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therine 2007】Part 20-10
2016/08/15 15:02:55瀏覽470|回應0|推薦11



  夏天照理說該是心情晴朗的,我現在晴朗不起來,縱使菜頭拼了命搞笑,靜妮亦搭腔舞弄著野台戲碼,看了看手錶,早上九點五十七分。

   我一度懷疑自己在這做什麼,疑惑怎麼會出現在這種場合裡,不應該是一起努力用功的K書會,怎麼走了樣?或者,走樣的只有我而已?當思緒早就飄離,再認真都是假的。

  今天午後,Catherine就會離開了,到英國去。

  那是個我完全無法觸及的世界,也是我沒法想像的地方,更是我不能也不願相信的國度,跨越亞歐大陸的上萬公里以外,她將在那裡生活,而且不曉得什麼時候才會回來。這世界沒有那麼多如意,就算我再無法接受,時間依然快跑,我連半秒都擋不下來。

  若能再見一次Catherine的笑容,哪怕只有半秒,我也願意用一切去換。只是不曉得我的一切在老天爺眼裡夠不夠格換到半秒?

  「治豪?」馬子將我從快飛出去的心思中扯回,我才發現自己還在韓堯房裡,手中課本快掉到地上。

  「呃、什麼?」

  「什麼什麼?」馬子對我的回應莫名其妙:「你在發什麼呆啊?」

  「我哪有發呆?」

  「有啊!剛剛我叫了三遍,第三遍你才有回應耶,怎麼了?不舒服嗎?還是想到什麼?」

  馬子不知道我在想的事情,我沒跟她提過,更交代菜頭不准洩漏出去,她當然只有亂猜。

  「沒什麼啦、突然有點呆掉了,呵呵!」我打馬虎眼,雖然她不見得相信。

  「看你好像心事重重,真的不要緊嗎?」

  「沒事啦!看書重要,別又被菜頭和靜妮弄分心了。」

  馬子輕輕點頭,繼續埋首書中。望著她的側臉,我有股莫名感動,也許真的只有她特別能察覺我的心思,只是她再怎麼厲害,終究猜不到我現在心情那麼混亂。

  昨天一整天,我重複打了好幾次Catherine的電話,接不通就是接不通,我擔心的事愈來愈像是真的,莫非Catherine已將手機停掉了?就算內心有個底,我還是懷抱一絲希望,期盼她會在晚上開機、讀取可能的訊息。

  只是可能不代表必然。

  整個晚上Catherine都沒有回電,時間拉到今天早上,距離她要離開只剩最後幾個小時,而她的手機依然沒開。我在想要不要打給CICI,她應該知道實際情況,可昨天我也撥了CICI電話,忙線中,打了幾次都是忙線中,讓我疑惑更深。

  菜頭說,這或許是老天爺要我別再跟Catherine聯繫,要我清醒回到現實生活,別再想些不能改變的事實。

  我扁了他一拳。

  菜頭說得很簡單、彷彿不關他的事,確實也是,這與他無關,我要怎麼做都是自己的事,菜頭除了風涼話,什麼也使不上力,跟我的行動一樣軟弱。這兩天來韓堯與靜妮房間看書,效果相當有限,同學們湊在一起就是聊天嬉戲最多,或許劉湘蘋選擇不來是對的,她說是系學會還有事要忙,看書也得去那邊看,於是抓了阿光一起去,阿光連說不的機會都沒有,靜妮氣憤地為阿光抱不平,也只能無奈。

  我也無奈,相當無奈,本來我沒意思要來,菜頭與馬子拼命揪,說看書要一起看才會彼此產生助力,效果才事半功倍。我懷疑馬子是否也被菜頭拐了?菜頭與靜妮的鬥嘴幾乎沒停過,即使草莓也沒想勸阻,不代表真的一點影響都沒有,起碼草莓都坐到靜妮桌前看書,不像我們或坐或臥地賴在地上嘻嘻哈哈。

  他們笑得開心,我的表情漠然,馬子見我反應仍怪才要開口,我的手機忽之響起,大家都看著我定格,我將手機接起走到一邊去,話筒那端傳來的聲音讓我心臟抽跳:

