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音樂】莫忘初衷--動力火車。
2013/04/13 13:26:59瀏覽2689|回應0|推薦5

  就乾掉這杯酒,有始有終。



  許久不見的動力火車終於在二零一三年三月底推出了最新專輯「光」,這張專輯的歌曲仍在慢慢熟悉中,但,就有這麼一首歌,讓我在購入專輯卻還沒機會聆聽之前,先在Youtube上看到,而且,第一次就深受震撼。

  新專輯的第二首主打,「莫忘初衷」。

  迫於現實及壓力,許多人愈是踏入社會染缸,就愈忘記自己曾有的夢想,曾幾何時的執著,只剩眼前一天過一天的文明蠻荒,爾後,不僅失去了最初,連曾發下的豪語都不復記憶,那真像夢,就那麼一場,醒後就忘記。

  對於夢想,我們能有多少堅持?

  「莫忘初衷」的MV以真實存在的山東人裴文柱為開端,在這位「地攤哥」那滄桑沙啞的嗓音底下,隱藏三十多年的熱血靈魂終於慢慢獲得釋放,吶喊,只是為了實現自我,可在吶喊之前,有多少苦水得默默吞下?

  這些苦,又有多少人知曉與理解?

  可能,我就是對這樣的故事無法壓抑情緒,記得第一次看到這首歌的MV、第一回聽到副歌,那當下,我頓時鼻酸、倏地奪眶了,內心感受到的衝擊與震撼,無法言語形容,甚至自己都不能理解為何如此,就是一首歌吧,怎能這麼激起我的心情?

  從懵懵懂懂的往昔,慢慢走到如真如實的年紀,過去許下的願望及諾言,有幾樣實現了?還有多少仍僅空話一場?聽到這首歌、看了這支MV,突然發現,真的不該再有蹉跎,已經遠去的時光不再,現在開始啟動,起碼來年此時,我還可以有件事情偶然回想之際仍沾沾自喜。

  是老了嗎?或許吧。

  無論如何,這首歌的高亢與MV的鋪陳,都教人動容。很多事情的最初,我們都忘掉了,許多人事的開始,我們都拋到腦後,有多少現實阻礙著?有多少困境干擾著?不能忘的,是當初的堅持與夢想,還有那最早的簡單。

  即使最後只剩一杯酒,也要乾完了,再說。

  你忘了當初嗎?聽聽這首歌,拾起再續吧。

  妳放掉最初了嗎?聽聽這首歌,再續吧!

  動力火車.莫忘初衷:


  「莫忘初衷」這首歌翻唱自Lady Antebellum(懷舊女郎)的經典歌曲「Never Alone」,當然,原唱與翻唱的味道不盡相同,可是,同樣擁有一股難以言喻的隱性激昂,不管怎樣,Never Alone。

  Lady Antebellum.Never Alone:


  可其實,「莫忘初衷」並非最早讓我有這類激動的MV,早在多年前,已有另一首歌曲的MV已經有類似的震撼情緒,雖然不若「莫忘初衷」以真實人物為故事背景拍攝,但,誰能說那不是真實故事呢?

  <同場加映>Mr.Children.くるみ:


  盡情追夢吧、匆忙的旅人們!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7498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