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烏居紀事130424.咖啡。
2013/04/25 12:48:24瀏覽1006|回應3|推薦12
  在自個兒的窩裡,最不可或缺的,是咖啡。


  我喜歡咖啡的香氣、也喜歡品嚐咖啡的滋味,但其實,我對咖啡並不專精,朋友以為我宛若能夠聊上一口咖啡經、家人覺得我應該就是咖啡通,並非如此,我喜歡咖啡沒錯,但也就是純粹的品味,沒有深入了解與鑽研,甚至,膚淺的陷入眾多三合一與罐裝咖啡的漩渦。

  近日買了個柚木鞋架,我卻把它拿來當邊桌,畢竟,這麼漂亮的實木家具怎能拿來擺臭鞋子用?於是乎,餐桌旁的空間剛好容得下這張鞋架,搖身一變,那角落整個就高級起來。

  其中,有格空間就專門給我拿來放咖啡。各式各樣的咖啡。

  不包含冰箱裡的瓶罐。


  首先,是庭楓媽媽送的三合一與二合一。這款咖啡喝起來厚了些,適合下雨且淡淡冷冷的夜晚,我會在那樣的夜裡泡一杯楓媽牌(?)咖啡,寫寫文字、聽些音樂,也自得其樂。

  之前我玩笑地對庭楓說,這麼好喝的咖啡以後喝不到怎麼辦?怎料,下一趟見面,庭楓就塞了漂亮袋裝的咖啡給我(Ben連帶受惠),笑說,既然這咖啡好喝,當然不會喝不到啊!這下可好,以後我要是真上了癮可怎麼辦才好?(笑)

  再來是老友Dolly從香港寄來的咖啡,一貫她的風格,日系。


  這款咖啡是熱騰騰、剛送抵我手中的包裹,她是客氣了,本來不會有這個包裹的,只因為我送了她遲到的新年禮物,她說務必回禮,於是給我寄了咖啡過來,我想,這是送我禮物的方便之處,只要跟咖啡有關,我都樂收。

  Dolly笑說,她至今還是不解,明明自己是不怎麼喝咖啡的,怎麼會跟一個嗜咖啡成癮的人交了如此多年朋友?

  接著,是在「品皇咖啡觀光工廠」買的藍山三合一,之所以買這一小箱八十八條的咖啡,除了買到賺到,在現場試喝的結果頗為滿意,卻忘了,試喝是裝在大茶桶裡頭,那般濃度調整與一條三合一的濃度肯定不同,結果,甜得不得了,只適合在涼爽的夜晚飲用,如夏夜蟬鳴時。


  而,真正的夏夜還要一段時間才會到來。

  放在後頭的這兩份咖啡,則是來自大陸的禮物,雖然我手邊沒有真正適合沖泡咖啡的器具,但要把咖啡粉拿來沖成香濃咖啡並非難事,只是我有些躊躇,每每望著這兩份咖啡,就會想起某些時刻,可能得在狂風暴雨的夜晚,才有適合這份香氣的熱度。


  只不過是咖啡嘛、猶豫什麼?

  自己在賣場買的三合一難喝得要命,恐怕會一直放著放著放著,等到某天,所有咖啡都失去興致,或者,慵懶到一個不行的地步,才會拿來填充一下味蕾,卻也清楚喝了一支之後,後悔。


  雖有那麼多款咖啡花樣,真正好奇的,卻是準備要送人的illy,低咖啡因,是什麼味道?


  烏居的咖啡香氣,想要就有,這也是生活的美麗與幸福,吧。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7540062

 回應文章

香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lly
2013/07/22 08:25

哈哈,最後這款義大利咖啡是好貨!

適合透過濾紙,用接近90度的熱開水來慢慢沖,

喝咖啡喝到某一個程度,就該嘗試在不忙的時候自己動手,

掛耳式咖啡是一個不錯的手沖(初階)入門款,新光三越的超市,選擇很多。

沖的時候很香,水要慢條斯理的澆(用一個小嘴壺來裝熱水)^_^

糖跟奶先不要加,喝幾口原味,沒被加工品破壞過的香醇後再定奪!


香凝
. . . . . .

硯凍凝花,墨散寒香...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3-07-22 16:38 回覆:
謝謝朵雲分享!

我前陣子到一間咖啡店逛過,真的差點就要買下細口壺了,那造型真美,呵呵!
我想我會走向那個階段的,嗯嗯,讓我再緩緩~:p

庭楓媽
嚐試
2013/04/26 12:39

楓媽教你,太甜的咖啡,可以用楓媽牌二合一(笑)來調整甜度,

前提是......黑手得要具備一點白老鼠的特質XD~~哈哈!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3-04-26 21:40 回覆:
哎呀、楓媽又出現了!^O^

三合一加二合一,這可能要有點實驗精神,要調配到剛剛好的甜度,是需要摸索的啊!
謝謝楓媽的建議,我會試試看,需要回報結果嗎?XDD

肖恩的旅人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4/25 13:35
哈哈~!
咖啡的學問挺大,黑手哥有時間可以研究看看!
雖然我也只是略懂皮毛而已XD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3-04-25 17:12 回覆:
有時間的話。

我只想略懂略懂啊~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