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美的一杯咖啡。
2012/12/31 15:50:36瀏覽1418|回應3|推薦26

  這是,我們一起喝過最美、也最後的一杯咖啡。


  我們都曉得,有太多太多的話沒有說,或來不及說、或不想說,妳就匆匆的來又匆匆地走了,見面的時間少得宛若寒風裡的楓葉,輕吹即落,這一別,後會不再有期,即使彼此明白,內心依然有著無法言喻的心疼與鼻酸。

  曾經愛過的,是那樣愛過的人,妳,終於踏上我所在的土地,然而,也是這層情感下的最後一次。

  我心疼妳,依舊。

  我並不後悔也不遺憾當初做了那樣的決定,時至今日,我仍以為當時的抉擇,我的抉擇,之於妳或我們而言,是正確的;我唯一遺憾與後悔的,是妳終於來到身邊的有限時光裡,沒有對妳更好一點、沒有更貼心一些,這讓我懷有小小殘念。

  可,也明白,我不行過於明顯,否則妳的猶豫,會參差了該有的方向。

  我並不希望,應該說,我非常不希望妳是那樣哭著離開,即使妳我早也知道一切已經不同了,時空不同、情境不同……感情不同了,但當妳確切地認清這件事的最後一晚,妳說那晚的酒店房間滿溢淚水,讓我心頭錐刺了一下,深深扎下,那真是為妳的心疼。

  即便,我早就放下了,畢竟是有過那樣的深厚感情,到底是無法剝除的心緒。

  絕然的現實世界,習慣充滿過多的無奈,我們無法逆抗的,只能讓它順順的來、順順接受、順順的迎它而走,就這樣,妳伴著笑淚交織的紛雜心情,飛回到妳原本的生活裡去,留給我,或我留給妳的,是那座傳說一起走過就會斷開情緣的夜之光橋。

  我不是故意要帶妳去走一趟的,純粹希望妳能親眼欣賞到碼頭旁我最喜歡也最亮眼的光影,怎料忽然就提起那個無聊傳說;妳說,它真的漂亮,卻無法將快樂留住,我明知該要給妳歡樂,卻仍做了令妳傷心的舉動,或許,我內心隱隱盼著,要走過那麼一遭,我們之間才會真正落幕。

  走在橋上聽見的那首歌,我們都將無法忘懷。


  我同妳說,那艘靜悄悄的愛之船,是我一直期盼坐上的船舶,那座情人塔,則是永遠也上不去的遼闊,我們。妳沒回話,眼裡慢慢流露失望與釋然,妳總不要我把話說得那麼白,多點想像空間不是很好?我愛想像、我愛猶疑,可是,無法繼續那樣的浮沉,原因我們都瞭。

  不願妳有為難,所以我先選擇了壞人來當,直到最後一夜的最後一刻,我都還在貫徹壞人的信念,要讓妳清楚明白,我是鬆開手了。


  我想,我會一直記得,從溫暖桌邊離開的那場冰雨,肚子裡就算滿滿熱咖啡,體表卻加速失溫,怕妳著涼了、要妳先去旁邊候著,妳卻更揪緊我的臂彎,拗氣地說,不要、妳要跟我走去停車場,要有我在,妳才溫暖。

  那當下,勾起我心底早已沉沉放下的鼻酸,不明白為什麼明明是愛著的兩個人,最後得走到這個局面?不明白為何就是心繫彼此的兩人,終究要走到分開?開了車門,妳鑽入方才來時的後座,抓了衛生紙替妳擦乾頭髮的那一刻,我還是明白了,原來已經不一樣了。

  我的不放,會讓妳更加煎熬,因為是愛,我選擇放開。

  鼻間酸意與眼眶濕氣,只是一下子的反應,我未因此改變念頭,也不覺得必須挽回什麼,妳亦更為清楚,如此相遇和曾經,是為了豐富已經貧乏的人生,妳感慨著,不知如何開始的、最後卻竟是這般結束,我苦笑,但嘴角揚起的角度,是甜。

  親愛的妳,我們回不去了,終也改變不了什麼,唯一能做的,是為妳、為彼此送上真摯祝福,除此之外,無聲勝有聲。


  妳可能不會看到,也不想再看到,可我必須託出遲來的坦白,我也愛妳、曾經那麼強烈地需要妳,只是歲月與現實並不站在我們這邊,走過那段淒美的棧道,是我們最後一途,我用那杯咖啡,換來走訪碼頭就會念起的遇見,或許那才是永遠。

  那杯深夜的星巴克,妳說無所謂口味的美式咖啡,不單是我倆同享的平靜咖啡,在看不見的空氣中拙巧地搬弄誰也不願開口的意猶未盡,妳帶點不知所措的模樣,是我留住倩影的最終,寧可希望最後的我們是那樣輕輕柔柔的聊天說笑,然後,掰掰、不見。

  心目中與妳最美的一杯,在二零一二年的收尾,落在淡水,那雨和吻別的一夜。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7186364

 回應文章

Reader Canad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
2013/01/05 04:34
Although I don't know why you broke up with her, I am sure you must have good reasons for doing that.  It is time to move forward.  Hope you will have a great 2013.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3-01-05 07:16 回覆:
嗯嗯,感情中發生的種種事情,包括許多抉擇的原因,多是不足為外人道的,但我知道長期來看,這樣的決定是好的,當然,我也要替自己想一想,今年會是個新的開始啊!謝謝您~^^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黑手呀
2013/01/01 05:23
不懂


但,保重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3-01-01 08:07 回覆:
呵呵,莫大放心,我很ok!^^

新年快樂喔~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2/12/31 19:36
其實,記得那記憶裡最美的樣子與曾經,也就夠了:)
楓香道上人離去,過往回憶難捨取;

抬首向前不放棄,友在我心長相聚。

*~*~*~*~*~*~*~*

或許我很渺小,但希望我的文字能使人感動^^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2-12-31 19:43 回覆:
呵呵!讓妹妹來說這些話,我這哥哥是不是太不長進啦?XD
放心啦、我很好,一切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