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英倫14日.The London Eye。
2016/08/14 14:58:01瀏覽1027|回應0|推薦9

  -The London Eye-

  倫敦眼,或稱倫敦之眼、千禧之輪。身為倫敦目前最顯眼的地標性景點建築,座落於蘭貝斯區的倫敦眼肩負起城市旅遊重任,它是世界首座觀景摩天輪,一九九九年底開幕營運,原為英國為了慶祝千禧年而建造的暫時性建築,預定五年後拆除,不料倫敦眼獲得遊客與英國人巨大歡迎,經市議會同意後決定長期保留且開放商業冠名營運,前後冠名曾有過The British Airways London Eye(英航倫敦眼)、The Merlin Entertainments London Eye(默林娛樂倫敦眼)、The EDF Energy London Eye(EDF能源倫敦眼),如今冠名權由可口可樂公司於二零一五年一月奪下,全名為The Coca-Cola London Eye(可口可樂倫敦眼)。




  我們沿威斯明斯特橋走到南岸,巨大轉輪一直在眼前閃爍著。



  這趟來到倫敦之前,我對這座城市的認識很少,常常在電影裡看到倫敦地景與建築,但也就是電影裡的印象,除了大笨鐘、國會大廈,很多知名地標我熊熊都唸不出什麼名字,唯有這座建築從一開始我就知道它是誰,而且當然列入我們這趟旅遊的必去景點,倫敦眼。


  越過泰晤士河、左轉女王步道,河畔的人行步道很有悠閒氣氛,面對河面的餐館與露天座位充分感受到國外對於環境與餐食的自在,不過我們沒打算在附近吃飯,現在要先去買倫敦眼的票,搭完這趟高空遊程才是晚餐時間。



  各大景點幾乎囊括的倫敦通並沒有包含倫敦眼在內,也就是說,即便買了倫敦通仍沒辦法兌換摩天輪的門票,不管你有什麼通,要搭摩天輪就得乖乖排隊買票,可口可樂公司到底是很聰明的,能賺的一定不會少;不過,為了讓排隊遊客消磨時間,倫敦眼旁邊還有一個關於這座景觀摩天輪的4D劇場,買門票時會另給一張劇場票,至於要不要看就看個人了。

  排了大概半個小時,我們終於買到門票,每人二十三英鎊(現在當然更貴了),以當時的幣值折合新台幣大概一千一百元左右。說真的,我和瑜都不太習慣花大錢去搭乘一個觀光設施,但既然是初到倫敦、倫敦眼又是非去不可的景點,這次不搭下次就不曉得哪時還有機會,總是要體驗的,就試試看吧!



  我想了想,台北一零一離我那麼近,我卻從來沒搭過電梯上到最高樓觀景台看台北盆地,為什麼要特地飛那麼遠來英國坐摩天輪?瑜笑說,既然這樣,你回台灣後應該要找時間去台北一零一觀景台看看!

  我也這樣想,只是想歸想,台北一零一頂樓至今都還未上去過。XD


  買好票、我們也去看了4D劇場,說實在的,究竟這幕劇拍了什麼我不是很有印象,只曉得是倫敦眼的宣傳廣告,我們票都買了、也確定會搭,哪還需要來看廣告?小妞又說,打發打發時間也好,不然枯等也不知道要去哪裡。這倒是。



  接近八點,我們開始排隊。


  倫敦眼的排隊人潮相當誇張,繞了好幾個彎,終於慢慢接近艙口。倫敦眼轉速以每秒零點九公里的速度運轉,每個座艙可容納二十五人,轉一圈大概需要半小時左右,順利進入座艙後,大倫敦市的夜景就在我們面前慢慢展現開來,每個人也陸續往透明艙壁靠近,只怕慢了點會卡不到好位子拍照。


  我蠻意外的,小妞確實會怕高。昨天在倫敦塔橋上,我已經知道她會怕那樣直接看穿地面的視覺感受,她也認為應該是透明地板讓她產生的恐懼感,印象中她也認為自己是沒有懼高症的,這回隨著摩天輪的高度愈來愈高,她發現真的會有點暈,於是慢慢坐回座艙中間的座椅,我有點心疼,瑜既然沒辦法完整欣賞這片美景,我於是拿起她的相機幫她多拍幾張。





  說真的,可口可樂色調的倫敦眼,有種溫柔。



  夜色裡的大笨鐘是最醒目的建築,倫敦眼後方的滑鐵盧車站也相當有氣勢,左側南岸的塔型大樓堪稱該區域的亮點,往右看去還能看見遠方的碎片大廈輪廓,甚至倫敦眼旁邊的奇蹟樂園大怒神都看得清清楚楚,望著這片霓虹,我突然覺得搭這趟摩天輪有其必要性,走在倫敦街頭也許可以認得路網如何銜接,但對這座城市的了解還是太少了,唯有攀高望遠才能知道自己的渺小,唯有隨著摩天輪緩緩拉高才會看見走在路面不會瞧見的事物。





  貴了貴了點,可是,來到倫敦旅遊,這趟倫敦眼不能錯過。




  摩天輪之旅完成,離開座艙後我們來到一樓的紀念品販賣區,我平常是不買這些紀念品的,只是這趟和瑜來倫敦旅遊實在特別,我忍不住挑了幾個小東西,包括我和她各有一只的倫敦眼長版鑰匙圈。我希望接下來相隔遙遠的一年多,每次看到這只鑰匙圈就能想到這晚的遊歷。


  當然,小妞喜愛的紀念幣可不能少了。(笑)



  走回威斯明斯特地鐵站,我們在橋上拍了好多大笨鐘的照片,拍著拍著,我手伸進口袋確認待會要用的牡蠣卡在哪,不料這一摸可摸出大問題來了,我的牡蠣卡不見了!


  瑜走在前方還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我先把背包與口袋徹底翻過確定遺失才跟她說,大笨鐘也沒心情拍了,只得趕緊轉身低頭尋覓。定心一想,剛剛好像有從口袋拿出手機,會不會是那時掉出來的?如果不是,那就是在倫敦眼那裡掉了,但剛剛離開座艙時我有摸到牡蠣卡還在,所以肯定是掉在橋上路邊,人潮擁擠且滔滔不絕,即便回頭找也不太有機會找回來,我傻笑一聲跟瑜說我的牡蠣卡掉了,要她在原地等我,她先是一愣,這才發現男朋友怎麼那麼迷糊,跟著我的腳步要幫忙找。

  所幸,我往回走約一百多公尺,居然真在路上看見一張藍色牡蠣卡靜靜躺在那兒,明明那麼多人車經過卻沒人撿起來、更沒人據為己有,她小唸了我幾句,又說,大概是大笨鐘的景象太迷人了,大家才會沒見到有張牡蠣卡在那兒吧!




  經過這場小小驚魂,我將牡蠣卡嚴格收納,雖然掉了可以再辦一張,只是為了這幾天遊歷,這張卡已經儲值了一筆費用,也許數字不多,對我們精心規劃的旅程花費還是會有點影響,失而復得的感動實在難以形容。

  瑜:只要不丟掉就不會難以形容了嘛!
  黑手:沒錯沒錯、小妞正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70433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