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芝咖啡。
2005/10/04 09:05:58瀏覽1867|回應0|推薦1

  咖啡是種具有魔力的液體,根據醫學研究報告,適量地飲用咖啡不僅可以提神、促進心血管的通暢,甚至某些報告指稱喝咖啡有壯陽功效。其實,不論咖啡有什麼功能,適當地飲用是有好處的,也許只是想要舒緩壓力,或者為了提神醒腦繼續工作,白天工作疲憊時來上一杯,總是讓人感到快樂。

  我喜歡喝咖啡,以前讀書時有段時間天天至少喝兩杯咖啡,或許對於咖啡重度成癮者而言,一天兩杯並不算什麼,當時我亦不覺得有何大不了,沒想到,苦頭在數年後才顯現出來。

  退伍之後,我喝咖啡的頻率比起讀書時候降低不少,平均兩天喝一杯,可是這樣減少的份量仍給我的胃帶來相當大的負擔,醫生要我盡量少吃少喝刺激性的食物,包括咖啡。這對我而言實在是一項頗大的打擊,很喜歡喝咖啡卻不能常喝,根據醫生的說法,一個禮拜頂多只能喝兩杯,老媽更是嚴格控管,有一陣子,我幾乎忘了咖啡是什麼味道。

  但,某個契機之下,我又重回了咖啡的懷抱。

  小姨婆某次來作客時,送了老爸一盒咖啡,這咖啡上頭的字樣引起我的好奇,之前我常去大賣場逛沖泡飲品區,特別喜歡在眾多咖啡品牌中挑選冷門的咖啡買來喝,多半是國外的不知名品牌,老媽要我少買那些不知道是哪裡來的咖啡,可我偏偏喜歡嚐這種鮮,總是回她說也許在不知名的品牌下會有好咖啡。雖然多半普普。

  小姨婆送的咖啡上面有英文字,也有中文字,英文我看不懂,但中文寫的是「靈芝咖啡」。我喝過不少雜牌咖啡,但「靈芝咖啡」這種東西倒還第一次看見。

  好奇心驅使下,我向老爸拿了一包--同樣是三合一的即溶咖啡,沖泡下去之後,忽然覺得有股特別的香味飄出,有咖啡的香味,但也有一道說不上來究竟是什麼的香氣,莫非那就是所謂「靈芝」的味道嗎?如果是,那我開始愛上它了。

  靈芝咖啡的味道喝起來相當溫潤順口,不若其他品牌的咖啡,喝完後殘留在口中的盡是苦澀的咖啡刺激,也許是靈芝成分發揮了中和的效果,咖啡滑入喉嚨的感覺只有甘甜,咖啡完全脫離口腔也只留下滿滿的芳香,有句成語相當吻合那種感覺,對了,齒頰留香。

  輕嘗一口靈芝咖啡,含在嘴裡,以舌頭左右擺動,讓味蕾能夠充分地體會那般舒服愉悅的滋味,淺淺一滴一滴下肚,最後留下一口,伸出舌頭在嘴唇上抹一圈,透過鼻子,可以清楚地嗅到來自靈芝的香味,結合了咖啡的成年氣息,更有獨特超然的感覺。

  若說,M牌的即溶咖啡像泰山,站穩第一大品牌的龍頭位置,咖啡皆在水準以上,而N牌的即溶咖啡則如嵩山以簡單的棒狀包裝以及新奇口味取勝,那麼,靈芝咖啡,這在國內屬於不知名的小眾品牌則是黃山,千雲萬峰連綿不絕,景緻美不勝收。

  相較於知名廠牌的咖啡,我更鍾情於此,偶爾晚上來一杯,一夜好眠心情舒暢。

  相較於知名品牌的咖啡,我更鍾情於此,偶爾早餐來一杯,搭上法蘭酥,更是教人輕鬆愉快的開始。

  靈芝咖啡是極少數讓我喝了之後不會胃酸過多的咖啡,能讓我於品嚐咖啡滋味的同時,還能放下擔心身體負擔的疑慮,如果包裝上的成分顯示無誤,也許,「靈芝精粹」就是關鍵吧?

  我問老爸知不知道小姨婆在哪買到這種咖啡的?他聳聳肩,後來也沒再問到小姨婆,但有趣的是,小姨婆一直以為老爸常喝咖啡,每過一陣子就會送一盒給老爸,雀不隻道老爸幾乎不喝咖啡,他只要過中午喝一小口,晚上保證睡不著,所以老爸拿到的咖啡多半都進了我的喉嚨。

  我上網查了查,赫然發現這種靈芝咖啡是馬來西亞產的,包裝上最後只寫著此咖啡來自馬來西亞的「Selangor Darul Ehsan」這座城市,上網一時間也找不到這座城市的中文翻譯,但若以後有機會,我倒想去那兒瞧瞧,想看看靈芝咖啡究竟如何生產,為何台灣產不出來?

  再來一杯吧!今天早餐就是法蘭酥加上靈芝咖啡呢。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74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