  「魏治豪,你在學校嗎?」

  「呃,」愣了兩秒:「算是吧。妳在哪裡?」

  「我在機場。」

  微微倒抽口涼氣,果然跟我想的一樣:

  「CICI,妳是去送機的嗎?」

  「不然呢?」

  我嚥下口水,複雜又難捨的感覺正快速瀰漫開來,我怎麼也閃避不去:

  「是哦……」

  「魏治豪你等等,琳琳要跟你講一下話。」我聽見手機那端傳來摩擦聲,背景有機場廣播,隔空傳來的大空間廣播聲音很空蕩,她明明還沒飛離,儼然已經遠了。

  心跳激烈起來,完全無法控制,我感覺到有人靠近話筒,對方還未開口我就先問了:

  「Catherine嗎?」

  「嗯。」

  我突然感覺大家都盯著我看,各科課本早已失去了魅力,我比了手勢走出房間,來到房外的樓梯迴廊。Catherine依然冷冷的靜,話筒那端像沒人在似的,但我知道她還在,就是一種感覺,她在等我開口說些什麼。

  「Catherine,」不過就這麼幾步路,我竟然開始喘氣:「妳、妳真的要走了?」

  「嗯。」

  我深呼吸,腦筋霎時空白:

  「幾、幾點的飛機?」

  「一點十五分。」她頓住,又說:「還有三個小時。」

  「三個小時……」

  三個小時我能做什麼?還是什麼也做不了吧?

  我沉默了,她也靜下聲音,世界就剩我們的呼吸聲淺淺瀰漫在手機音波裡,一點一滴玩弄時間的軌跡,就是沒辦法阻止光陰前進,我心中有份酸楚正在擴散,清除不了。

  「Catherine,妳……真的沒什麼遺憾嗎?」

  「遺憾?」

  「就是、就是去英國?」

  「我該要有什麼樣的遺憾呢?」被她反將一軍,我傻住了,登時接不上話。

  這是她自己下的決定,想必考慮周詳,我就為了一己想法猜測她會因此有所遺憾,然而真正懷有遺憾的是我才對。只是一切宛若來不及了。

  「魏治豪,」她的聲線淡淡,吵鬧的背景並不影響沉穩:「我有收到你的簡訊,那首泰戈爾我也很喜歡。」

  我心涼了一陣,莫名哀傷從這段話裡流露出來充斥心間,我只能靜靜聽她說。

  「可惜,我們交集的時間太短。」

  「太短啊……」

  「嗯。」

  這是事實,是我造成的事實,只是她會否了解我內心沒有說出來的還有很多很多?接著是一陣沉默,我沉默是因為不曉得能說些什麼,她在機場了,三小時後就要搭機離開,我仍困在學校找不到前方;她不曉得為何沉默,難道也同我一樣心慌意亂?不會的吧。

  勇氣應該早就沒了,可是很奇怪,我竟硬哽下聲音問了,眼眶依稀感覺水漾:

  「Catherine,妳會記得我嗎?」

  她沒立刻回答。

  我靜靜聽著手機那端傳來的廣播,提醒旅人們踏上征途的時間到了,該報到的請去報到、該登機的快去登機,沒什麼好拖延的。

  我瞥見菜頭打開房門站在門邊,掛著憂心神情。見到他擔心我的樣子,令我心防瞬間崩潰,長城都快垮了,還死撐著有什麼用?Catherine就要離開,我卻在這裡靜靜等著時間收走我們的聯繫,什麼也做不到了。

  她,我喜歡了四年的她,就要飛出我的視線。

  正當我要向菜頭說再等一下時,手機那頭一段柔語牽住心神:

  「你會記住我嗎,魏治豪?」

  「會。」我吞了口水同時淚如涓流,再也止不住地從臉頰滑下:「我會、我會一直記著妳。」

  Catherine,我一直都惦記著妳,妳又知道嗎?

  她,我喜歡了四年的她,正式抽離我的手心,飛到無法抓取的那一端。

  時間是我大一下學期,暑假來臨前的一個禮拜。

  【謝謝你,我屋裡的那盞燈。】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70592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