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小食】海蚵之家。
2013/05/26 12:49:10瀏覽733|回應1|推薦12

  鹿港天后宮前有很多小吃餐廳,在地人銘華推薦的倒不是在這邊,而是剛剛我們停車附近,午後兩點、日頭正媚,大家都不想再走回去吃午餐,決定在天后宮前就近解決即可。

  然而,這間「海蚵之家」其實不是我們第一時間的選擇。

  廟前有好些海產餐廳,雖然幾位團員來過鹿港,卻也不是對這裡這麼熟,重點是,大家推薦的好吃店家都在一段路程以外,受夠了烈陽與高溫,現下大家只想趕快窩進有冷氣的地方吃飯,只要不GG,一切都好談。

  可惜的是,GG之神似乎如影隨形。


  「海蚵之家」的餐點大體來說算是平價,但也有很貴的單品,如蚵仔煎,看到蚵仔煎一份五十元,大夥兒紛紛想起自家夜市裡的迷人價格,既然已經來到人家地盤,乖乖就範似乎還是不得不的選擇。


  小蛋和老弟匆匆跟上,他倆剛剛去買飲料,在外面多曬了幾分鐘太陽,一進到冷氣飆悍的室內,舒服得差點都歪了。

  楓弟:其實隔壁那間店更冷,冷到會打噴嚏!


  既然店名有蚵,蚵仔煎當然是大夥兒點餐的重點,可我就是要跟別人不一樣,點了花枝煎來吃,外加一碗鮮蝦丸湯;小蛋跟我同桌,結果只吃香菇貢丸湯,原因是太熱吃不下;風玉和特別團員(哪時升等了?)銘華也吃得簡單,席間,彼此聊聊也才認識這位風玉的大學同窗其實是個閉俗的大男生。


  我們這桌用餐氣氛不錯,隔壁那桌則是另一片光景。

  隔壁桌點了一桌子食物,卻吃得靜聲不已,Ben的安靜更透露了風雨欲來的心境,很難得看到他吃東西吃這麼慢的,上前了解才驚覺,原來眼前那盤蚵仔煎讓他一整個G到最高點!

  根據Ben的說法,那盤食物讓他吃不下嚥的原因在於不青,他很納悶,到底是什麼樣的食材才會煮出那樣的味道?向來GG食物都會快速KO的Ben居然直接認賠殺出,可見那應該是很可怕的味道。

  殘念於盤中的食物,小野莓顯得大受打擊。


  女孩子們也提出異議,炸豆腐怎麼那麼淡?引起我和風玉的好奇上前試吃。其他人怎麼感覺我不清楚,可說實在的,我覺得炸豆腐還好,就是單純的豆腐拿去炸、沒做任何調味,多咬幾口,其實還可以吃到豆腐原味,也是一種單純。

  不過,即使我覺得可以接受,可整體來說,這頓遲來的午餐還是給團員們敲下無情的鐵鎚,不及格。

  看來,就算餓到不行,對於口味的挑剔並不會因此縮減。


  吃完午餐,大家懷著依舊飢餓的情緒準備回程,但在離開之前,重要的事情可不能不做,那畢竟是我們這趟來到鹿港的主要目的之一:天后宮參拜。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7675313

 回應文章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5/28 16:21

蚵仔不青味道蠻可怕的說....

出門在外,哪個不踩雷,想必各位一定想開了^^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3-05-28 16:53 回覆:
呵呵、老大說的對,不雷一下好像不叫做出去玩?!
我是覺得還好啦,其他團員的反彈似乎比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