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的影展。
2013/07/18 10:40:32瀏覽1479|回應0|推薦17

  我其實沒在追影展。

  去年開始密集地看電影之後,我只有印象歷經了去年底的金馬影展與今年初的金馬奇幻影展,或許是我本就沒將重心放在這兒,也可能,只是找不到適合的理由去看影展,但到今年,我的興致默默挪了些到這類集中式的電影祭典上頭來,年中的台北電影節,是一個開始。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何開始,許是有沒有那份心情、抑或有沒有那抹身影。

  影展不若一般院線電影,金馬也罷、北影也好,有相當部分的電影之後並不會在台灣的院線上映,可以說,錯過這次、機會不再,也偏偏,就是有些影展片不受主流市場青睞、卻很得我的胃口,於是,我就這樣慢慢掉入陷阱裡。

  這次的台北電影節,我看了五、六部電影,有些緣故、有些原因、有些背景,我竟悄悄發現,影展時的蜂擁及樂趣。

  還有,一個人的寂靜。還有一個人,的寧靜。

  哪怕,吵雜的夜晚的西寧南路旁,是那麼樣的靜不下來。

  在路旁候著,有那麼一瞬間,我幾乎忘了自己在等什麼,時間還久遠得很,人影也淡漠得很,劇情更偏頗得很,透過一部部電影的放映與定格,人生就這麼重複敘述一次又一次;她說,就是因為有很多有深度有意思的國外電影只能透過影展得見,才開始追逐起來,我原先的不以為然也漸漸被說服,確實如此,而溫度,也確實如此。

  夕陽光芒已經西下,夜色籠罩在這片街頭,我給電影院外的霓虹廣告拍了張照片,剎那間,我以為這就是之所以在此的目標,只是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觸,我竟也那樣傻愣追逐了一年多,到底是一個人的特映會、還是個人秀的影展?

  或,一個人的,盼望?

  對電影有所憧憬與愛戀的人,似乎總得這麼來一下,追個影展,雖無法如住在台北的朋友們那樣痴迷,偶爾至時常的奔波,也已經足夠狂顛,在大螢幕開始播放傳奇之前,我可以先給自己一段經典。

  當身旁不知不覺的習慣乍然失去形影之際,才赫然發覺,那才是我在等待的空缺。

  影展不是我在追的,我只是,緩緩跟上步伐、隨同品味人生而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7963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