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涼夏戀人,未滿】第三章之二
2005/10/07 08:27:36瀏覽1034|回應0|推薦1
  小奈說,夏天打完球後馬上來一杯綠豆沙是再棒也不過的了!

  我也喜歡喝綠豆沙,算是受到小奈影響,她說她媽媽做的綠豆沙最好喝,外面冷飲店賣的都不夠看,而且,是否為真的綠豆下去打的她一喝便知道,叫她「綠豆沙魔人」也不為過。有綠豆沙魔人室友很難逃過被同化的命運,和小奈同住一年多,我早就被感化了,她說,夏天喜歡喝綠豆沙的女生才是好女孩。

  不知道這是誰說的,有點莫名其妙,但,這也代表我是個好女孩囉?

  我不常隨小奈去球場,偶爾會在上班前陪她去走走,為了不損耗體力,多半沒有下場摸球,陪她打完球之後的綠豆沙我可是一次也沒缺席過,小奈老是對我耳提面命,說我「光入不出」小心會水腫,我說我喝完綠豆沙都有去上廁所,她卻笑說所謂的「出」指的是流汗,不是小便,害我羞紅了臉。

  上午九點半,距離上班剩下半小時,我和小奈從學校離開,剛剛她又和女籃校隊的同學打了幾場球,熱得眼冒金星。學校外頭有很多冷飲店,小奈獨鍾一間叫做「找茶」的店,因為這間的綠豆沙特別好喝,這是她說的,就我喝起來口感其實沒差多少,我不是專家,若不是放了很明顯的色素與調味料,我想我怎麼都喝不出綠豆粉與綠豆現打的差別。

  她說「找茶」是學校附近綠豆沙最純的冷飲店,我跟著信奉小奈教條。

  我們各騎著機車來到「找茶」。暑假的開店時間晚些,約莫九點才開,通常都是一開店就擠滿了人潮,今天有點例外,店門口三三兩兩,似乎公園沒有人餵食,鴿子都不願意落下了。

  才脫下安全帽,忽然聽見有人叫出我的名字:

  「欸,徐玉研!」

  這聲音是從「找茶」門口傳來的……粗粗的、膩膩的,帶點書卷味,還有一絲台客氣息,好像是小南?不會吧,怎麼會在這邊遇見小南?本來以為他也過來買飲料,沒想到一看到他,我差點昏倒。

  他穿著「找茶」的制服。

  「好巧哦!妳們過來買飲料嗎?」他笑嘻嘻的,牙齒夠白。

  「小南?你怎麼會在這裡……」小奈走上前,發現他站在吧台內好像正在招攬客人:「你該不會是來這邊打工的吧?」

  「答對啦!我從今天開始就在這裡打工,開學後也一樣,請多多指教哦!」

  「還真的咧,指教你個頭啦!給我綠豆沙。」

  「馬上來!哦,店長不好意思,綠豆沙我不會弄,麻煩你,謝謝。」

  我看見店長額頭冒出黑線,仍得拿過來自己做。本來想吐嘈小南居然連這麼簡單的飲料都不會弄,可是想想,他也才第一天工作,如果一下子就會未免太厲害了吧?我果然很善良,硬是將這些話吞回去,留了面子給他。

  「徐玉研,妳也喝綠豆沙嗎?」

  「呃、嗯。」

  「好!馬上來!店長,綠豆沙再一杯。」

  「我有聽到,我沒耳聾。」店長額頭冒出青筋,大概想打人了。

  我和小奈爆笑出聲,小南的表情與店長的反應實在絕配,令人忍俊不禁,他應該更適合去當演員,比我適合,若我去拍鬥雞眼,他一定可以去拍癡呆症。

  「綠豆沙要打細一點哦!」小奈提醒著。

  「OK、OK!店長……」

  「我知道啦!你給我去後面拖地!」

  看著小南戰敗似的離開吧台,我忽然有種興奮的優越感,至少我是客人,客人最大,他只是一個小小員工,得接受店長指揮做事,店長要他滾到後面去就得滾到後面去,不知怎麼的,看見他受挫折我居然覺得高興,難道是因為他始終未對我道歉嗎?

  五十九分的小南受挫就能給我這樣的興奮,四十分的小內受挫,我想我的興奮指數大概會逼近爆表吧?

  付賬。兩杯綠豆沙。

  小奈問我,為什麼小南只叫我、沒叫她,我也不知道為啥,似乎自認識之後,小南碰到我的次數比碰到小奈的次數多,因此習慣叫我吧。小奈摸摸下巴,不這麼以為,她覺得小南一定在計畫什麼事情,我緊張了一下,以為他要對我不利,小奈卻說不會不利,或許我還會「得利」呢!

  得利?

  我可不敢想,只要哪天他良心發現肯向我道歉就阿彌陀佛了,別再計畫什麼東西,我實在無福消受。小奈笑說,我也挺可愛的,女生到了大學總是需要修一點學校選不到的學分,不然都讀到大學還是空白有夠可惜可歎,會繳白卷一繳二十年的女生也許是大痲臉的暴龍轉世。

  我摸摸自己的臉頰,沒有青春痘、沒暗沉也沒有坑疤,大痲臉跟我應該扯不上關係,可我聽得出來小奈說繳二十年的白卷,那個人就是說我;她沒有惡意,我卻又覺得受傷了,也是,如果不是暴龍為什麼會二十年仍然空白一片呢?

  「小研,妳覺得小南怎麼樣?」

  「什麼怎麼樣?」

  「我覺得小南是那種會主動接近喜歡的女生的男生哦。」她拍了拍我的肩膀,笑得有點詭異:「說不定他會愈來愈接近妳哦!」

  「為什麼要愈來愈接近我?」

  「呃,因為我覺得他是那種男生啊……小研,如果有男生接近妳,妳會不會也試著去接近人家啊?」

  「為什麼?」我將語氣拉長,嘴唇O字形。

  小奈摸了摸額頭,嘴角好像有點抖,輕輕推了我一把,要我上班去。我不太了解她剛剛問的是什麼意思,但如果要我接近的對象是小南,那我寧可撞豆腐自殺,在他還沒跟我道歉之前,什麼都別想!

  而且,我沒有小奈的運動神經與美貌身段,哪會有什麼男生主動接近我?如果說以小南多叫我幾次也能算是接近的話,阿霖每天都在我耳邊小研姊長、小研姊短的,要不也算接近的一種?

  咦、我扯到阿霖幹嘛?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76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