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寶瓶星石垣沖繩四日旅.BANNA展望台。
2012/10/12 17:03:20瀏覽1070|回應0|推薦8

  今天,岸上行程的第一站是欣賞石垣島夜景的制高點--BANNA展望台。

  小蛋:大白天哪來的夜景啊?==a

  從港邊來到展望台,約莫二十分鐘的車程,對於沒來過的旅客總是新鮮,即便我已經來過三次,還是東拍西拍,老媽覺得我會不會太誇張了,普通街景哪有啥好拍的?可我就是希望透過鏡頭,多留下一點曾經來過的軌跡。


  抵達目的地,大家在導遊劉妮與地陪王先生的帶領下,上前探看這座視野極佳的高台。



  BANNA展望台的造型頗有特殊,分成傳統與現代風格兩座,傳統風格的展望台相當具有古時琉球王國的意象,台身也採用古法造型以石塊堆疊而成;相較於傳統風格的看臺,現代風格的展望台就顯得前衛許多,以鋼筋水泥架構打造出來的螺旋狀建築物帶領遊客拾階而上,來到三樓的最高處,可以清楚眺望遠方的石垣市區及港邊,看仔細點,甚至還能瞧見寶瓶星號停泊在岸。



  不過,這面應該是一般遊客狂殺記憶卡的風景卻沒真正引起我的注意,我所留意的是在背後的這片山景及發射電塔。


  可能是恰巧,太陽給幾抹烏雲遮去耀眼光芒,我逮住機會連拍多張山景照片,小蛋瞧我一直往這邊拍,有點納悶,海在那頭呀、為啥我要拍山林呢?


  我要她比較一下兩邊景致的吸引度,海景雖然遼闊,卻沒有非常特色,山景這頭一片翠綠盎然,最讓我驚喜的是那條林間小路偶然鑽出兩彎綠缺,連綿到另一座山頭高聳的電塔,高下立判。小蛋聽我這麼說,也給山景拍了幾張,不過,單純的她還是覺得海景吸引人。

  黑手:仁者樂山啊。
  小蛋:大哥,你老了。(大笑)

  這兩座展望台雖然都能看到遠處風景,可真正令我驚訝的是現代風格展望台的廁所!

  為什麼廁所讓我吃驚?很簡單,因為男女廁所都用清水膜工法打造而成,之前去亞洲大學參觀過安藤忠雄建築展的我,對於日本連景點廁所都用清水膜工法建造,實在頗為驚訝,由此可見,只要多花一點創意(和金錢)就能讓看似單純的地方與眾不同,這實在值得借鏡。


  不過,即便我那麼驚喜於此,還是不太喜歡跟團出遊的感覺,不喜歡的原因很簡單,人多且擠,更重要的是,拍不到喜歡的照片。

  這回我們跟了郵輪既定的團上岸,每到一個定點即便起初只有我們這台車的人,但沒多久就會有其他車的遊客紛紛湧入,在BANNA展望台就是這樣,我為了找出空檔拍攝傳統風格展望台,頂住烈日、蹲在角落三分鐘,終於讓我等到勉強淨空的畫面,現代風格展望台則是趁著大家準備離去時抓空回頭搶拍,對於不喜歡拍人的我來說,實在有點掙扎。


  阿媽得知我只拍風景,訝異地說,拍照不拍人是在拍蝦米碗糕啊?XD

  請參見:「2012沖繩石垣寶瓶星號旅之二」相簿!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937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