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寶瓶星石垣沖繩四日旅.中城PA。
2012/12/10 13:33:54瀏覽881|回應0|推薦7

  離開港邊,地陪先生自我介紹之後,要大家看看窗外逐漸遠離的寶瓶星號,然後用誇張語氣說,看看你們搭的那艘船,多麼漂亮啊!

  老媽:他每團如果都講一樣的話,會不會太無聊?
  黑手:XD


  對我而言,沖繩已經不太算是新鮮,可是,奔馳在異國街道上依然令我頗感興奮,我坐在窗邊,沿途看到稍稍有點不同的街景就卯起來拍,老媽笑我是劉姥姥,又不是沒來過,怎麼像在逛大觀園呢?

  老媽說的沒錯,可也有部分是因為今天的地陪先生一路講著沖繩歷史,邊聽就更邊覺得,是該拍些街景當做印證,不然我一定會懊悔今天都上岸了、卻沒留下啥印象。


  莫名的小小雀躍,沖繩,包括昨天的石垣,都令我好奇萬分。




  快門停不下來,還有另一個原因,因為今天天氣太好,陽光普照,車窗隔熱紙的顏色卻又將這抹藍天蓋上一層特殊暗沉,形成不太真實的窗景,正如我當下的心情,也不太真實。

  我們從那霸港離開,一路穿過浦添市,從西原交流道上高速公路,小蛋看見收費站也有ETC,帶著訝異語氣問我,怎麼日本也有ETC?我笑說,人家是正宗、我們才是抄回來的,所以在沖繩看到高速公路收費站有ETC不用驚訝啊。


  穿過收費站,開始一路狂奔。今天我們參加的岸上行程目的地有點距離,單趟就要一個小時車程,為了避免無聊,地陪沿途把美軍基地以及琉球王國的歷史背景都講了,有興趣的人會聽得津津有味,如我,沒興趣的人則昏昏欲睡,像阿媽。

  第三天我們選擇的岸上行程是「文化藝術之旅」,目的地有三:琉球之風影城村、海鹽館以及新都心。

  之所以選這個行程,主要還是考量到長輩們的腳程和體力,雖然我和小蛋都想嘗試比較有挑戰性的行程,可總不能把老人家放著不管,經過一番討論,最後決定選這個行程,主要目的地是影城村,我寄望在那裡可以看到很多琉球王國時期的建築與文化,小蛋的重點則是最後的新都心,女生嘛、出來玩採購是一定要的。

  中巴上了高速公路不久,車上突然有小朋友跟地陪先生說要上廁所,地陪先生本來要小朋友忍一忍,再三十分鐘就會抵達目的地,只是,大家知道的,小朋友的膀胱哪那麼聽話,千鈞一髮之際,地陪趕忙跟司機要求路旁休息站停車,所有人都嚇了一跳。


  離奇的是,車停在中城PA,卻沒人真要下車尿尿,地陪發現可能被框了,對司機又不好交代,於是跟大家說在這裡休息十分鐘,想上廁所的人請把握機會。(汗)


  我和小蛋下車走走,順便拍照;休息站內有張蓋章桌,桌上有紀念紙可取用,印章圖案則是中城PA的紀念章,我們準備要留個紀念時,一位媽媽帶著小孩子也在蓋章,那畫面真是溫馨。


  噓噓時間結束,中巴繞過嘉手納空軍基地,地陪也將故事拉到高潮,今天的第一個景點也終於接近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7119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