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寶瓶星石垣沖繩四日旅.船頭之風。
2012/12/02 14:09:15瀏覽831|回應0|推薦6

  回到寶瓶星號。


  剛進房間,床鋪上的動物造型浴巾就讓我們小小吃驚,我們打算包包放好、趕緊要往甲板去,聽說甲板有提供下午茶;昨天登船後吃的午茶點心讓我們不太滿意,抱著今天午茶內容可能會比較正式的心情趕去,才曉得一堆人都跟我們同樣想法,甲板早就人滿為患。


  而且,午茶內容一模一樣。(汗)

  既然是差不多的小餐包與咖啡,也就不急著搶食,先佔好座位休息比較重要。午後三點,甲板用餐區有棚架遮蔭,老媽和小姨婆佔好位也不想起身,悠閒享受船上輕搖慢晃的樂趣,倒是我和小蛋抓起相機準備開始探險。


  小蛋說,石垣這邊天氣好好,為什麼昨天在基隆碰到下雨?我其實也有點訝異,今天來到石垣確實一路日照,莫非真是因為颱風剛過,所以氣候特佳?對此,船公司為減少損失而堅持開船的決定,我仍感佩服了。

  先前我有提醒小蛋,從石垣港離開時,可以到船側甲板看離岸過程,還可以跟岸邊的工作人員揮手說掰掰;不料,我們在甲板用餐區才剛佔好位子,船身就開始移動了,我們連忙跑到船側一瞧,果然已經離岸,雖然晚了一點,揮手說掰掰還是沒問題。



  引導船這時也跟了上來,我跟小蛋解釋引導船的作用,她期待地抓穩相機,要拍下引導船從郵輪船側接人的畫面。

  有趣的是,引導船接到海關人員之後,突然一記大浪打上去,船上人員差點跌下海,狼狽又逗趣的模樣惹得大家哈哈大笑。

  往船頭去。


  其實,在郵輪上,我最喜歡的地方只有兩個,一是甲板躺椅、二是船頭,小蛋不曉得船頭揪竟有什麼不同凡響的景致,只好讓我繼續帶她看下去。


  我們沿著甲板慢慢走向船頭,也因為天氣實在太好,我倆相機快門沒停止按過,我一邊不捨又一邊擔心,不捨的是,如此晴天如果等一下就看不到了怎麼辦?於是拍個不停;擔心的是,如此晴天如果明天就沒有了怎麼辦?所以繼續拍個不停。

  小蛋:你這不是一樣的意思嗎?!XDD

  讓我意外的是,船頭風好大!有多大?我們請小蛋親自示範一下,注意看喔、這不是變魔術!(咖啡)


  小蛋給風吹得眉毛都快飛了,也拉我去搞笑一下,親自體驗後才有深刻感受,風真的很大,不過,在這般炎熱的夏季,海上有這樣的涼爽才真正值得。


  搞笑完了,還是回甲板去喝悠閒的午後咖啡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709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