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英倫14日.The Lord Moon Of The Mall。
2016/09/06 10:57:17瀏覽1173|回應0|推薦14

  -Chicken Tikka Masala-

  雞肉馬薩拉。一道傳說來自印度、實際上卻被譽為國菜的英國料理,亦有一說來自英國印度餐館的孟加拉大廚之手、或說來自蘇格蘭第一大城格拉斯哥的某印系餐館,此道料理在英國風行已經有半世紀,至今仍未有明確解釋究竟源於何處。Chicken tikka masala主要是由醃漬好的雞肉、特調香料混合酸奶烹煮而成,這道料理並沒有標準食譜,根據一項調查,這道頗富盛名的料理竟有超過四十種調味方式,唯一共通點則是雞肉,但不管如何,這道料理確實風靡英國,讓對美食挑剔的英國人都臣服於此。這次來到這間餐廳,乃因瑜的英文老師特別推薦而來。




  來到特拉法加廣場,我的下巴還沒張完,瑜領著我繼續朝餐館前進。她說廣場一直都會在那裡、但美食可能會吃不到,根據她在英國文化協會的英文老師推薦,這間餐館的雞肉馬薩拉堪稱全倫敦最優!

  特拉法加廣場匯集了多條道路,諾山柏蘭大道是其中之一,我們要去的餐館「月神之館」就在諾山柏蘭大道旁的白廳路上。



  我們其實都餓了,一想到美食就在幾步路外,不由得加快了腳步,來到餐館門口時,頓時有種真的要進餐廳的感覺,嚴格說起來,這間餐館算是我們來到倫敦以來,第一間感覺上比較正式的餐廳;然而,推門入內後,裡頭氣氛卻頗為隨性,真的有一種明明是正統英國餐廳卻帶著美式悠閒的滋味,讓我剛剛沒有張開完全的嘴巴這回可沒客氣了。




  「月神之館」內部充滿典雅的英式風情,座位區分為內外兩側,外側是大廳式的座位,一桌一桌排滿滿,內側則比較偏向半開包廂式的,當然氣氛就更精緻些,讓我意外的是,餐館內除了吧台很有歐洲感覺,居然一旁還有賭場才看得到的遊戲機台,不過似乎是老少咸宜;「月神之館」即便用餐區座位比想像中還多,不過依然滿座。



  在這裡用餐的規矩是這樣的,你得先找到空桌、然後記下桌號,接著到吧台點餐付款,餐點就會被服務生送到你桌上來。


  看似簡單的流程,絕對沒有想像中的簡單,我們造訪之時剛好是用餐時間,一樓平面大用餐區全滿,裡面往吧台內還有其他洞天也是滿席,地下樓層除了廁所也沒有空位,我和瑜發現有些客人乾脆直接站在某些桌子旁等待客人用完餐,然後直接坐下!

  這是個好方法,恐怕也是不得不的方式,畢竟英國餐館用餐的文化規矩與台灣不同,乖乖排隊在這裡可能行不通,既然要吃就得主動一點。



  我們的運氣還算不錯,內邊外側繞了兩圈後,剛好碰到一桌正要起身的客人,我們直接就坐了下來,終於可以進行下一個動作:點餐。


  說起來,瑜到底是為了她老師特別推薦的雞肉馬薩拉而來,印度料理我們都很少品嚐,什麼叫好吃其實沒什麼概念,印度料理她雖然吃過幾次,但都是在台改良式的口味,來到英國,印度菜的滋味究竟如何根本是未知數,丈著老師說的不會錯,她直接就決定要吃雞肉馬薩拉,我想了想,最後點了一枚簡單的牛肉漢堡與可樂一杯,到底誰點的贏,兜嘰!









  黑手:我為什麼會點漢堡?
  瑜:一人點一種,兩人都吃得到!(笑)



  也是,我們還沒吃過正統的英國漢堡,既然都來了,品嚐是必須的。瑜前往吧台點單,我在座位上繼續拍些餐館內部的裝潢,意外地在一面多國語言告示發現了中文字,寫的是簡體中文,上頭寫著:

  請留意
  請看好你的包
  不要給宵小可乘之機!


  瑜回座後,我跟她說可見這裡華人真的很多,連字幕告示都直接標上中文,如果是繁體字就更好了;她聳聳肩,略有無奈地說,華人根本是攻佔了英國、遑論倫敦,不管走到哪裡都看得到黑頭髮黃皮膚的人走來走去,霎時真的以為這裡不是歐洲。


  不一會兒,我們的餐點上桌了。


  小妞點的馬薩拉香氣迷人,她說英文老師推薦到不行,吃一下就知道;倫敦人推薦的果然很有感,這道雞肉馬薩拉別說馬薩拉醬本身有多美味,就連搭配的薄餅與米飯都配得剛剛好,要是在台灣賣這種料理肯定會很威,這比一般吃的咖哩還要好上太多,口感豐富多層次、滋味齒頰留香,吃過之後,我可以跟人家說我吃過馬薩拉、那可不是咖哩二字而已哦!



  然後,讓我驚豔的還有漢堡,尤其是漢堡肉。


  在台灣真的是給連鎖速食餐廳的漢堡給壞了印象,廣告裡的漢堡是又大又多層、實則扁扁小小還沒啥味道,漢堡肉更薄得沒感覺,「月神之館」的漢堡當然沒那麼隨性,漢堡肉一定讓人「有感覺」,咬下一口,我才發現小妞要我點漢堡果然是對的!



  正當我們準備大快朵頤之際,外頭街道突然人潮洶湧,瑜對新聞事件的敏感性立刻激發出來,她放下餐點、揣著相機出去看看怎麼回事,不一會兒興奮地回來跟我說,是遊行!我們來倫敦碰到的第一場遊行!

  黑手:遊行是還能碰到多少場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73266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