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也很想她。
2016/07/20 21:41:20瀏覽575|回應0|推薦7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像在國外,說清楚點,是像在對岸,當我車子奔馳在五楊高架林口段。

  尤其是傍晚。


  其實我不太有機會在傍晚或陽光漸要昏沉的時候行經這裡,偶爾幾次,卻都留下深刻印象,尤其在過了林口機捷站體後,往台灣海峽方向眺望的那個畫面,幾棟高樓拔地而起,跟後排的山林鬱綠有些不搭,那會讓我想起幾年前去廣州參訪途經的一條大河,是珠江吧,閃耀著河面的夕陽,不知為何,那個畫面至今依然令我記憶猶新。

  彷彿那條河流有生命般,細細鑽入眼裡心底,多少生命仰賴那條大河、多少呼吸依靠那串流域?但真正扎進心頭的,是一抹曾經的遺憾。


  我好像是這樣記下那個畫面的。

  卻,說不上來從高架邊上的林口眺望海峽的角度,是怎麼讓我聯想起那個時候的心境?

  然後時光就匆匆地,往下一個階段去了,等到警醒時,心思早已不知去向。


  我想我是睡得太少了。

  這段時間以來,不,或許我根本也不知道是多久之前開始的,睡眠變成一種奢侈,我知道該多注意一下愈來愈瑣碎且愈來愈短的睡眠,只是滿腦子想法與心念跑個不停,即便睡著了,好像時間到了就會自動醒來,生理時鐘一旦固定下來,要改變就難了。

  最難的是,即便有一整天啥事也沒有、放給我擺爛的假日,我還是會閒不下,忍不住要東跑西跑,忍不住想看東看西,我知道生命是太短的了,而想做的事情太多,想去的世界始終遙遙無期;於是,我給自己下了太多暗示,非得抓住每個可以的時間,用盡全部心力去做些可能旁人看來根本神經病,我卻自得其樂的鳥事。

  得到的,是每次從台北開車回家途中,昏昏欲睡。可能傍晚的林口望海,是這樣的想望,讓我瞧見黑夜裡從來沒仔細看清楚過的面貌,進而勾起不該延續的記憶。


  我始終知道有些東西就擱在那裡,等我慢慢去補完它,想寫但還沒寫的遊記、得寫卻還沒動筆的電影、想說卻不知該怎麼說的心聲,即便我擱得太久了,我知道到底是會完成的,就算放到臭了舊了甚至沒人看了,於是會在我的部落格上看見好幾個月以前的遊記、都快下檔的電影,還有已經過期的心情。

  心情要能過期,得要很多時間擱置,唯有一種情形能夠立刻衝過賞味期限,那就是遺忘。

  我可能忘了當年看見珠江當下所想的人,也可能忘了台灣海峽海面的瀲灩,可我知道我會想在某天清晨抑或魔幻時刻,從很高很高的地方再度望向碰運氣才能見著的偶然。

  即便,她不在那端,但在很遠很遠很遠的很多很多很多海峽背後,她在。

  如果我不在,那肯定是在往心裡的小路上,而且,有彩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6971919