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寶瓶星石垣沖繩四日旅.在川平灣的小小生活。
2012/11/05 16:00:24瀏覽690|回應0|推薦2

  回到真珠養殖場專賣店前,距離集合時間還剩二十分鐘,長輩們坐在樹下休息,我和小蛋決定展開小小小小冒險!


  剛剛來到這兒途中,小蛋一直對於石垣街道投以相當大的興趣,反正還沒要集合,長輩們又都不想曬太陽,她於是跟著大哥出征,但,撐傘。

  黑手:撐什麼傘啊?來到南國沖繩還撐傘!?
  小蛋:女生要防曬嘛!!


  走出停車場,對面有間「高嶺酒造所」,看來是個小型製酒工廠,小蛋雖然頗有興趣,但真要她進去看看又說不要,大概是怕喝醉之後,阿媽還要背她上船。(笑)

  可能是因為非假日、遊客很少,整條街道空空如也,但也因為這樣,逛起小街來的感覺相當悠哉。

  我們沿著街道走,不一會兒來到川平郵便局前。


  本來小蛋想在郵局寄張卡片回台灣,奇怪的是,明明是週一,郵局卻沒有開門,我們上前看了營業時間,確定中午沒啥休息,為何會拉下大門呢?兩個外地人百思不得其解,最後走向郵局對面的路旁小店。


  石垣的步調是慢的,就連路邊的潮流小店也很慢條斯理,小蛋入店看了一圈,老闆連個影子兒也沒出現,她頗有訝異,難道不怕東西被偷嗎?倒是柑仔店還很有台灣早期商店的味道,而且人情味十足。


  我跟小蛋說,所謂在地旅遊應當如此,走訪當地居民會去的地方、會玩的場所,那才感受得到生活,而不是送遊客到觀光景點,然後用力宰殺,接著匆匆趕往下一個地點,結果遊客啥也沒瞧見。

  這種應做而未做的待客之道,放諸四海皆準。

  小蛋:日本人宰台灣客、台灣人宰陸客?
  黑手:然後,大陸人宰歐美客、歐美人宰日本客。
  小蛋:真的!!XDD


  我給真珠養殖場專賣店旁那尊美人魚雕像拍了張背面照,長輩們因為肚子餓+等得不耐煩,心情有點不好,地陪王先生這時才帶著剛宰過吃飽的團員回到停車場,大家吃得笑容滿面,我們則決定待會兒去到超級市場要狠狠給它吃回來!




  請參見:「2012沖繩石垣寶瓶星號旅之二」相簿!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7018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