領,以及辛苦的貓娜當初選我加入,當然還有這趟旅行裡所有團員的支持與互動,認識了一群十八銅人,如此八方雲集的精采真是說啥也難以忘懷啊!

  期盼下次再會、和再度出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8298823

 回應文章

黑手老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0 21:32
一趟旅行可以發現或找尋到美麗風景,人文與歷史事蹟太棒了 ㄝ給你10個贊......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3-09-10 21:48 回覆:
謝謝老爹!!
不覺得你兒子廢話很多,才會寫得那麼多篇的嗎?哈哈~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8 19:13

十八年前去過廣州出差,髒亂擁擠,一片混亂。

現在應該進步很多了。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3-09-08 19:22 回覆:
現在可能還是有蠻大區塊仍那麼髒亂,可是,進步的幅度及區域也拓展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