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寶瓶星石垣沖繩四日旅.又見川平灣。
2012/10/21 14:56:25瀏覽783|回應0|推薦5

  這是我第三次來到川平灣,這被稱為「日本最後樂園」的港灣。


  川平灣是石垣島最具盛名的旅遊景點,除了當地人,許多日本人與外國遊客更會特地來此一遊,感受被「米其林綠色指南」評選為三星級旅遊勝地的美麗模樣、體會被岡本太郎稱讚「風景如畫」的精雕細琢海岸。

  由於我不是第一次來這兒,突然有點老馬識途,雖然我們先在川平真珠養殖場專賣店這頭下車,我還是可以直接帶著親友團往港灣那頭去,不過,因為她們都是第一次來,不能剝奪她們的旅遊樂趣,下車後,我們依然乖乖地跟著地陪王先生進入店裡逛逛。


  想當然的,沒啥人會買那麼貴的真珠。

  轉往川平灣。


  方才在車上,王先生遞了張午餐餐點MENU給大家參考,說是要在川平灣這邊用餐,當然自費用餐並不強迫,如果不想在這裡吃的人可以等最後一站的超級市場再去吃就好;整輛車大概三分之二都選擇跟著王先生的腳步走,不過,有乖乖配合的人、也就會有反骨的人,我知道昂貴的野菜拉麵(七百日幣)一點也不好吃,剛巧旁邊坐的遊客幾個月前才來過石垣,知道超級市場那邊有好料的餐廳選擇,兩造一拍即合,我們一共十個人決定要到超級市場那站才用餐,因此,在川平灣的時間就完全屬於大自然。

  小姨婆開心於天氣大好,從專賣店走向灣區的小徑上都跟老媽聊著五四三,阿媽覺得太熱了,小蛋趕緊打傘給阿媽遮蔭,結果給舅婆笑說也太細皮嫩肉了吧?



  長輩們對於豔陽下親水不感興趣,小蛋在我不斷鼓吹之下才勉強跟著來到水邊,然後,發現一片新大陸。


  跟我記憶中的川平灣一樣,最大的不同是從陰天轉為晴天,印象裡,每次來川平灣都碰不到好天氣,這回居然可以盡情享受烈日底下的波光瀲灩,真是大出我的意料,小蛋運氣很好,來第一次就碰到好天氣,開懷大笑。



  我脫了鞋子直接踏入水中,她猶豫一會兒才脫掉鞋子,接著滿足於那麼清澈的水面,趕緊抓起相機猛拍;比起小蛋猛拍水面景致,我也想要狂拍另一種水面景致--好多正妹正在戲水,我雖然很想朝著她們多按幾下快門,但理智告訴我那樣不太好,所以一切盡留腦海。

  小蛋:哈哈哈!膽小就說一聲咩!



  不管怎樣,我還是希望把眼前看見的美麗通通留下印記,當然,指的是川平灣的美景。



  小蛋比我早離開岸邊去找阿媽她們,我自個兒在淺水區逗留一會,才依依不捨地回頭上岸,坐在岸上的階梯望著這片祕境,內心確實感到平靜無比,不管是哪裡來的遊客,看見這般景色大概都無法多說什麼,讓感官去感受、思緒去飛吧!


  請參見:「2012沖繩石垣寶瓶星號旅之二」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949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