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WBC、中華隊回來了!
2013/03/11 10:22:18瀏覽2624|回應0|推薦6

  經典劇情.寫下6大驚奇、4大感動:
  http://udn.com/NEWS/SPORTS/SPO4/7748978.shtml

  2013經典賽.預賽賽程&結果:
  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440704


  這句話,緯來體育台從去年底中華隊闖過資格賽後,就不斷在廣告間播出,如今,隨著中華隊結束了本屆經典賽的賽事,更有種感動與酸楚,可是,更多的是無可替代的驕傲。

  可以說是關關難過關關過,本屆經典賽從資格賽開始,中華隊就面臨許多挑戰與期待,資格賽的對戰強度雖然沒那麼高,也已經引起國內球迷的熱情,來到月初在台中洲際球場舉行的分組預賽,國人的棒球魂還真的被炒熱起來。

  中韓大戰我以為已經是經典了,孰知,八強賽首場的中日大戰更是經典中的經典。

  雖然,只差一顆好球,但我相信,球迷不會責怪中華隊,反而,那是最有感動的瞬間。

  展元主播在中韓之戰流淚說的話,對我來說,一樣可以套用在中日首戰當中,十年來,中華隊在國際賽事碰到日本隊就是沒輒,南韓還被我們擊敗過幾次,日本隊卻彷彿是一道鐵壁,怎麼也跨越不過去,九局上兩人出局的那瞬間,電視機前的我,心臟幾乎快要蹦出來。

  這是中華隊帶給我的感動與激動,更是那晚全台灣守在電視機、戶外大型轉播牆前所有中華隊球迷的心聲!

  中華隊回來了,球員臉上掛著疲憊與失落,看見球迷湧入機場接機,終於露出笑容來。

  我沒有看網路論壇的相關討論,前天晚上的中古大戰之後,只有臉書朋友間或多或少透露著惋惜與打氣,中華隊確實是慘敗給古巴,但,認真看待經典賽與熱情支持中華隊的球迷,不會有苛責,對日本與對古巴兩戰之間的休息時間嚴格說來不到半天,連續兩場對上強度這麼高的球隊,球員壓力與體力的負荷可不小,我們當然希望看見中華隊打出一場好球,可是,看見熱愛的隊伍在場上被對手擊垮,我的內心只有滿滿不捨。

  經典賽首度打進八強的中華隊,送給球迷多少感動與歡呼呢,光這一點,我就覺得身為中華隊的球迷而感到榮耀。

  所有中華隊的球員,都有無比求勝的慾望,打贏了、他們最開心,打輸了、他們最難過,球迷能做的就是不管他們在國際比賽中走了多遠、打了幾場球,都要給這些在場上奮戰的球員們最大的支持,昨天雖然球員們分批返回國門,依然有那麼多球迷在場接機,要給他們最熱烈的歡迎。

  那就是英雄,台灣人的英雄。

  當然,中華隊這屆經典賽沒能繼續往前,還是有很多值得檢討的細節,對南韓只差一分、對日本只差一球、對古巴被狂轟……我們與其他國家的棒球資源相比落差甚大,卻能有這樣的成績,代表台灣的棒球素質真的很高,有這麼多的熱情與質量,卻沒有足夠的資源支援,實在可惜、可惜透了。

  政府單位每年都在喊今年是某某棒球年,可是,給予的經費和協助始終非常有限,我們要的「台灣之光」是真正從台灣扎根、在台灣訓練、自台灣跨出去的光芒,不是政府在人家光彩奪目後才來吆喝他們的亮度,歷任政府都沒有做到這一點,也始終認為國際賽的熱度終究短暫,沒有長遠眼光的政策,自然會有短淺的政府。

  南韓於八強止步後,韓媒誇說台灣是「世界棒球的奇蹟」,因為,台灣連個真正像樣的國際比賽場地都沒有,政府與民間投入棒球運動的比例甚低,不若南韓或日本,擁有那麼龐大的棒球資源,卻靠著一群旅外與中職本土球員闖進經典賽八強,還造成南韓隊的「台中慘案」,國外媒體都有這般觀察,唯獨台灣政府看不見我們所缺少的,很感慨。

  我們可以做得更好,是不?

  雖然第三屆經典賽中華隊的旅程已經止步,可是,經過這次賽會,我們真的可以大聲喊出:中華隊回來了!WBC、中華隊回來了!

  以後的國際比賽,乃至下屆經典賽,中華隊一定會有更突出的表現,我確信,今年中華隊所創下的各種紀錄,是為了將來被我們自己所打破,這是多棒的生活啊,有中華隊、可以看中華隊打球,真好!

  第三屆世界棒球經典賽預賽.中華VS澳洲/王建民先發六局集錦:

  第三屆世界棒球經典賽預賽.中華VS澳洲/第五局彭政閔全壘打:


  第三屆世界棒球經典賽預賽.中華VS荷蘭/第六局陽岱鋼全壘打:


  第三屆世界棒球經典賽預賽.中華VS南韓/賽事精華:


  第三屆世界棒球經典賽八強賽.中華VS日本/賽事精華:


  第三屆世界棒球經典賽八強賽.中華VS古巴/賽事精華: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7378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