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烏居紀事121220.釀白葡萄。
2012/12/22 17:12:35瀏覽1995|回應0|推薦8
  好了,琴酒的作用揭曉。

  前些天,我在臉書上貼了一張琴酒的照片,熟識我的人都曉得,我根本是滴酒不沾,一個不喝酒的人卻買了一瓶琴酒,做啥?

  老弟雖然人在澳洲,但畢竟是家人,家裡正在流行的東西,老媽可能早就報給他知了,一看到我貼出琴酒照片,老弟立刻回應,釀葡萄?

  是的,釀葡萄。

  這是近來家裡吹起的養生風,一瓶琴酒、一包白葡萄乾,再加一個中型玻璃罐,自製的養生葡萄乾就可以做了,這對懶人而言真是簡單到不行的東西,看我就知道了,我平常對於這些哩哩扣扣簡直懶到一個不行,但仍感興趣而跟了風潮。

  琴酒,基本上,這是有個基調的,之所以選擇琴酒,乃因酒性單純,但不是每一種琴酒都可以,公賣局賣的國產琴酒就不太及格,原因是杜松子。

  老媽表示,釀這葡萄的琴酒一定要有杜松子的成份,確實原因我不了解,可是,老媽與范老師這回準備再釀的時候,打電話去公賣局一問,竟發現國產琴酒沒有杜松子成分,幸好及時雨趕到,國外進口的這瓶「英人琴酒」成了這回釀葡萄的重要角色,販賣外國酒類的酒行都可以買到。

  除了琴酒,另一重點則是葡萄。

  要記得,黑葡萄乾不行,一定要白葡萄乾,白葡萄乾在一般市場或雜貨店應該都有,然後來去五金行買一只玻璃製的中型瓶罐,只要能裝得下這瓶琴酒和這包白葡萄乾就成。

  這樣算一算,琴酒、白葡萄乾與玻璃瓶,成本約六百元上下,可能還不用,相當划算,接著只要把瓶蓋打開、用塊乾淨的布封起來,每天都將瓶子搖一搖,一週之後就可以開始吃了。

  釀製出來的白葡萄乾可以做什麼用呢?該怎麼吃呢?

  老媽表示,這釀白葡萄基本上是吃來保養的,對筋骨痠疼或能紓緩,不過並非一蹴可及,既然是保養,就代表需要長期持續才有感受,也要搭配適當的生活作息;一天吃兩次、每次七至八顆,這樣就好了。

  在我而言,保養是一回事,吃好玩的成份比較大,前兩天依樣做了一瓶,目前還在醞釀中,每天搖個幾下,實在蠻有意思的。

  材料:白葡萄乾1包
     琴酒1瓶(含杜松子)
     中型玻璃瓶1只
     乾淨的布1條


  烏居生活,簡單平凡就好。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7163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