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寶瓶星石垣沖繩四日旅.松鼠猴和清冰。
2012/10/15 09:27:48瀏覽867|回應0|推薦5

  原本我沒打算進入猴園參觀,因為聽說這兒的猴子會搶遊客東西,被台灣獼猴搗蛋的新聞嚇過幾次後,心底早已架起防線,不過,小姨婆大力澄清,這些松鼠猴並沒有那般攻擊性,只要自己的包包顧好,大可放心入內參觀。

  於是,祖孫四人決定進去一窺堂奧。

  松鼠猴園據說是石垣民俗村內最受歡迎的區塊,這些松鼠猴都不怕生,看見遊客不會閃躲,甚至還會跟遊客玩起大眼瞪小眼的遊戲,反倒是遊客擔心他們會跳上來搶東西而小心翼翼,那畫面確實蠻有意思。


  小蛋看見可愛的小松鼠猴開心不已,連忙拿起相機猛拍,老媽也開始拍照,阿媽大概覺得拍照不拍人卻拍猴子太無聊,自顧自的看看大小猴子,倒是自得其樂。


  這時,有位他團遊客投了兩百元日幣、買了一罐飼料準備餵食,松鼠猴群都已太過習慣遊客投幣的舉動,紛紛上前準備「爭奪」有限的飼料,在專業訓練員的指導下,那位遊客安然將飼料罐打開,還沒來得及反應,手中的飼料已經被撲上全身的大小猴子搶光光,讓人咋舌。

  幸好猴群只是搶飼料、未有任何攻擊行為,所以大家驚呼連連之外,也只覺得好笑有趣。



  逛完猴園,我和小蛋繼續走向「大濱邸」參觀,我覺得還是「舊牧志邸」比較有可看性,不過,大濱邸外頭的花草景觀絲毫不遜色,那也是必然納入鏡頭的花樣。


  我比較有興趣的是邸內牆上掛著一幅「八重山古式結婚式」的流程照片,那真是相當具有文化氣質的資料保存,聽說至今依然會有新人選在民俗村內依循古禮舉辦結婚式,很有意義。




  距離上車時間只剩十五分鐘,我看見其他遊客手中拿著冰棒在吃,一問之下才曉得最後頭的農家有在賣,於是跟小蛋趕去買冰;這間農家實在相當古樸,就連冰棒也是傳統清冰款式,一支日幣一百元,口味則已多樣化,這一點有趕上潮流,滿足不同喜好的遊客才能做得到生意。



  我和小蛋跟老闆娘比手畫腳地說要買六支冰棒,老闆娘有些驚訝,才兩個人居然要吃六支冰棒?她哪知道我們是要一併買給長輩享用的,六百元換貨回來,長輩們看到有冰可以吃,都笑了出來。

  炎熱夏天來支冰棒,真是最棒的享受了啊!


  請參見:「2012沖繩石垣寶瓶星號旅之二」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94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