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涼夏戀人,未滿】第一章之三
2005/09/26 10:22:08瀏覽1296|回應1|推薦2
  小奈跟我說,小內也喜歡打籃球,他們兩個已經一起去打過籃球了,他的球技不錯,動作很靈敏,可惜沒有加入籃球隊,否則應該會是隊中的一員大將。

  我有點詫異,沒想到小奈和隔壁的色豬二人組已經好到可以一起去打球的境界,對於我的驚訝,她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交交朋友罷了,不值得大驚小怪。小奈當然能夠如此自然地交朋友,但目前我沒辦法,我認為小南小內之前的不坦承是項嚴重錯誤,在我心中,這層灰塵會一直存在,無法掃除。

  他們兩個必須穿上清潔衣、戴上手套,一手拿抹布、一手拎著清潔劑在我心中東噴噴西刷刷之後,我對他們的觀感才有轉為正向可能的一天,否則,表面上我可以和他們聊天說話,可心裡絕對會保持距離。

  這也是小奈跟我對他們的態度最大不同之處。

  我沒辦法跟小奈說,我懷疑他們已經偷看到我的內衣內褲,因為,根據她的個性絕對會去興師問罪,沒得到一個交代她不會輕易讓這件事情落幕;若只有我們四人在爭執便罷,問題是,上回小奈的大動作已經使得住在附近幾間房間的人起了好奇心,當一個人開始好奇時,小小的石頭都會引起大大的水波。

  宛如撲通之後,漣漪會一圈圈擴大,若碰不到涯岸,不知會擴張到哪裡去。

  我不是喜歡出風頭的女生,若可以低調,我會選擇低調就好,小奈跟我的性格相反,她認為若能將事情鬧大,一定會獲得更多支援,自己說起話來也才能夠更大聲。她的義憤填膺是我最想喊救命的一點。

  因此,我只能默默隱忍著小南小內的不誠實,也不願告訴小奈我受了委屈,我怕若有個萬一,委屈會變成太委屈,陶子的這首歌我不太會唱,希望以後也不要唱到才好。

  我對小內的感覺不太好,起因就在於那天他叉腰對抗小奈的瞬間印象,一個大男生居然也像小女生鬧脾氣,而且他後來表現得有點不屑一顧的成分,光哈哈笑並不會拉回他在我心中的分數,四十分。

  小南給我的印象就好多了,他不像小內以脾氣衝撞對方的態度,會說點道理,雖然他的道理似是而非,甚至有點狡辯意味,可是基本的禮貌他有保持,我對這種男生會比較有話說,卻因為他也是不誠實的色豬二人組成員,給他的臉色依然不會多好看,我懂得分寸在哪。小南五十九分。

  若要說個簡單的比喻,小南像蝸牛,雖醜但還懂得背個殼遮醜,小內則是蛞蝓,很醜,而且一點也不知道該要遮醜。

  我把這個比喻跟小奈說了之後,她笑到翻掉。

  從那天的偷窺事件之後,電視後方的小洞被我們拿了一張竹野內豐的海報蓋住,織田裕二已經老了,那張海報是前一任房客張貼的,我和小奈都認為那張海報拍得不錯看,也就沒有撕下,現在因為織田裕二臉上破了一個洞,只好將之撕去換一張新的,小奈喜歡竹野內豐,於是竹野內豐每天晚上就看著我們睡覺。

  就個人而言,我比較喜歡真田廣之,雖然竹野內豐很有男人味,真田廣之在我心目中才是帥哥的代表。小奈覺得我的喜好與眾不同,怎麼會喜歡一個非一線的影星呢?我也想問她,為什麼非得喜歡一線偶像才算「正常」呀?

  她說,現在有竹野內豐當守護神,就算隔壁想偷看也看不到什麼。其實,我很想請房東買快乾水泥來將小洞補好,但小奈沒有應允,我也不敢自己行動;這間房間是小奈的親戚租給我們的,或許有點認主人的心理因素使然,在宿舍裡我雖然可以放鬆精神,但若有任何和宿舍有關的修繕問題,一律由小奈負責反應。

  換而言之,我只是個單純的房客而已。

  小洞沒有補起來也讓我恍然大悟一個老是困擾我們的問題。從搬入宿舍開始,我們總覺得隔壁的聲音特別吵人,雖然透過房東去向當時還不認識的小南小內反應幾次,情況並沒改善,半夜一、兩點聽見隔壁傳來憤怒吼叫或歡喜大笑的頻率甚高,剛開始我們還以為是宿舍牆壁被包商偷工減料,以致於隔音不佳,也只有多忍耐點。

  得知小洞的存在後,我才赫然發覺就是這個小洞,使得隔壁有什麼動靜都能直接地鑽過小洞飄到我們耳朵旁,揮之不去又風聲鶴唳。這情況甚至我貼在牆上說話,隔壁的小南小內可以聽得很清楚,同理可證,他們若稍微靠近牆壁講話,我也能夠聽到他們交談的內容。

  對於希望保有自己隱私的我來說,這情況有點難以接受,雖然我覺得小南小內應該不至於會在偷窺竊聽我和小奈的對話,但隔牆有耳的感覺不是幾句話就可以說完的,為此,小奈還安慰了我許久,說小南小內現在不敢了,我們只要保護好自己就OK。

  會OK嗎?我不知道,因為某晚小奈還未回來,我聽見隔壁的色豬二人組有以下的對話:

  「阿成,你看看這個女優,嘩!超辣!」

  「你豬啊?這樣就辣,過來!你看看這個,小杏,哦!她真是我的女神!」

  「再怎麼女神,人家也不會看上你啦。」

  「至少我還會找個年輕又火辣的女優當女神,哪像你,就喜歡什麼什麼飯島什麼什麼愛的,都幾百年前的人了啊?」

  別問我為什麼記得這麼清楚,因為我剛好在電視旁的衣架收衣服,聽見隔壁說話的聲音逐漸加大,一時好奇的結果。男生果然三句不離色情,小奈怎會覺得他們無害了呢?在我看來,他們的禍害才正要開始耶!

  對了,小杏是誰?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9586

 回應文章

燕(休息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6/08/24 11:28

居然拿我的偶像當守護神!算了,

看在她也喜歡竹野內 豐的情份上,

不於計較!


莫大小說 ─ 暗潮
莫大小說選 ─ 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