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大嶼獨行.牛姆坪╳小台灣。
2016/11/11 07:28:22瀏覽907|回應0|推薦12

  過了雙心石滬,整片東岸就是七美的旅遊熱點。


  真是沒什麼改變,二十年前與二十年後,或許更久一點,這座小島的觀光早就形成了,也早就讓造訪的遊客一下子看穿它的神祕,最後最秘密的石滬靜靜躺在海岸上給大家看個精光,其他若有似無的景點都只是點綴陪襯,或許很多遊客抱著這樣的心情來的,看到了加分、沒看到也不扣分。

  我覺得有點可惜,或許,我也晚了二十年才理解這樣的遺憾。


  小台灣是東岸沿途景點中,可說是僅次於雙心石滬的熱門景點,人們的想像力實在豐富,照理說不會引起太大注意的海蝕平台卻因為模樣近似台灣本島的形狀而廣為人知,比起後方的龍埕,我覺得小台灣幸運許多。

  在小台灣景區停下,同樣包場,突然覺得選在初秋來到七美的我真是厲害,怎麼可以選到觀光客不來、旅行團放假的時刻到訪?


  小台灣是牛姆坪海灣內眾多海蝕平台之一,而牛姆坪則是東岸海岸主要景點之一,以各式各樣的海蝕平台聞名,以一座立於海面、貌似牛身的巨岩命名;小台灣位於牛姆坪北側,記憶裡的小台灣並沒有如今的景區模樣,當年也只是一處海灣,領隊帶著下車拍照走人,而今,我可以慢慢在此吹風曬太陽,愛拍多久就拍多久。



  我認為景點是需要美化的,尤其是僅有的幾個熱點,在七美。


  小台灣景點搭蓋起欲往天空延伸的木棧道,引導遊客從那個方向高高眺望這座海蝕平台的模樣,那是在人多的時候,空無一人時,只要在欄杆旁向外一探就能見其全貌,讓我訝異的是,有山羊。


  七美島上的動物除了人類,就是貓與山羊最多,民宿主人小倆口說島上浪貓家貓加起來大概有三、四百隻之多,這是經過節育計畫所統計到的數量,沒能登載的或許還有不少;相較於見人會跑的貓兒,管你天王老子來都照吃牠的草的羊兒是島上的知名路霸,我環島幾趟都在東岸遇到羊群擋路,沒想到在小台灣的山坡上竟也看到兩隻黑羊毫不客氣地吃草,那麼傾斜的山坡大概也就羊大爺可以自得其樂了。


  我真是來對了時間,陽光明亮,海水正藍,小台灣的色調隨浪花改變,斜坡上還有兩隻黑色山羊點綴,經典畫面。


  走上旁邊的木棧道,我訝異高度微幅拉抬就能看到更美更遠的風景,突然覺得腳底好想踩到什麼,低頭一瞧,竟是星羅棋布的羊屎,沒有遊客來訪的時候就是羊群放肆的時間,雖然現在棧道上看不見羊群,顯見方才有一批羊兒在此拉屎。XD


  我應該去買張樂透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8132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