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英倫14日.Houses Of Parliament。
2016/08/01 17:38:24瀏覽847|回應0|推薦12

  -Houses of Parliament-

  國會大廈。正式名稱為Palace of Westminster,西敏宮,一九八七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是英國國會所在地。創建於中世紀的西敏宮由於位於泰晤士河畔的河運要地,當時便已是戰略關鍵地,整排建築群在接下來的幾百年間陸續修建完成,包括後來的維多利亞塔與大笨鐘;這棟建築通稱為國會大廈,英國上下議院仍在這裡開會,只有每年夏季兩個月的休息期間一般遊客得以入內參觀,但因此處為英國重要國家機關,還是有相當多區域無法開放給遊客,即便是英國國民也難以窺探究竟。




  馳名世界的大笨鐘就在我們眼前,小妞趕緊拿起相機拍了好幾張,雖然我的相機掛了,依然忍不住再度抓起相機做最後掙扎,也不知道該不該說運氣不錯,即使曝光值偏高,我還是用GX1留下了幾張大笨鐘與國會大廈的照片,算是補上小小遺憾。

  瑜笑說,我明明遺憾就超大的,哪來的小小?




  我們幾乎是大笨鐘的每個角度、遠的近的都拍了照片,在擁擠人群中不知不覺移動到國會廣場這頭來,我跟小妞說,我的手機桌布用的是一張大笨鐘為背景的照片,我想找到那個紅色電話亭的位置,然後拍張一模一樣的照片來當桌布。她看了看我的桌布,霎時也不曉得該從哪裡去找,我雖有這樣的念頭,卻也曉得真要拍到如桌布裡那樣空無一人的白日街景簡直妄想,還是先去看看國會大廈的壯麗卡贏。



  國會廣場附近有許多歷史建築,難得的是,這些建築目前都還有在使用,以台灣的思維模式,古老建築要不是拆光不然就是被老屋新生變成特色商店了,沒有踏上這兩種路的老建築多半也成了整修後的蚊子館,只有少數還能活化,可是,要繼續執行原有功能的老建築,在台灣真的不常見。


  因為這樣,在這裡看見那麼多知名地標興奮之餘,我有一點小小的感慨。

  瑜又笑說,你確定你的感慨不是因為相機不能拍了嗎?



  繼續往前走之前,我們還是先到地鐵站六號出口上了廁所。歐洲的公共廁所不若台灣便利且免費,解個手得先掏出清潔費來,而且公廁還有電子柵欄管理,使用者付費的觀念落實徹底,可從台灣過來的我們就很不習慣。雖然有點小狀況,還是順利解決民生大事。


  國會廣場上有一尊邱吉爾的雕像,從廣場回頭看向國會大廈才是最好欣賞的位置,不過我們沒有先過馬路到對面去,而是沿著國會大廈欄杆前進,目標是大廈另一頭的維多利亞塔;小妞經過國會大廈大門時給門口的駐衛警多拍了幾張照片,駐衛警還上前作勢趕人,每天那麼多遊客路過與停下拍照,他們的壓力與警覺性一定要夠。




  我覺得比起國會大廈,瑜對馬路另一頭的西敏寺與聖瑪格麗特教堂比較有興趣,她徜徉在大馬路旁一會兒拍左、一下子拍右,即便路上遊客不少,中國遊客更多,我依然感覺她露出沉醉其中的快樂,喜歡接觸新事物的她來到陌生新環境一定開心,能見到世界知名的景點尤然。


  不知我的陪伴,能增加多少歡喜與滿意?





  沿著阿賓登街走,國會大廈從大笨鐘延伸到維多利亞塔,我們沒有先做功課,既不清楚此時有無開放遊客參觀、亦沒去了解到底哪裡有在售票,只是我們待會兒還要去遊河,也沒法在這裡停留太久,況且,有些建築不一定要入內才能感受其壯闊,光站在外頭就能感受到氣勢十足。

  國會大廈即是如此。




  我們來到維多利亞塔入口前,即使鐵門高深擋住去路,把相機伸進鐵門縫間還是拍了幾張。


  瑜對我說,為什麼遊客都會做這種同樣的動作?無法進入參觀而在門口拍照的舉動到底滿足了什麼?我聳聳肩,指著身旁跟我們一樣沿路走過來,然後給維多利亞塔大門深處拍張照片就回頭閃人的遊客,說,滿足的大概就是這種心情吧,終於也來到這裡的開心。

  小妞點點頭,真的是這樣厚。




  我蠻喜歡跟她較量拍出來的照片誰好的遊戲,雖然小妞覺得我這樣比有點無聊,可是,比較彼此拍的照片,是種甜蜜又好玩的樂趣。


  下午接近五點的太陽剛好西曬,雖然倫敦氣溫不高,穿多了的我們還是給這抹陽光曬得有點熱,趕緊過馬路到對面去,一方面補拍國會大廈的氣勢昂然,也從西敏寺與聖瑪格麗特教堂側面拍了幾張,接著轉到正門廣場看看,雖然我們很想當下就進去看看,只是本日開放時間已過,瑜覺得可惜,回頭問我在倫敦這幾天一定還會再來這裡吧?既然倫敦通也包含了西敏寺參觀,一定要好好利用這個優惠才行!



  這當下我也在想,既然會在倫敦待那麼多天,西敏寺即便今天不去、改天也會去吧,就不急於一時了。


  怎知,我們有點錯估了倫敦旅遊的行程路線與景點時間,我們以為在倫敦會待很多天,可對想做深度旅遊的人來說,這麼幾天依然遠遠不夠,若非後來因緣際會再度來到這附近,我們恐怕真的就這樣跟西敏寺錯身,若是那樣,瑜肯定嘔死了,我也會從小小遺憾變成大大遺憾吧?




  國會大廈這個區塊的壯麗震撼,親眼見過才會深深感觸,我們拍了再多照片也無法取代一眼望盡的滿足,不過,那已經不是我們要掛念的了,時間差不多了,該往碼頭前進,我們的遊船即將出發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8424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