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寶瓶星石垣沖繩四日旅.Gala青い海。
2012/12/13 12:43:00瀏覽1236|回應0|推薦5
  沖繩登岸的第一個目的地,位於殘波岬附近的是海鹽館。


  海鹽館其實叫做「Gala青い海」,位於沖繩縣讀谷村,從縣道六號線轉入小路的時候,一片視野往下蔓延至大海的景色讓人出神;我有點納悶,依照行程規劃,第一個景點應該是琉球之風影城村,或許是路順之故,海鹽館從第二被拉到第一。

  話多的地陪先生跟我們預告,海鹽館逛完後,我們要順道繞去附近知名的和菓子店家。聽到這兒,我開始擔心起來,倘若前面行程佔用太多時間,我期盼的影城村究竟會被壓縮掉多少時間?

  不過,既然上了賊車,也只能接受地陪先生的安排,今天麗星郵輪的導遊比起昨天的劉妮來得安靜,越南人,可能因為語言不通,這位導遊小姐一路上安靜得很。


  從港邊出發約一個小時車程,終於抵達海鹽館,既來之則安之,就逛逛先吧!


  我相信這裡在假日應該會是遊客不少的地方,但因我們來訪這天並非假日,整個Gala青い海園區顯得空蕩,別說其他遊客,就連園內店家也沒幾個人,好似團客來訪一點也不重要,反正這些傢伙也不會買什麼東西。這倒是。


  雖然園區沒什麼人,可因為天氣實在太好,不管怎麼拍都不錯看,我和小蛋遠遠落後在隊伍後頭,東看西看、左拍右拍,阿媽還因為沒見到小蛋,擔心孫女走丟了,頻頻回頭尋找小蛋下落,老媽有些點點點,人都那麼大了,不會弄丟自己的啦!

  阿媽因為連續兩晚的風浪,一早醒來精神就不好、連帶情緒也不太好,好不容易撐到第一個景點,下車後得知小蛋的手機終於有訊號,她忍不住了,要小蛋趕緊打電話回台灣給舅舅,然後開始吐苦水,說船上多搖、風浪多大、心裡多怕,就怕這趟出海再也回不了台灣了;舅舅在電話那頭邊笑邊安慰老人家不要想那麼多,都出來玩了要好好體驗一下,而且國際電話很貴,沒特別事情不用打電話回來啦!

  掛了電話以後,阿媽心情明顯好轉,小蛋笑說,老人家真的很沒安全感耶!

  黑手:是誰第一晚邊搖邊想鐵達尼號的?
  小蛋:幹嘛這樣、哈哈哈!(羞)



  海鹽館既然名稱如此,最大賣點當然就是海鹽的製造過程,地陪先生帶大家一路走到園區底部的海鹽展示間,跟大家說明這裡的鹽是怎麼製造的,展示間內有許多鹽塊,隔壁還有曬鹽池正在進行海水的曝曬與蒸發,外頭已經日頭炎炎、室內還高溫非常,令人受不了,沒多久,大家紛紛走出戶外,繞到隔壁的陶藝體驗間和零嘴賣店逛逛。



  我想,這應該是地陪先生的計謀,看過主角之後,遊客心情就會鬆懈,既然主角都看完了,多餘時間就拿來逛逛配角--紀念品店,正好著了地陪先生的道。


  我們走進零嘴賣店,小姨婆對海鹽餅乾很有興趣,一袋日幣兩百元,小姨婆當下就買了幾包;我看到的則是海鹽冰淇淋,一支冰淇淋日幣三百八十元,我問老媽要不要吃?她搖頭說NO,阿媽也不想吃,於是我們買了四支,小姨婆和舅婆都說口感不俗,小蛋和我也覺得不錯吃,出來旅行嘛、就該多看多聽多品嚐才對!


  地陪先生看這團遊客似乎不太容易下手,決定帶我們離開此地,臨走前還跟館方要來海鹽糖果一人一小包,後來想想,這應該也是為了接下來的行程所安排的隱藏殺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713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