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涼夏戀人,未滿】第四章之二
2005/10/15 21:09:29瀏覽945|回應0|推薦3
  打工的中午就是一天最困擾的時候。

  我不太吃中餐,一天三餐裡面大概只有晚餐最正常,早餐多半睡覺錯過,中餐則可有可無,幾乎都是在上班路上買個麵包當中餐啃,吃不吃沒什麼差別,加上窮學生還得存錢、更因為之前摔壞了一台電風扇,中餐因此成了最佳犧牲品;阿霖看我這樣一天啃麵包、一天不吃的,認為遲早會把身體搞壞,居然說要貼錢給我吃中餐,我又不是乞丐,哪有平白無故拿人家錢的道理,他便說,既然我不是乞丐那就該吃中餐,又不是沒錢,不能亂來。

  阿霖說中餐很重要,一定要吃,可是我好像只聽過「早餐很重要」的廣告詞。

  大賣場裡的美食街不大,但基本要有的店家都有,如泰式咖哩飯、日式豬排飯、韓式泡菜鍋、廣式叉燒、台式涮涮鍋、雲南美食、本土小吃快炒等等……不一而足,基本上,我都沒什麼時間去吃,因為休息時間有限,得看客人多寡;假日的中午休息時間可能只有半小時,平時也許還有一個小時,我吃東西的速度很慢,半個小時給我吃中餐鐵定不夠,這也是我很少於工作時吃中餐的原因之一。

  阿霖是大胃王,不僅胃容量大,嘴巴也很大,我和他一起去吃過一次泡菜鍋,我才吃不到三分之一,他竟然已經吃完了,而且一滴湯汁都不剩,他說吃飯若有吃剩的就是暴殄天物,會給雷公偷肚臍的。

  雷公偷肚臍?我笑了出來。

  如果雷公真會偷人肚臍,那我的肚臍大概已經被偷爆了,因為我吃飯多半會有剩下,很少吃得乾乾淨淨,不是我暴殄天物,只是食物份量超過我的胃容量。

  今天中午是個清閒時間,助理說我們可以休息一個小時,於是我和阿霖朝大賣場二樓的美食街走去。

  「小研姊,」阿霖比我高出許多,他低下頭看走在旁邊的我,問:「妳們學校什麼時候開學啊?我聽說大學都是九月中左右才開學的,是真的嗎?」

  「大概是吧,多半都是那個時候。」

  「真好……」

  「有什麼好?」

  「可以多放半個月的假啊!哪像高中,八月底就要開學。」

  「早早開學也不錯啊,在外面打工多累人,還是當個單純的學生最好。」這是我的體認,打工之後才有的體認。

  「那我們就剩下一個月不到的時間共事囉!」

  「對啊,怎麼樣?」

  他撇撇嘴,沒答腔。

  阿霖其實是個怪孩子,說他功課不好,但我看他對於很多事情的了解都不低,可以說他有自己的主見,也可以說他涉獵甚廣,看到他,我就會想起自己以前讀高中的時候,同樣年紀的時候,我都在想些什麼呢?

  我記得,高中的時候開始瘋狂迷上日本偶像明星,但我喜歡的日本偶像都不是第一線的大明星,同學們正瘋狂迷上木村拓哉的時候,我卻比較喜歡真田廣之,因此被歸為異類。其實我沒有看過真田廣之演的日劇,只有一次和同學在逛書局的時候發現一張他的海報,從此就被他的眼神擄獲,小奈笑我太容易就被拐走了,還是木村拓哉比較帥。她也是木村迷。

  我就覺得奇怪,木村拓哉奶油奶油的,為什麼很帥?男人不是應該要性格一點的嗎?

  我的高中生涯除了考試考試考試,還是考試考試考試,跟同學們一起迷日本偶像算是唯一的消遣,只是這消遣自從升上大學之後也慢慢消失了。原因很簡單,那群一同瘋狂的同學各奔西東,加上認為自己應該長大了,偶像欣賞就好,不需要瘋狂追逐,真田廣之就這樣慢慢淡出我的生活。

  但家裡書桌上頭還是掛了張他在最近電影裡的武士造型海報,仍舊氣勢非凡、帥得很,那張海報是我的寶貝,沒帶來宿舍,免得又給小奈笑我。

  「阿霖,好像從來沒看你提過偶像哦,你都不迷偶像的嗎?」

  「偶像哦,還好啊!我喜歡安室奈美惠。」

  「安室不錯呀,就這樣?」

  「我喜歡結婚前的她,她結婚後就不喜歡了。」

  「為什麼?」

  他聳聳肩,雙手一攤:

  「不為什麼,我覺得結婚前的她比較有魅力。」

  「是哦。」

  「嗯。小研姊,妳問這個幹嘛?」

  「沒有啊,我只是想到自己讀高中時除了考試就是迷偶像,過得沒意沒思的,又想到好像沒聽你提過什麼偶像的事情,覺得好奇而已。」

  「這樣啊?我不迷偶像,我迷電玩。」

  「電玩?你是說電視遊樂器嗎?」我看見咖哩飯的招牌出現在眼前。

  「厚!小研姊,妳好俗氣哦!現在哪還有人在說『電視遊樂器』的啦?電玩就是電玩,要專業一點好不好。」他邊笑邊指著咖哩飯招牌,卻沒發現我點頭。

  「電視遊樂器難道不對嗎?我小時候都聽人家這樣說……」

  「哈哈!小研姊,妳小時候是多小的時候啊?我們有世代上的代溝喲!呵呵!」

  我氣得捏了他手臂一下,教他痛得扭曲五官。什麼叫做世代上的代溝?我們的年紀有差那麼多嗎?我今年才二十歲,他也不過小我三、四歲而已,這哪叫世代差異?這個小男生就喜歡在言語上佔我便宜。

  不過,為什麼男生都喜歡打電動?有那麼好玩嗎?

  我想到隔壁的小南小內好像也對電視遊樂器……電玩,嗯,對這玩意兒樂此不疲,半夜的囂戰聲似乎也已適應。聽說小內要回家兩個禮拜,這段時間小南孤獨地窩在那裡,怒吼吵鬧聲沒有了,忽然有點不習慣,小奈說,想念總是會在安靜的時候發生,莫名其妙的一句話,我想念什麼?

  聽到不知什麼遊戲喊出「滴羞豆蓋」時的痛快大吼嗎?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8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