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劇集】女信長。
2013/04/07 11:15:23瀏覽3946|回應2|推薦11

  人本來就會有欲望。


  織田信長,日本戰國時代的知名人物,他有許多當代的嶄新想法、強悍威勢以及遠大目標,在亂世之中,他是首位最接近統一日本的戰國大名,然而,如此梟雄竟然是個女人,「女信長」(女信長)就以這樣的設定,開啟日本最兵荒馬亂的時代!

  「女信長」乃日本作家佐藤賢一的小說作品,這本小說在此之前曾在二零零九年改編為舞台劇;這次的電視劇由天海祐希主演、飾演隱瞞女性身分的織田信長,並結合眾多實力派演員共演,我只看了一次預告,就決定非看不可。

  雖然我不清楚小說原作的內容,可是,「第六天魔王」織田信長居然是女人,光這一點就有相當賣點,況且,天海祐希的男裝扮相竟如此俊美,不被吸引都難。

  對於日本戰國時代的來龍去脈,我的了解不深,不過,織田信長、豐臣秀吉、德川家康這三位前後統領日本的英傑還是多少有些認識,只是「女信長」確實顛覆了一些既有印象,並且豐富了傳說的可能。

  我仍這麼以為,之所以戰亂,實因欲望所致。


  在「女信長」中,信長身為女人卻肩負起天命一統天下,卻也因為身為女人,終究有拋不開的傳統,尤其遇到心愛的人,種種行為都因此而逐漸失控,她在現實和欲望之間掙扎,嚐遍一次次的背叛,又碰到一回回的新生,面對如此艱險挑戰,她以女人的視野看到男人看不到的方向、想不出來的計謀,最終掌控戰局。

  可,再有天命、再有智謀的人,捲入感情漩渦終究無法理性,女信長是這樣的遭遇,古今中外的霸權者亦然。

  這齣電視劇以織田信長先後對淺井長政、明智光秀的感情為中心,轉出戰國時代的種種糾葛,每位角色的演出都讓我深感震撼;柴田勝家(中村獅童)的猶豫、德川家康(藤木直人)的極忍、阿濃(小雪)的氣度、阿市(長澤雅美)的愛恨……甚至只有幾幕戲卻至關重要的服部半藏(佐藤浩市),都展現出身處戰國亂世的小心翼翼與不得不的掙扎。

  不用說淺井長政(玉山鐵二)對信長愛慕及逆叛的那般心情轉折,更有明智光秀(內野聖陽)對信長的傾慕與呵護,對一個人真正的用情,該要如後者那般事事著想,即便必須背負千古罵名也在所不惜。

  在這麼多角色之中,最令我有感的,是伊勢谷友介飾演的羽柴秀吉,秀吉在他的詮釋下,從最底層小角色逐步攀爬到天下一統的地位,其心境轉折和表情變化維妙維肖,讓我拍案叫絕!


  無論歷史上的織田信長是不是女人,面對前方各國大名阻礙的亂局、又得防備後方家內武將隱藏的叛亂,如此險峻考驗,壓力絕對出乎外人所能想像,倘若「女信長」為真,不得不佩服這樣一位亂世魔王的能耐。

  「女信長」雖然顛覆了歷史人物,卻也串連出另一種歷史發展的可能,這是後人撰寫的想像空間,亦重現了殘酷嚴峻的戰國,在那樣的動盪時代,必須夠狠,才能掌握天下,也因掌握天下而面臨更加惡狠的難關,多麼諷刺。


  幸而,小說及電視劇還給了信長與光秀一個浪漫的結局,那一方面符合史實(找不到織田信長的屍體)、又圓滿了「女信長」的可能啊!

  緯來日本台.「女信長」預告:


  「女信長」記者發佈會:


  「女信長」日本官方網站:

  http://www.fujitv.co.jp/onna-nobunaga/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7472927

 回應文章

amy li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女信長
2013/04/11 11:22
日本的這種歷史劇都很好看,不論在選角或者是服裝都很精緻,也很愛這種歷史劇
AMY LIN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3-04-11 16:34 回覆:
我覺得背景與佈景的考究很重要,這方面日本真的很用心啊!
台灣似乎沒啥製作這種大場面歷史劇的機會,但不是不能,而是沒人要衝啊~

肖恩的旅人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4/07 11:28
其實是因為吃不飽的關係喔!
那一時期可說是小冰河時期,人民吃不飽,統治者因而怕內亂,只好對外引發戰爭!
再加上什麼一堆什麼亂七八糟的什麼天王無能啊等等的,就這樣引發了戰國時代!

(稍微小認真一下) 

這就是庭楓之前說的啊,我還以為是電影咧!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3-04-07 12:35 回覆:
簡單來說,就是欲望,時代背景只是被動因素呀。

這是電視劇呀,哈哈!短期內好像不會重播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