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只是忘了回來。
2013/08/15 11:06:25瀏覽387|回應0|推薦7

  誰站在那處,眺望不見岸的遙遠?


  早該出去流浪了。

  繃緊的行程和嚴肅的日子,在在掐住呼吸,來到久未謀面的郊外,湖面是靜的,卻也,不太平靜,最不安寧的是頭頂上那片瀰漫的烏色雲彩,多麼希望撥開陰霾讓陽光灑落,那水,會是欣悅的吧。

  走在曾經的路上,不同以往的,是身旁輕巧的聲音,總有些地方要和不同人去過,才能真正領略感受,芬多精是意外,預料之中的,到底屬於新生的空氣。

  其實,早該去流浪了。


  每次出去以後,都會有很長很長一段時間無法回神,會有很長很長一段時間還留在那兒,會有很長很長一段時間以為醒來會看見那繽紛的美好,甚至,會有很長很長一段時間瞧不見自己身處何處,彷彿是夢境,必須經過一段時間的沉潛才會倏然驚覺,原來早已經回到現實。

  到底漫長的時間,卻可能僅是幾月幾年,或一輩子。

  或如荷花,短短數日。

  思緒裡的瀰漫,總跟不上時光流逝的取巧,就這麼輕輕地踏過歲月、緩緩地飄過風間,在某個時刻才想到要回頭看看,卻再也抓不回某年某月的重傷。

  旅人步伐依舊,浪漫心思也未改變,轉換的,只有已經逐漸老去的容顏。



  到海邊來了,蹈海。

  從山尖狂奔到海角,呼嘯而過的風、那應該是溫柔的風卻伴著不作美的雨,淺淺於撲鼻暖流之下脈動,終於等到這一刻,那是多久的期盼,與呢喃?

  有人笑了,輕靈可人。

  於是,點綴著雨滴的海岸,幻化為畫布中的星點,就在走不遠的潮水前緣,瀉了一地找不回焦點的視線,如果有那麼點模糊,是最完美的世界。

  踩著細碎腳步來到這兒,曾經的祕密,再也不會純粹,如飛往遠方大地時的激情,逍遙過後,揣著的是默然,留在那處的光芒還鮮明著,只能放在心上等時間沖淡它,原以為真會有很長很長一段時間歸還不了淡漠的軌跡,但在見到開朗的笑容之後,一切只是想像。

  是該流浪去了?只是,我也許忘了回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8157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