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寶瓶星石垣沖繩四日旅.八重獅子。
2012/10/13 15:52:17瀏覽749|回應0|推薦6

  由於順路安排,我們的第一站並非原先郵輪公司排好的地點,BANNA展望台從第二拉到第一,原先的第一站「石垣民俗村」變成第二個目的地。

  我之前也曾去過民俗村,印象中,這裡停留的時間不會很長,或可說,這裡似乎沒啥好看的,但這次跟長輩來訪,突然讓我開了眼界,反而使我一直懷疑這裡是否我並不曾來過?可是,門口的那面招牌確實是有印象的。

  旅行就是這樣,跟不同的人出遊便會有不同的感受。

  進入民俗村,第一個節目已經等在眼前,那是當地的民俗音樂表演,充滿古琉球風味的琴鼓合鳴,讓大家紛紛靠上前去一探究竟;老媽坐在最前排的長椅,聽著聽著,突然,場中表演的婦人將手中小鼓遞給老媽,要老媽跟著節奏敲打,這種拉近旅客距離的互動頗為有趣,小蛋笑說,姑姑怎麼變成表演的一部分了啊?


  石垣島的信仰以「八重獅子」為主,這是類似金門風獅爺或澎湖石敢當作用的鎮邪吉祥物,幾乎家家戶戶都有八重獅子或在屋頂、或在門口鎮守著,民俗村裡當然也保留了此一特色,村內的家戶都有不同造型的八重獅子,相當有意思。



  之前我沒仔細拍過民俗村內的景致,這回可不放過了!



  日本對於古蹟的保存相當有規模與條理,民俗村內的住宅都是經過文化廳認證的建築,都受到國家保護,遊客可以入內參觀,園方也都信任遊客不會破壞文物,不知怎的,進到那樣的環境裡,自然而然就有去遵守規範的心情,哪怕只是在住宅桌上拍張照片都會小心翼翼。


  我在「舊牧志邸」拍了好幾張照片,還看見一位正妹也同我拍,實在是蠻有意思的拍照經驗。可能的話,真希望多發生幾次。



  小姨婆拉著舅婆緊跟著地陪王先生的腳步前進,很快就不知去向,阿媽與老媽慢慢逛著園區,可是太陽實在太大,沒啥地方遮蔭的情況下,老人家很快就受不了了,我們於是找樹蔭躲太陽,老人家在乘涼時,我帶著小蛋準備走入一旁的「大濱邸」觀摩。


  小蛋:這真的可以進來嗎?
  黑手:怕啥?大不了被趕出來而已。
  小蛋:……


  就在我們走到宅邸門口時,小姨婆的聲音從瞧不見人的樹叢後傳出來,原來她和舅婆參觀了松鼠猴園,大讚裡頭的松鼠猴之可愛,要我們非得進去看看;有小姨婆的強力背書,老媽與阿媽也鼓起勇氣,準備進入猴園一探究竟。


  請參見:「2012沖繩石垣寶瓶星號旅之二」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938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