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enQ護眼電視黑湛屏.趨勢低藍光最好看!
2016/10/04 10:10:10瀏覽1569|回應0|推薦10

  早年真空管電視幾乎消聲匿跡的現在,液晶電視已就取而代之成為現代家庭相當普遍的家電,單純的液晶電視也漸漸無法滿足使用需要,各種附加功能與特殊效果多如雨後春筍,卻少有品牌專注在研發如何讓眼睛長時間下來仍能看得舒服自在。

  我以為,液晶電視要能讓人使用後產生信任,看久眼睛不疲累不酸澀,很重要。


  我家使用液晶電視好些年了,我認為那是現代單身一族居家必備的家電器材,某些層面來說,家裡擺一台大型液晶電視就會有回家的感覺;以我而言,雖然平常看的時間不長,偶爾還是覺得看得眼睛有點刺,剛好有這機會接觸到BenQ護眼低藍光系列,讓我期待又訝異了!


  裝機當天是個晴天,下午茶時間還沒到,BenQ裝配人員已經準時來到我家樓下;開門讓裝配人員進來,他們帶來的BenQ黑湛屏43吋IE6500讓我眼睛一亮,液晶電視不是沒有見過,但跟我原本使用的液晶相比,這台IE6500仍明顯薄了不少,我對兩位親切的裝配人員說,第一次看到運送家電的裝配人員是女生,眼鏡女生笑說,待會兒要讓我實際體驗低藍光的特性,這需要專業解說,還是讓女孩子來說明比較清楚。


  低藍光這名詞我感到陌生,雖然有所聽聞,實際是什麼意思仍不清楚,聽取說明後才曉得這其實是液晶電視對眼睛最具殺傷力的部分,早先的液晶電視並不注重這一塊,只要電視夠薄就好,但藍光數值往往甚高,久看容易對眼睛造成損害,BenQ發現這一點實在不利於使用者的健康,加強研發低藍光的液晶電視,我眼前這一台就是這項目標下的產物。



  光說不準,實際測量看看才知道,眼鏡女生拿出專業儀器先對我原本使用的液晶電視進行量測,非常意外的,藍光區塊的數值高得嚇人,我驚訝看了好幾年的液晶電視居然藍光數值那麼高,更加期待IE6500安裝後的測試。



  帥哥裝配人員現場替我進行開箱作業,我忍不住拿起相機追拍。

  啊、開拍後才發現我的電視櫃下面垃圾袋塞得亂七八糟。XD




  BenQ黑湛屏43吋IE6500使用雙邊銀色腳架,搭配黑色機體看來格外有質感,我喜歡這種雙邊腳架的設計,這樣我的MOD機上盒就能擺在電視中間後方,而不用硬塞在旁邊,看上去就卡卡的。機體本身配有三組HDMI插槽,正好符合我的需要,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居然本來就接了三條HDMI線,他們發現我有三條HDMI線也覺得比較少見,帥哥幫我重新接線時仔細看了看我到底是用在哪裡,發現原來我不僅MOD有一條、PS3與藍光DVD也各有一條。

  電視好忙,他說,我們都笑了。



  除了HDMI插槽,基本款的三色與PC插槽也沒有少,帥哥還現場幫我安裝了機上盒的接頭,那是BenQ特別為使用者配上的組件,基本安裝完成後,新電視要開機上架了!



  BenQ黑湛屏43吋IE6500開機簡明流快,眼鏡女生拿出儀器再度進行低藍光測量,這回出現的數值弧線才讓我開了眼界。


  剛剛測試原本液晶電視的藍光數值甚高,現在對BenQ黑湛屏43吋IE6500進行量測,藍光的部份數值弧線遠遠低於原本那台,她解釋這台數值的顯示要看隱沒在藍光區塊裡的白色弧線,那才是現在這台護眼液晶的真實數值,原本超過9.78mW/sr、換上BenQ IE6500之後,藍光數值大幅下降到2.44mW/sr以下,這樣的降幅不僅有感,而且令人驚訝!



  更特別的是,BenQ低藍光系列不僅如此,還依據使用者的觀看習慣設計了四段低藍光模式,分別是降低20%、40%、60%與70%,視覺上會因低藍光效果愈強、電視色彩愈不鮮豔,藉此降低使用者眼睛承受藍光的壓迫感。我現場操作了一下,發現沒有開啟低藍光效果就已經比原本看的液晶電視來得不刺眼,低藍光模式開到最強,電視確實也變得比較沒那麼鮮豔,但若久看,眼睛的疲累程度確實會大幅降低。



  當然更不用說低藍光效果開到最強時,原本已經下降的藍光數值就更低了!




  看電視三十幾年,從來沒想過看電視也要看得健康,這次BenQ真的讓我驚喜了,對於準備下手購買或更換家裡液晶電視的人,我會推薦具有低藍光功能的BenQ黑湛屏系列,只要在遙控器上輕鬆一按,護眼神屏就出現在眼前啦!而且,以後我要一口氣連打六個小時的「真三國無雙」也就更不用擔心眼睛酸啦!



  眼鏡女生:呃、看電視還是要記得看一個小時休息十分鐘喔。


  BenQ明碁官網:

  http://www.benq.com.tw/


  BenQ護眼黑湛屏43吋IE6500:

  http://www.benq.com.tw/product/lcdtvs/43IE6500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76606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