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寶瓶星石垣沖繩四日旅.在夏涼中醒來。
2012/12/05 14:36:54瀏覽1086|回應0|推薦8

  早上五點半,房內傳來窸窸窣窣的聲音,當我還在被窩裡迷茫的時候,老媽已經起床了,她問我要不要去看早晨的大海?我立馬起床,同時喚醒隔壁房的阿媽與小蛋,一番盥洗之後,四人一同往甲板前進。


  本來,我們是要看日出的。

  昨晚大家都昏睡得太沉太快,一時來不及約好今早到甲板會合的時間,卻也因為大家都睡得早,今個兒也起得早,只是終究追不上太陽醒來的時間,當我們悠悠醒來時,外頭已經陽光普照;雖然看不到日出,早晨的海風依然相當吸引人,小姨婆與舅婆早早就不在八樓房間裡,手機圈外也無法聯繫,只好各自行動。


  昨晚想必仍下了雨,甲板溼漉漉一片,不過,頭頂的天空萬分迷人。

  阿媽看著這般風景,帶點嘆息說,怎麼天氣到現在才那麼好?老人家可能一時沒想到,昨天在石垣島上的行程沿途都是大太陽呀。


  許多旅客都來到甲板看天看海,一時間,要找到一處沒人擋住景致的護欄真是有點困難。同樣是欣賞海景,昨天我自個兒看到的感受就跟今天明顯不同,或許是陽光灑下來得多了,今天一整個就是悠揚樂章的氣氛,不若昨天的孤獨。

  寶瓶星號已經緩緩接近那霸港,仔細看看海面,可以發現不遠處的島嶼已逐漸顯現出來,那更教人無法按捺手中快門,不過,我曉得真正的美景不是這裡。



  早餐時間是六點半,阿媽昨晚暈船暈得嚴重,能吐的也吐得差不多,現在胃口好了,巴不得趕快去吃早餐補一下腸胃;小蛋自然是要照顧阿媽的,阿媽發現已經六點二十分,擔心這兩天用餐時的排隊人潮再現,於是拉著小蛋先往餐廳去,老媽沒那麼緊張,於是母子倆緩步朝船頭去。

  一大早的船頭,有著與眾不同的風涼。



  老媽坐在船頭椅凳吹風,陽光絲絲,雖然逐漸熱了起來,現下這陣風的涼爽卻令她捨不得離開,反正現在去餐廳也只是人擠人,距離登岸集合時間還早,在這兒多待一下無妨。

  有別於老媽的風感享受,我拿起相機開始不停狂拍!



  只要好天氣,往往就是讓人快門按到手指抽筋的最佳時機,在船頭區域,我從左側走到右側、從護欄邊退到椅凳旁,各個角度都拍了,我深切相信,喜歡拍照的人看到眼前這幅海天美景,反應絕對跟我一樣,包括小蛋在內。


  老媽看我忙得很,反問,有需要這麼誇張嗎?何不坐下好好享受這難得時光呢?

  我也很想,可是,深怕好風景以後看不到了怎麼辦的心態作祟,寧可犧牲當下寧靜,也要多留點回憶在記憶卡裡。這應該是數位相機普及之後,許多人的通病,我應該多學學老媽,只拿起相機喀嚓幾下、打完收工。


  六點四十分,老媽微笑說,去吃飯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7096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