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路中央的阿伯。
2007/02/08 16:11:26瀏覽1541|回應2|推薦7
  日前騎車上班途中,在某中型T字路口發生一件行車插曲。

  當時正在等紅燈,右邊來了一位騎機車,後面拖著兩輪拖拉車卻堆滿資源垃圾的阿伯,阿伯要轉入我這方向,結果因為後面拖的資源垃圾太多,重心不穩,就在路口正中央倒了一地的雜物,當場我聽見旁邊的路人呼喊出聲,危險!

  確實是危險,那個路口有許多大卡車經過,阿伯的資源垃圾散了滿地,他緩緩地將機車停在路邊,滿臉無奈地下車撿拾那些寶貝;當時,我這邊的紅燈正在倒數,旁邊還有許多機車騎士,乃至於後方仍有各式車輛看著,當下我出現幾種想法:

  (一)幫他吧!

  (二)視而不見。

  (三)極度掙扎。

  綠燈一亮,所有機車騎士都當作路中央的阿伯是空氣,咻的一聲奔馳出去,後方各式車輛通通趕著自己的時間,撇了四輪加速離開,前一秒鐘,我的想法是跟著所有的車輛離去--我也趕著時間上班,但下一秒鐘,我將機車騎到路邊停好,下車幫阿伯撿那些散落在地上的資源垃圾。

  阿伯愣了一下,我拉下口罩對阿伯投以微笑,跟他說:

  「阿伯,要小心哦!這個路口很危險哦!」

  阿伯笑了,對我說謝謝,兩個人一起在車水馬龍的紛雜中撿拾對他來說可能是一頓溫飽的寶物。

  我一邊擋下左右來車,一邊提醒阿伯注意車輛,有位路人走過來挽袖本想幫忙,不曉得阿伯跟他說了什麼,路人又緩緩離開;撿了幾分鐘,終於將那些資源垃圾撿完,我將最後一個鐵鋁罐放到阿伯的拖拉車上,他又再對我道謝,我揮揮手,跨上機車準備繼續趕路。

  離開前,我看見一旁有兩位路人自始至終都以不可思議的神情看著我和阿伯,不曉得是我比較奇怪,還是阿伯奇怪?只是,為什麼寧可站在一旁看著,卻不願過來幫忙呢?為什麼會呼喊危險,卻沒想要幫忙排除危險呢?

  幫助人之後心情會比較好,可是,在我想要心情變好的瞬間,心裡浮出的疑惑卻是這個社會怎麼病成這副模樣了呢?

  若是以前的我,是否早跟著機車群狂飆出去了?

  現在的我,又怎會停下腳步做點好事了呢?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729434

 回應文章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社會還是有點光芒厚?!
2007/02/26 11:01
謝謝啦!
不過,真的只是舉手之勞~
大家都可以的喔~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黑手好讚 !
2007/02/24 22:44
給你拍拍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