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小食】湖畔花時間.現烤手工披薩。
2013/04/26 11:27:26瀏覽1931|回應3|推薦16

  會來到這兒,一方面是期盼已久的想望,一方面,是順著路走的平常,年初,我和N來了一趟苗栗半日遊,就在這裡用餐,「湖畔花時間」。

  我同她說,「湖畔花時間」相當有名呀,只是從未進來過,既然一時想不到要吃什麼,不如滿足一下盼望許久的小小心願?她笑笑的,好啊。

  由於非假日,整個園區遊客甚少,這裡不僅有餐廳、更是民宿,我們是單純前來用餐的遊客,民宿區僅能瞥過、無法入內,可我想,在這種地方住一晚,想來也是相當悠閒的事情。

  挑了個面湖的最佳景觀座,點餐。

  既然園區叫做「湖畔花時間」,總得在湖邊浪費一下時間才有FU,N說這般平靜的陽光午後不知道多久沒有過了,很想在這裡好好吃頓大餐,不過,我們把胃容量放在之後的行程,這兒不吃正餐、來份午茶點心即可。


  服務生老遠從櫃檯送上MENU,我們同時看中點心區裡的同款料理,披薩。

  我倒是沒想到單人份的披薩也可以拿來當點心,何況是手工現烤的呢?我和N對望一眼,就是這個!

  她點了一份牛肉披薩,而我,稍稍搞怪了點,客家披薩。


  披薩的餡料可以有什麼樣的變化,我想大家都能想像得到,牛肉披薩不外乎是想像中的模樣,可客家披薩裡頭究竟摻了什麼料?我著實好奇,N鼓勵我多加嘗試特別的東西,如果不好吃、我自己全部吸收,要是好吃、她也要分一塊嚐嚐。

  手工現烤披薩需要點時間等待,我們坐在湖畔聊聊天、拍拍照,沒過多久,熱騰騰的單人披薩就送上桌了!


  這時出現了小插曲。我當時點餐時明確說出我要客家披薩,店家卻誤將我的披薩製作成燻雞披薩,若是平時,我會算了、就這麼吃吧,可既然客家披薩如此特別,我就不願妥協了,於是,N的牛肉披薩已香噴噴地送入她嘴裡,我的客家披薩現在才開始製作。

  不過,等待是值得的,幾分鐘後,更燙手的客家披薩上桌,還有店家用心調製的濃湯;這濃湯有趣了,不只是一般簡餐可見的湯料,甚至還有冬粉,我第一次在外頭店家用餐喝到加了冬粉的濃湯,小小驚喜了一下。


  N說牛肉披薩的口感不俗,尤其剛出爐的軟度及咬勁適中,用料亦頗大方,跟我交換來吃,還是笑誇自己點的牛肉才是正解。

  客家披薩充分融合客家精神,以福菜為底、搭配客家小炒的配料幫襯,一口咬下,很有中西揉合在一塊兒的魅力,熊熊間,我以為手邊應該要有碗飯,卻在多咬幾口之後,給麵糰香氣蓋了過去,確實有特別。


  單人份披薩約莫六吋,以午茶點心而言,實在夠了,不過,不同款式的披薩價格也略有不同,價格落在一百至兩百元之間,不算太貴,尤其趁著美麗的午後時光坐在湖邊欣賞山風水景,不趕時間,也是一絕。

  找個非假日的下午,來場跟披薩的約會吧!


  -湖畔花時間-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義和村淋漓坪126號
  電話:(037)996-796
  網址:http://www.湖畔花時間.tw/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7346325

 回應文章

Stella
XDDDDDDDDDDD
2013/04/28 23:19
我也好奇.......XDDDDDD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3-04-29 07:35 回覆:
妳還好奇咧,下次帶妳去吃~XDDD
欸?不是講這個喔?哈哈哈!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景觀不錯嘢!
2013/04/26 17:50
希望不會太多蚊子。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3-04-26 21:45 回覆:
景觀確實不錯,就是山中小湖的景色,範圍不算太大,不過,午後小憩而言算夠了喔~

肖恩的旅人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4/26 17:32
其實整篇看下來...我的重點從來就不是匹薩...而是....

N是誰XD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3-04-26 21:41 回覆:
風玉不用好奇這種問題,重點當然是披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