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涼夏戀人,未滿】第一章之二
2005/09/23 07:43:31瀏覽1193|回應0|推薦4
  他說他叫做朱學進,不是南原清隆。他說他叫做黃成譽,不是內村光良。

  一下子要記住兩個陌生男生的姓名對我來說是一件困難的事,所以我仍管他們叫小南小內,結果小奈也跟著我一起這樣喊。

  別以為那晚大家笑過之後就沒事了,在我心裡,對於他們從頭到尾矢口否認有偷窺一事,仍懷有不舒服的感覺,只是我沒再次提起,小奈也以為我已經釋懷。我並不是那麼大方寬容的女生,小南小內的談吐態度雖稱不上討厭,但我寧可與他們保持距離,小奈認為他們說笑中感受得到歉意,便不再追究。

  我怎麼感覺不出來他們有真心致歉的意思?是我太遲鈍還是他們表達的態度太隱晦了?

  不管怎麼說,小奈跟小南小內漸有話談是她的事,我不是她,我不會讓他們接近我。只是,知道對方姓名後進出宿舍總有不巧,我會習慣性地避開碰頭的機會,但因為房間在走廊最末端,回到宿舍難免會有逃不過的時候。

  「徐玉研!」

  心臟咚地跳了一聲,那是我不想聽見的聲音,嗯……如果我沒有記錯,這應該是小南的聲音,有點粗粗的,就像砂紙抹上水泥地,不太細膩但有種磨蹭般的溫柔。

  為了表示禮貌,我邊微笑邊回頭,果然瞧見小南小跑步過來。他不太高,似乎不到一百七十公分,他和小內同站就如天龍地虎,實在蠻難想像他們會住在同一個屋簷下;他也不帥,跟南原清隆一樣,其貌不揚,大致上頗為溫和斯文,鼻樑上掛著一副黑框眼鏡似欲突顯他的學識,就是他不知道有沒有南原的才華。

  小南看見我的微笑,誤以為我願意和他說話,接著就開口了:

  「妳終於笑了,我還以為妳都不會笑咧!」

  「你為什麼覺得我不會笑?」

  「因為每次看到妳的時候,妳的臉都是低下去的,偶爾看見妳抬起頭來也都沒有笑容……」他摸了摸下巴,思考了一下:「阿成說,妳想當冰山美人,可是我不那麼覺得。」

  「我又不是美人,更不會是冰山美人啊。」

  有點暈倒,從小到大每個認識我的人都說我是個迷糊蛋,現在居然有人說我是冰山美人?我是不是該回家跟老爸老媽高興地大喊,你們女兒終於晉升到美人等級的最高階段──冰山美人,快點出來放鞭炮慶祝吧!

  「不會啦,妳長得蠻秀氣的啊!剛剛那是阿成亂講的啦,哈哈!」

  「呃,對不起,請問阿成是……」

  小南呆了半晌,接著恍然大悟地說:

  「哦、對了,我聽小奈說,妳都叫我們『小南小內』,如果是這樣的話,阿成就是妳說的……小內!對,就是小內,哈哈!好吧,那以後在妳面前我都這樣叫他好了,小內,嗯嗯,好奇怪的稱呼。」

  「呃,」我手足無措,很少這樣當面跟不熟的男生一對一交談,更少對話這麼久的,他一點也不覺得奇怪,我覺得綁手綁腳得很:「不用啊,你可以叫他阿成就好了,反正小南小內是我自己叫方便的……」

  「千萬不可以這樣!」

  「啥?」

  小南擺出一個莫名其妙的姿勢,好像關公看見顏良文醜,還對他們搖手表示不夠看似的,表情盡是認真,手勢卻搞笑得很:

  「讓女生委屈不是男子漢應該做的,所以,以後我們都會跟著妳喊小南小內,這一點妳可以放心。」

  他一說我才想到自己真受了委屈,連要放棄都沒有權力,還得被人逼上梁山,好吧,這也是你自找的,以後別怪我了,我會想盡辦法將這兩個外號發揚光大的。只是,被他們偷窺的委屈什麼時候才會還我?

  「哦。」

  我轉身準備開房門進去,小南頓了一下,忽然開口問道:

  「徐玉研,聽說妳喜歡游泳?」

  「嗯?你怎麼知……呃,小奈說的?」

  「沒錯!告訴妳,妳運氣很好,我也『剛好』、『開始』喜歡游泳哦。」

  「這跟我運氣好有什麼關係?」後腦袋發癢。

  他一隻手靠在他房門上,故作瀟灑地說:

  「所以,以後有機會我可以教妳游泳,到時候別說是自由式、蛙式,就連蝶式或仰式我都可以一起教……」

  他的房門突然被打開,碰的一聲,我看見他隨著打開的房門一起倒進房間裡去,動作就像在看卡通,似乎串通好了一樣,接著傳來他與小內的哀叫聲,小內大叫很痛還喊說他被侵犯了,好像是小南失誤「擊殺」了他的要害。

  我沒繼續搭理這兩隻色豬的戲碼,開了房門閃入房間,隔絕了走廊上的悽慘血案。

  不知道小南打著的是什麼心態,剛好開始喜歡游泳?這句話好假,哪有什麼事情是這麼剛好的?可別到時是我教他、而非他教我,那我豈不是虧大了?

  嗯,到時?什麼玩意兒?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7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