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小食】台中市第四信用合作社。
2013/08/24 13:28:45瀏覽8543|回應3|推薦8

  自從「宮原眼科」夯了之後,日出集團在台中就更加獨走了,前陣子,整修完畢的「台中市第四信用合作社」隆重啟用試營運,要接替「宮原眼科」成為台中火車站附近最具焦點的餐館。

  日出集團厲害的就在這裡,整建老建築、賦予新生命,甚至店名也不傷腦筋,直接沿用該建築舊名,方便好記又特別。


  這天上午,「第四信用合作社」開店後不久,我和瑜拐入中山路便幸運地在路旁找到停車位,下車後,我還以為要多走幾步路,不料一棟不甚起眼的建築吸引我的注意……或該說,是被陸續走向這棟建築物的人們吸引了目光,仔細一瞧才熊熊發現目標就在眼前,我們到了!

  我相信遊客的第一眼,多半是店頭那面偌大的金屬門,那是如假包換的金庫鐵門,直接從當年的信用合作社舊址內拆卸下來,安裝成店面噱頭。



  比起我還在鐵門前哇塞個不停,瑜已經看到更令她哇塞的東西,冰品售價。


  由於「宮原眼科」是蠻早之前去的,現在是否跟「第四信用合作社」販售的冰品相同,我實在不清楚,瑜也去看過眼科,跟我一樣沒在記價格與品項,但起碼,看到眼前這幾款冰品的價格,已經讓我下巴快要掉下來。

  一份芒果冰可以賣到四百五十元,究竟摻了什麼料?這問題令我好奇,可理智也敲醒我,別鬧了、快中午了,待會兒還得去吃大餐呢。


  還沒進入店內,我們暫時都打住了吃東西的念頭,雖然好奇「第四信用合作社」的成立,卻不一定要消費,抱著如此想法,她走進店裡。



  「第四信用合作社」雖然沒有「宮原眼科」的開闊壯觀,店內也經過設計安排的,入口有一張給遊客蓋章的長桌,看來也是舊時器物,就像到銀行洽公時填寫單據的長桌,只是舊東西就格外有fu。

  最令我眼睛一亮的,是一樓冰品區。




  我說的亮眼,不僅冰品選擇多又多,更重要的是這塊區域的擺設及燈光效果,真會給人金碧輝煌的感受,彷彿在此點了幾球冰淇淋,從此得道升天。(誤)

  為了避免一時衝動,我們邊拍邊往二樓走去,還拍了現場製作冰淇淋餅乾杯的員工身影。


  這是高招,將冰淇淋餅乾杯的製作過程直接開誠布公給大家看,遊客會因為親眼所見而更想買球冰淇淋來吃,我開始心動,瑜可能沒想那麼多,因為繽紛的二樓正在吸引她的腳步。


  「第四信用合作社」二樓主打商品是滷味。是的,熊熊間腦筋有些轉不過來,畢竟冰淇淋和滷味差距甚大,怎麼也不會將兩者聯想在一起,可「第四信用合作社」卻這麼做了,且在同樣瑞氣千條的環境營造之下,滷味一點兒也沒有燒燙燙的聯想,搭配旁邊三款茶葉蛋,二樓餐飲自成一格。



  她穿過金庫大門來到二樓戶外區,室內外的氣溫落差不小,享受過室內的清涼,便難以接受戶外區的悶熱,最後,她在二樓小小的座位區揀了個位子坐下,體型較大的我還差點擠不進去,教我十分訝異當年人們的瘦小。

  瑜:是你營養過剩吧?XDD



  時間是上午十一點,雖然不那麼想吃冰,卻在既來之不安之的猶豫嘆息中,我還是下樓買了兩球冰淇淋,一人挑一球,口味剛好互享。

  她點了「跟往事乾杯」、我點了「焦糖拿鐵耶加雪夫」,甜苦交錯。



  說真的,這裡的冰品跟「宮原眼科」並無二致,最大的不同應該是之前我是跟著老弟才有的好康--灑料無上限,這回老弟沒跟來、加上沒有認識的朋友在店內工作,灑料回到正常的僅限三樣,頓時讓我感覺虛了很多,瑜因為沒體驗過灑料無上限的爽快,霎時不知道我說的究竟是什麼感覺。

  不過,現有的灑料與兩大球冰淇淋,在即將前往火燙鐵板燒前的腸胃,是太夠了。

  我以為,歡樂時光還是要有歡樂的伴,冰淇淋不管什麼口味,要能一同分享才有樂趣。



  「台中市第四信用合作社」目前還在試營運階段,不足之處當然有,例如店內動線與三樓巧克力沙龍還在裝潢中,此外,店內服務品質仍有待提昇,起碼,別在點餐時要客人自己在杯旁寫姓氏……這是有一點點誇張,也讓我開了眼界。


  平心來說,這裡除了沒賣日出系列糕餅產品之外,與「宮原眼科」的服務內容差不多,但對攝影狂而言,「第四信用合作社」還是蠻值得一去的點,走過這一遭,我更好奇接下來日出集團會變出什麼把戲來了!


  -台中市第四信用合作社-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山路72號
  電話:04-22271966
  網址:http://www.dawncake.com.tw/
  營業時間:上午10:00 ~ 晚上10:0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8212914

 回應文章

Mei
2013/09/12 21:07

版主,借這篇文章分享至FB給澳洲朋友. 若不行,會立即刪除 謝謝您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3-09-13 01:21 回覆:
謝謝Mei留言詢問,歡迎分享喔!
請您的朋友回台(或來台?)時,要抽空去走走看看,那真是台灣特別的景點啊!呵呵~ 

踩著三輪車賣菜的老阿伯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6 00:02

「宮原眼科」跟「胖達人」一樣,都是廣告不實,

宮原眼科在廣告上標榜「乳化劑不用、安定劑不用」,

結果還是被踢爆......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3-08-26 15:04 回覆:
喔?有這回事?(狀況外)
可即便如此,生意還是強強滾啊!@@

Luci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啊!!!!!!!!!!!!
2013/08/24 22:36

  你竟然去吃了!!!!!!

  我這台中人連眼科都還沒去吃...你居然連分店都吃了TAT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3-08-25 06:53 回覆:
哈哈!妳手腳要快一點啊~
不過我覺得這兩間只要吃過一間就夠了,拍照倒是兩間都可以去拍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